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21210-獨旅北海道-成為百萬富翁的那晚(函館山夜景)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望著窗外的雪景,列車再次進入白色憂鬱世界,頓時明白,原來錯的不是雪,是天!一樣的雪在藍天下是喜悅,灰朦朦天與白雪搭配是憂愁。必竟真實世界裡的負負總是不得正。
價值百萬的 ) ( 曲線美
來到函館,必訪的景點之一想必是函館山的百萬夜景,與香港維多利亞港、義大利那不勒斯齊名為世界三大夜景(雖然新一批三大夜景已被長崎、摩納哥、上海擠掉),連2022公布日本新三大夜景(長崎市、北九洲市、札榥市)也沒能排上名,就日本夜景觀光會議局的說法,近年夜間旅遊環境快速變化,所以夜景認證會三年更新一次。讓我們期待2025函館市能重返榮耀,但即使未能榜上有名,仍不減它的魅力,登高遠望→ ) ( 半月型海灣,有了價值百萬的曲線美,今晚,我將成為百萬富翁。
) ( 今晚最閃耀
就想與你看夜景
13:10離開如夢似畫的大沼公園(←請看北海道行不行-大沼國定公園的初冬),13:35再次回到函館,這才發現我好像又忘了吃午餐,看來我肯定是個能因美景忘食的旅人吧!回飯店一口氣吃完沼之家糯米糰子,再來一杯Calbee卡樂比黑松露鹽口味薯條,零食胃已滿足。一個人旅行雖然充滿自由,但硬要說些缺點,吃東西麻煩肯定榮登前三名,胃只有一個,欲望無窮盡,每次在超商看到各種口味的零食、甜點、飲料、飯糰總讓人猶豫不決,經常目光掃了一輪還不知今天該點誰的台,沒人能一起分食,除了正餐還要吃零食,果真是充滿著取捨與決定的獨旅呀!躺在床上廢了好一會,再次感謝自己選了間地點很好的飯店。準備出發函館山,今晚,我要與你看夜景
黑松露口味卡樂比
卡位卡得好,夜景沒煩惱
出發前建議大家可以上網查詢每日日落時間,函館山都市傳說:「卡位卡得好,夜景沒煩惱」,在日落前到達山頂展望台,除了可以看到天色由黃昏紫白色漸變昏暗,街燈逐漸亮起的樣子,不僅白天黑夜一次滿足,還能避免就算努力惦起腳尖拉長脖子,還是只看到人頭的窘境。今天是2022年12月10日,日落時間為下午04:06分,再過12天就是冬至(12/22)了,全日日照時間也不過9小時13分19秒,12月可說是全年日落時間最早、日照時間最短的時期吧。
今天的氣溫約1-2度,雪下不下來,溼溼冷冷的感覺反而有種回到台灣的熟悉感,搭乘函館市電在十字街站下車,步行約600公尺(約7分鐘)即可抵達函館山山麓站,延路皆為小上坡地形,走著走著身體也熱了起來,雖然結冰的人行道依然走的很辛苦,整條路儼然是核心與肌耐力的考驗,當臀肌開始覺得酸酸的時候,我想你就到目的地了。
冒險地圖來了
我很喜歡在陌生城市街道上走著的感覺,不論是五棱郭圖案的圓孔蓋,還是橘黃色的消防栓都很新奇(回台請示孤狗大神,原來這可是北海道特有種呢),一個人旅行可以放更多專注力在四周的環境裡,經常會有意外的收獲呢,下次你若到訪,不妨也留意看看
五稜郭圖案
北海道特有種 黃色消防栓
一片白牆是在開玩笑嗎?
