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走過的留學路(7)校園裡的潛在伴侶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在異地難免寂寞,面對不同於家鄉國度的環境,一切是那麼陌生,在你努力適應的過程中,總有些新鮮的人事物不斷地吸引你,讓你逐漸習慣、開心接納,直到你意識到自己的怦然心動。
只是,那會是怎樣的邂逅方式?
會是相見恨晚,還是幸運地具備天時地利人合?
會是一拍即合,還是多所磨難結果終究告吹?
德國同學阿諾常說 "The market is so huge."
用來譬喻偌大的校園彷如一個大市場充滿潛在的伴侶,人多選擇性多,你非得睜大眼從中找出你的另一半;如果一時錯看也不必心灰意冷,因為市場是如此地大!單戀一枝花/草?大可不必!
或許這麼豁達樂觀是對的,但是,如果下決定地太慢或選擇錯的時機告白,那麼徒留遺憾是在所難免。
一個月的遊學生活會發生什麼事?可能性太多了!
舉例而言,我的日本朋友塔古來約克遊學的一個月中,認識我的台灣同學 BK;但你可知兩人在平凡的上課下課中,添加了什麼樣的化學元素?
在塔古離開英國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受邀到義大利同學法比歐的宿舍參加派對;鬧烘烘的舞會現場,兩人半開玩笑地表白著。
當時還是東京大學法學系二年級生的塔古說:「如果 BK 喜歡我,我願意在日本等 BK 畢業。」
剛完成學士學位的 BK 則說:「如果塔古願意等我,我在英國的一年中將不交任何男朋友。」
我和另一位日本朋友 Miyuki 在人聲鼎沸中愈發覺得兩人並非在唬弄,我用中文向 BK 確認她的心意,也把塔古拉到一旁問個明白。我那雞婆的個性又發作,在這非常時期,也不得不在有點矜持的兩人中間短暫充當傳話的邱比特。
離別前的這一晚,這兩人實在需要好好促膝長聊…
你瞧!充滿遺憾情懷的夜晚,令人想來聲長長的嘆息~~~
也許提早表白無法改變塔古終將返日的決定,但我覺得至少不要在最後一刻才出現愛的告白。
太震驚~老人家我的心臟負荷不了!(哈~又不是跟我表白~~)
但話又說回來,雖然塔古回到日本了,BK 保留那晚美麗卻帶有小遺憾的純純回憶;你覺得 BK 該實踐當晚她對塔古的承諾嗎?
Come on~The market is so huge!(拜託~市場這麼大!天涯何處無芳草?)
你看見你身旁的潛在伴侶了嗎?
後記:(2008 年 9 月)畢業多時的塔古還在日本打拼。BK 在南半球正懷著 5 個月身孕,與塔古已是許久不見。
Hey, the market is so huge!
◆2023/01/14 本篇入選健康與情感分類的即時精選。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