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無憂無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憂鬱,想未來焦慮活在當下無憂無慮

Thinking about the pass makes you gloomy.

Thinking about the future makes you anxious.

Living in the present makes you free from worry.

這段話是剛在YT塔羅占卜中出現的卡牌上的一段話,看到時暫停後再仔細讀一遍.

寫得很直接又切中要點.


除了尾字有押韻(ㄩ)外,也充分反映了人對於過去的放不下或遺憾,對未來的未知或期待,而這兩者都是我們自己的情緒在自己的腦子或心中不斷地搗亂作怪,讓自己的情緒跟著起伏不安定.

若沒有在這過去未來的念頭出現後,及時覺察並讓其過去就好(不隨之起舞或不往下繼續不停思考),什麼都不做只讓那片烏雲自然的飄過去,才能換來後來的清靜思緒狀態.



最及時救援:觀世音菩薩~

曾經,發現自己腦中思緒常是一個接一個,應接不暇,真是好辛苦!多年來,力圖突破這些煩惱愁雲的糾纏,除了努力時時自我打怪(把那些念頭給打下來),在困惱混亂的當下,只好請出觀世音菩薩來幫忙,心裡不斷心念"觀世音菩薩......",換來暫時的清淨時刻與心安,當然還是很有效的!🙏



好書不容錯過~

還記得前幾年看了方智出版社的書-"無,是生命最佳狀態"後,本來很多的困惱,頓時一一脫落而消失了!

< 推薦好書 >無,生命的最佳狀態 / 用科學方法消除痛苦與不安

當時,真的是發自內心感受到,這書實在寫得太好了!😭

透過書中的描述,讓我對自己的腦袋運作有了不同的理解,因為理解而解脫!還記得約2年前在馬鈴薯平台中發文介紹這本書的讀後感時,當時的薯友Kumo在留言中分享回饋,和她留言往來對話-

我說,現在的人很幸運地能有這本書可以讀,來幫忙釐清自己腦中的那些困擾!因為我花了至少10年努力辛苦地去和自己的腦袋對抗與奮戰,想拿回自己腦中念頭的主控權.但成效一直很有限,很是氣餒.😥

看了這書後,卻幫助了我很快的進入狀況,透過書中不少資訊的理解,我清楚且有意識地的把一些多年的塵垢給去掉了,某些思路跟著通暢起來,過往的負擔逐一脫落而清明許多.

Kumo她還鼓勵我,就是因為有這10年的努力與累積,才能有現在的結果!

當時看到她的文字回饋時,真是感動!🙏

雖不知Kumo現在如何,祝福Kumo~過得自在如意安好!😊



活在當下的方式~

後來,學著活在當下-仔細欣賞陽台小花園中各式各樣色彩豐富的美麗花朵.

美麗的花朵姿態各異,充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仔細觀察花朵的各樣生長細節;摸摸花瓣的質感與紋路;靠近聞聞是否有花香,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花香味道;吸取

各種花朵色彩所帶來的能量,幫自己充電.我常常是先"吃"花,再吃飯!😆真的!

多看看美麗的花朵後,以手機拍下其美麗燦爛的當下,三不五時腦中也會出現相片中美麗的花朵模樣,心情很自然會跟著保持愉快!

找到自己會開心沉浸其中自然散發愉快笑容,那個屬於自己的開心時刻!😄



活在當下無煩惱~

此句"活在當下無煩惱"是我近幾年深刻的體會.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活在當下,沒有無謂的煩惱愁雲,因為腦中若能不過於專注在"小我"的我,不去過度著墨於過去的往事雲煙,不過於思考未來,同樣不易為情緒而牽動,因為情緒的波動會平穩許多.不去想"我"要如何如何,順其自然,臣服,自會多些沉靜的思緒與留白的腦袋,腦子相對不易過度運載或超載,自能較多時間呈現書中所提的"無",以大我來考量,更是能超脫小我的任性掌控.


來欣賞一下多色的舞春花

這是我小花園常有的多彩基本款,已經前後收集多色款可愛的小花兒!

舞春花的花語:

<以下文字摘自 舞春花花語和寓意-花卉百科園

舞春花指的就是百萬小鈴,它的花語寓意是非常美好的。

花語為安全感,與你同心,有你就覺得溫馨


是不是很受一朵朵花兒的吸引,自然的微笑起來了?!😊

祝福你~心情如花美!

    44會員
    27內容數
    人人有自己的一片天空視野. 以自己的體會來閱讀生活/生命/世界. # 花草觀察 # 生活感悟 # 書籍閱讀推薦 # 電影電視劇分享 # 蔬食生活 # 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