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筆記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三的瑜伽課,我帶了一朵在山居窗前開得非常美麗的玫瑰花前往,花瓣上還有山雨紛飛的證據,晶瑩剔透地在葉片上閃耀,老師微笑著看了看花朵,然後提到楊力州導演在南極的歷程,同時問我們:此刻最恐懼的事?
有人回答:怕再也見不到女友、有人回答:怕失去家人,老師沒問到我,但我的答案倏地浮出眼前:我怕失去感受的能力、失去找尋內心寧靜與自由的能力。
人間八苦,謂: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
變動是人之常情,但是,個人感受的角度,決定了心境的面向。
住到山區這些年,不論冬日冷冽與夏日酷暑,眼前總是一片的綠意、近日耳邊貓頭鷹頻頻鳴叫、聞到的花香、每日品嚐到的田邊蔬菜,還有各種親友們之間的互相關懷、互相期待,即使沒有說出來、沒有見面真實擁抱,但只要靜心觀察、細緻的連結一直都在。
這是難以取代的感受,點滴累積為生活的真實片段。
每天看著屋外的植物,廿四小時地守護人間、給予地球支持與鼓勵,感恩大自然賜與一切,讓我產生力量、過好小小日子,每天繼續用善能量餵養我的身心。
年末感恩,感謝自己的心與感受能往清明的路上持續前進,繼續專注在熱愛與擅長的事- 閱讀與採訪,做好做深。
雖然內心還有許多想做的事,通通交給老天爺安排進度,許願自己不急、不躁。
事情不會總是順利,人間不缺煩心事;那些當時非常興奮、非常生氣的事,事後回想起來,彷彿也都不那麼重要了。
歲末時刻,還願意放在心上回味的,好像是那些澄澈清明、思慮清新的片刻。
❤️年末感恩,期許來年繼續關照身心健康,並且專注在令人愉快的事物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0內容數
台北,有個外送到不了的地方。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三十分鐘,每一餐幾乎都是自煮,學習在煮不停的廚房中、苦中作樂。自煮生活有其樂趣,多工作業時卻很疲倦。紀錄都市人移居山區的點點滴滴,新鮮有趣的、酸甜苦辣的種種。一邊探索飲食的意義,供給身體必需的熱量、營養,一邊思考從種植到餐桌所花的力氣、還有:高倍速時代如何讓心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