到了山麓站,直接在自動售票機買大人往復票(1人1,500円),也可使用交通票卡購買(Kitaca、西瓜卡…都可以)購買,購票速度很快,拿著票上樓等纜車嘍。此時天空下起小雨,從纜車往下看,一片霧茫茫,越往山頂走霧越大,不津開始擔心今晚是否有緣成為百萬富翁。出纜車後,要再往上爬2階才會抵達觀景台,此時大小雨已成大雨,15:50左右,圍牆旁已站滿一排不畏風雨的人們,但….一片白牆是怎樣!人因期待而美好,就這樣淋著雨卡進人群中,恭喜獲得白牆第一排位置。
纜車上看有點霧
其實覺得這張照片很趣味 第三人稱視角
第一人稱視角
我除了拍自己還能拍什麼
吃得冷中冷 方為百萬富翁
聽見旁邊的日本太太跟阿娜達說著話,雖然我只聽得懂關鍵字しろ(shiro),但想必也是正在苦笑著說著白牆,看在大家都期待著成為富翁的這一晚,老天幫幫忙吧。偶爾雲霧稍稍開了一點,隱約看見下面燈火,興奮不到30秒又快速消失,在溼冷的天氣中站了將近一小時,除了冷爆,腰也酸爆,終於再次驗證美景需要付出代價這件事。
好像有點希望又馬上破滅
開了開了開了~~~~我是夜景大富翁。雨停了,雲霧也散去,此起彼落的綺麗きれい(kirei)在耳邊出現,整個 ) ( 海灣形狀清晰可見,賺到一百萬就是開心,居高鄰臨下,最驚喜的就是看見金森紅磚倉庫旁的期限限定的聖誕樹,高聳樹立在灣邊,遠遠就能找到它,那是昨天第一次遇見你的地方。但此時的我,也成冰手指富翁,十支指頭已僵到感覺隨便敲到東西就會斷掉吧(嚇)。
顏色正在改變
7點鐘方向🌲
既然人人皆收獲百萬,消費力肯定好,觀景台樓下有餐廳,也有販售店(有Tax-free),各式北海道名產(白色戀人、札榥農學校、薯條三兄弟、小雲雀飾品、各種北海道限定產品…)在這裡都有販售,採購名產食物從不是我旅行前幾天的選項,反而挑了函館山、纜車的小徽章,還有幾款曾經到過景點明信片,為此行作個紀念。
明信片富翁
隨意走進拉麵店 享受在地的美好
出了函館山纜車站,如果有時間還可以走路到旁邊不遠處八幡坂看夜景,從斜坡上看下去,兩旁點燈的路樹,跟遠方港灣的船隻,也是知名景點。至於為什麼沒照片呢,因為我根本忘了去(笑),隔天早上來訪時才發現原來就在纜車站旁可以順遊,既來之則安之,喜歡自己旅程中的每個決定,沒有遺憾兩字,才會完得開心又暢快,享受當下最重要。
我對於正餐通常沒有太大講究,很少會追求排隊名店,來程十字街前往函館山纜車站的路上恰巧經過一家拉麵店,看他屋外裝潢很有日本在地小店感,google評價4顆星,就決定是它了「櫻井家」拉麵店,一進入店裡溫暖的暖氣著實讓剛獲得冰手指富翁的我溫暖許多,黃燈配上木頭色調裝潢也很溫馨。無奈疫情後,每個人都只有小小一格的用餐空間,老闆娘的結帳櫃台也DIY用隔簾圍著,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熟悉景色吧。ㄉㄜ
櫻井家黃色招牌
一人一格熟悉感
此時18:30左右,店裡有2-3位日本客人,只有一位老闆娘(兼廚師)在招呼,知道我是外國人後也能了有英文的菜單給我,看來疫情前這裡也是有多少有遊客光顧。我點了一碗味增拉麵(830円)及一份煎餃(500円),看在沒吃午餐正餐的份上,這樣的份量很可以吧。拉麵很好吃,由其在淋雨吹風後,特別有味道,但一如往常,一樣很鹹。至於煎餃就比較一般般了,在google評價上看到炒飯也不錯,若有人看到文章前往,希望有機會回來跟我分享一下嘍。
幸福 好好吃喔
吃不太出來左邊黑黑那個是什麼
番外篇,超商美食羅勒章魚腳毛豆花椰菜沙拉
雖然剛才吃完拉麵,回飯店前又到超商晃了一圈,非常愛他們生鮮熟食區,今天發現的是羅勒章魚腳毛豆花椰菜沙拉,一盒280円,看看那小章魚可愛小腳,是不是鮮嫩欲滴跟我招著手「吃我吃我」,確實滿清爽好吃的,有看到可以試試。
可愛小吸盤
明天下午即將離開函館前往札幌,漫長的4.5小時車程!早上先去函館朝市大吃一頓吧,明天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LOMIGO
HELOMIGO
旅行記錄,讓五感重回旅行的那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