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21210-獨旅北海道-大沼國定公園的初冬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美到像幅畫」這麼平凡的形容,那時的我,卻也只能說出這樣的詞語。如此平凡,卻又真實貼切。夢幻跟現實的虛實界線,像極了曖昧,我就像誤闖畫中的外來生物,如此虛幻又不真實,究竟虛幻的是我,還是身處的世界。
從登別到函館的列車上,短暫相會讓大沼公園敗部復活重回行程中。出國前爬過些資料,初冬的大沼湖尚未完全結冰,冰上活動還沒能進行,雖說一年四季可見不同景色,當時天真的認為剛入冬的公園如同不上不下的平凡人,我更想去看植物園的猴子泡湯,或是觀光客必去的五棱郭打卡點。感謝老天眷顧,在列車上初見它的美,決定改變行程好好探訪它。自由行的彈性就是如此,一個人的自由行甚至更勝一籌,省去溝通協調,只需好好聽自己的聲音
集湖光山色的日本新三景
這天早上的函館,陽光普照,投宿的RESOL飯店一拉開窗簾就可看見朝市跟遠方港口海景,雖然有點失落沒有下雪,但就是這陽光才有接下來的如畫美景。飯店前人行道的雪已完全結果薄冰,馬路上鋪灑著可樂口味思樂冰,溼溼滑滑黏黏又黃黃,走起路實在也快不起來,就這麼一路滑到函館車站。搭上上午九點的特急北斗5號列車,短短28分鐘即抵達大沼公園站,而我也彷彿掉入不同世界。
早安函館 飯店看出去的景色
如履薄冰可以這樣用嗎
大沼公園車站不大,只有一個出口,出站右手邊就是旅客服務中心跟公廁,習慣性索取一份導覽地圖行動,往左前方走會抵達公園廣場,大沼國定公園在 1958 年被指定為國定公園,還入選為日本新三景之一,是個集湖景、山色及各種活動於一地的廣闊公園。整個大沼湖很大,夏天若能深入旅遊騎單車(湖畔一週約14km)好好繞一圈肯定是件舒服的事,這回只能用雙腳來趟60分鐘的島巡之路+大島之路,但能用雙腳走(爬)過9座橋,我已覺得幸福。
大沼公園到了
冒險地圖又來了
像極了小鹿班比花紋的小島群
駒岳感覺是男主角的名字 很帥很威的那種
一走進公園廣場,臉上表情只有傻,我除了「天呀!怎麼這麼美」,再也講不出其他更適合的形容,不同於函館市區,這裡是滿滿的鬆雪,今天晴朗的天氣,白雪在藍天映襯下更顯明亮,風吹來,樹稍上掛著的積雪隨風搖擺而落下,美得像畫,也像詩,走到公園廣場的觀景點(view point),身後是結著薄冰的大沼湖,湖後遠處山頭是駒岳,駒岳後面是無比綻藍的天空,雖我畫不出這畫,也作不出這詩,但此刻,我願當畫中女主,詩裡女角,讓你守護
公園廣場觀景點
我走的路 我過的橋
從觀景點往左走,先走「大島の路」(約15分鐘),經過西大島橋及東大島橋,分別又有兩處觀景點可遠眺駒岳,積雪的拱橋很滿美,但上橋的路可沒這麼容易,厚雪處看不見階梯,前人腳印處卻又結了冰,小心扶著把手往上走,此行,我絕對相信美景不是隨手可得(笑)。踏著積雪繼續前行,抬頭穿過霧淞仰望天空,此時,恰巧一陣風來,吃了滿臉雪的經驗get,臉吃雪不打緊,外套裡也掉進不少,跳跳跳的抖掉,我想,我很喜歡這樣的經歷。
西大島橋
下一秒這邊吃雪
好吃極了
回到廣場,改往左走,經過後樂橋,我將走過7座小島7座橋的「巡島の路」(約50分鐘),也許是來得較早,偌大的公園裡遊客不多,偶遇日本小情侶、老夫婦、同遊家人,但大多時間我都一人走著,沒有妙筆生花的詞彙,實在難以用文字好好描述我所有的感受。
走進畫裡
遠眺駒岳
7橋7島1女子
我用五感寫遊記
所謂的五感旅行,用眼、耳、鼻、口、皮膚去感覺旅行中的所有景,我看見山與湖、聽見踩雪的聲音,吸著乾冷空氣,還舔了一口雪,當然還有凍到不行的雙手手指,期待頻率相同如你,能夠透過直白文字一同感覺,即便是獨旅,我仍想與你分享所有。
我邊走邊想,老實說自己很幸運,不僅老天賞了藍天白雲與遍地白雪,更感謝自己的勇氣,當第一次決定踏出獨旅的腳步,我開始越來越強大的前進,更感謝自己有份工作,支持我嘗試不同的體驗。經過湖月橋,突然好想捏雪人喔,我抓起一把把的雪捏起我的小雪人,原本澎澎鬆鬆的雪在按壓後越來越緊實,這觸感又是一種無法形容分享的五感了,最後捏出一隻奇形怪狀的雪人,朋友說:「你那是狐狸嗎?」,我想,原本是小叮鈴吧(還是要叫哆啦美)。
嗨 你是?
石頭小饅頭
什麼路都不重要 除了才知道是否正確
百年的沼之家糯米糰子
在公園裡閒晃了一個半小時,來到牛乳出名的北海道,不來支冰淇淋怎對得起自己,雪地裡舔著冰最開心了,就用夕張メロン與ミルク綜合口味霜淇淋(300円)為大沼公園作完美ending。慢慢走回車站,路上的白雪已漸漸融化,也開始有韓國台灣旅行團前來,提早出門是正確決定。在車站附近「沼の家」買了糯米糰子,據說可是來到大沼公園必買伴手禮,有紅豆及芝麻兩種口味,我選擇了芝麻,小盒390円,但對一個人享用來說還是太不友善,回飯店後一人嗑完頓時覺得腸胃黏在一起。
雪地吃冰最棒了
很濃的芝麻 但一人吃實在無法
北海道的天氣變的很快,上午還是藍天,到了12:30天空已全灰白,此時下起大雪,我興奮的走到外面淋雪,這是這次來到北海道第一次見到下(大)雪,頭髪睫毛外套都是雪,這個超早心滿意足,已值得。
雪真的是花的形狀
比手劃腳之我要活下去
想到一個插曲,回函館的列車,是我利用這次買的JR周遊券唯一一次使用指定席的時候,這裡車站很小,無法使用售票機劃位,在售票口的是任中年大叔,我拿出小筆記本寫著「13:00 函館 指定席」,自以為彼此已有默契三溝通著,後來兩人比手畫腳亂七八糟的講著,他拿出即時翻譯,我拿著google中翻日,搞了半天,我們用行動理解彼此,他直接點出點電腦螢幕,秀出座位區筆畫著,原來...他只是要問我要坐哪裡,靠窗是否可以(吼~~~其實我只要能回到函館都可以啦),這種小事,總成為我日後最佳的回憶。
得來不易的指定席
期待別的季節再相見
晚上,我要去看夜景嘍!號稱百萬夜景的函館山,會發生什麼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LOMIGO
HELOMIGO
旅行記錄,讓五感重回旅行的那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