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走過的留學路(8)Nice to Meet You!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孤身在外,朋友的存在就顯得相當重要。
當我來到約克的頭兩天,心情明顯有點失落,暫別臺灣的煙火氣,還在慢慢適應這裡常態性的安靜。在這裡想買個外食或購物,都不如在台灣時那麼方便。約克市區的商店多半在六點鐘左右就打烊,只要天黑就無處可去。
新學期尚未開始,整個校園大體來說有點空蕩…最糟的是,我剛到英國一天就碰上連續幾天的公車司機罷工,我所要仰賴的交通工具頓失,只能困在校區裡,心情更差。
約克大學校園一隅
在約克的第一個月,我因為先修課程所以短期地住在 Halifax 宿舍區。我住的這棟三層樓最多可容納十來個樓友。
我在第一週就逐漸地與樓友們熟稔起來。除了來自臺灣的卡卡、義大利男生Fra,其餘的都來自日本,他們多半是日本各知名大學的交換學生。這次遇到的日本大學生青春活潑積極表達,說起英文也流利,一別以往對日本人羞怯於說英文的刻板印象。
日本樓友常覺得我很 funny 又 crazy (滑稽又瘋癲),Hiroki 和 Yumi 每次看到我都會笑嘻嘻,因為他們說一看到我的臉,就會令他們想起我某個搞笑的表情。(在他們心中,我已經被貼上諧星的標籤。我平時看起來嚴肅,但遇到嚴謹性格的民族時,我就會人來瘋,忍不住想挑戰他們的笑點。)
大家都相處得很好;還在某個晚餐過後,所有人圍坐在餐桌前玩起遊戲,誰要輸了就得被罰喝啤酒…(廚房是我們樓友最常歡聚的社交場所)。
學小提琴超過10年的 Miyuki,曾參與她在日本大學交響樂團的演奏工作,她曾經在我們飯後的廚房辦起小型演奏會,博得滿堂彩;她還會彈鋼琴,我曾陪她到學校的練習室,她的一曲「夏天」令我心醉。(現在只要聽到這首歌,我最先想起 Miyuki 而不是宮崎駿。我也被馴養了!)
夏天 - 日本配樂大師/指揮家久石讓彈給你聽
總之,我已經是她的超級頭號粉絲。(開學後,她仍勤加練習,因為她想加入約克大學的交響樂團。她很緊張,但我對她有信心!)
在第一個月結交的朋友,開學後我們就會依據個人就讀申請,而各自搬到不同的宿舍區,然後因為居住環境和生活起居不再密切交集,我們的歡笑將會在空中慢慢地散去,隨著時間淡淡地遠離。即便我們只是短期地相會,這段情誼仍在我一年的英國生活裡,有著一定的存在感,並斷斷續續地支撐著我。
◆2023/02/04 本篇入選健康與情感分類的即時精選。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