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套利 及 複利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利率一直漲,超可怕😓

我覺得持有一間房子30年,本來就會在途中遇到各種漲漲跌跌的利率

那不管現在利率為何,終究會是30年平均線的過程;而投資的話做長期累積現金流,短期波動影響真的挺微薄的

不過我知道討論利率不是重點,而是希望能看到會不會有人撐不住跳樓;可是半碼每百萬每個月多60塊,有差嗎?

我是有差啦,借了近千萬,飲料快要喝不起了😣

從愛因思坦說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蹟起,複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上一個世代,無風險的報酬率很高,隨便放銀行定存都是6%-8%年報酬率,現在做投資來看都是很艱難追的數字

但當下要靠像以前定期存錢在郵局,存個20年靠複利就有退休金不可能了;低薪資成長時代,低利率彷彿在懲罰認真工作,然後錢存銀行的人

簡單來說,沒有本金去談複利意思不大吧? 那本金呢? 我總想能不能用便宜的錢,去做低風險的生意,爭取中間的利差

那既然是套利,就不能虧錢,所以這筆資金盡可能要用在可以承受最低風險資產上

假設以信貸成本年利率2.5%來算
買保單3.5%,保險公司不會倒吧?
美金定存4%,聯準會看來還沒升息完吧?
存股6%,要花點時間學股票
房地產10%,這個要更多時間及體力看房

越高的報酬,要付出的精神、時間、知識量都很驚人
(報酬不高也可以選擇降低成本,像是跟媽媽拿,咦?)

阿不過就問,美金搶換多少了呢!
是不是只有一堆賠錢日幣準備出國玩!

#用錢賺錢的前提是
#下次客戶再貼升息的新聞這個點子供參考嘍
房地產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