回顧走過的留學路(9)今晚吃什麼?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留學生活有很多時刻是與我的樓友、同學朋友歡聚廚房度過的。除了英國的外食費用不便宜外,其實人在異鄉,口腹還是習慣亞洲味道,想吃點油酥鹹香的熱炒小菜或是熱呼暖心的湯粥,都得自己親手做。(想想台灣外食取得方便、選擇多樣、價格相對合理,台灣人真的太有口福!)
晚餐時刻,樓友們通常會聚在廚房各自準備自己裹腹的食物,當然有時候我們也會分享彼此的晚餐。
暮色低垂,是準備晚餐的時刻
台灣人和日本人的晚餐時間大約在六、七點左右,而我們義大利室友多半在八點過後才會出現在廚房,不急不徐地準備他的晚餐。
剛開始我最常煮的晚餐是鮪魚蛋炒飯。利用我跨海帶去英國的大同小電鍋,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悠閒地煮出白米飯(不用在爐邊等待),等飯煮熟了,打個蛋,搭配從校園超市買到的鮪魚罐頭和醬油,將所有食材都往鍋中丟拌炒,簡單調味也就能吃了(純粹就是廚藝不佳,沒啥創意,只想快速打發晚餐)。
因為我會在炒飯中掺入醬油,所以成品往往呈現淺棕褐色。雖然入口的味道還可以,但不可諱言賣相太差,看起來真像是不起眼的狗食!
和會做菜的日本室友相比,他們精彩的義大利麵和墨西哥口味的玉米餅…讓我的晚餐實在穩坐排行榜第一名!(倒數第一!)
事實證明:義大利室友的正宗義大利麵超Q彈、十足義大利味 (對我來說,就是比較鹹),咖啡也夠讚!連我以為會很遜咖的卡卡,他煮的可樂雞也遠遠超越我的狗食!😱
受到義大利室友的啟發,我也開始學起煮義大利麵,不過我還沒有走出我的中式醬油風。醬色通心粉看起來實在很沒精神啊!我心虛地請室友一起品嘗。(室友敢吃,他們比較有勇氣? 🤣)
我的中式通心粉 + 室友雪兒的手工披薩
即便參加其他朋友廚房的 Potluck 聚會 (每位參加者各準備一道菜赴會),我的簡單菜色還是少不了醬油這一味!我嚐的這股豆油香,其實是療慰我異鄉愁的家鄉味啊。
我的中式醬油炒麵看起來很寒磣
★★★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