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的烏》動畫無雷觀後感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想說:超喜歡、超好看!
雖然已經是上一季的動畫,但趁著連假,僅花一天就追完又讓我心癢難耐,就去找小說後續集數的試閱。看到皇帝跟烏妃的對話,沒有任何明確的喜歡或愛來傳遞對彼此的關懷,無法言語的心意多麽的沈痛。
本作非常扣合標題,完全就是烏妃的故事。本來以為有更多宮鬥、奪嫡等常見的古裝劇元素,但動畫沒有太多描繪,可能藉此表示這些對烏妃而言沒那麼重要,不過還是可以看出皇帝對內政的勢力平衡非常深思熟慮。
充滿神怪幽鬼的故事背景下,人民對於這樣怪力亂神一點都不避諱或覺得可怕,看得到也很正常,還把烏妃當萬事屋委託。雖然作畫只有烏妃特別精美,相比之下其他部分有點普通,但絕不影響觀賞體驗。特別以神話風格來敘述事件真的替整部作品增添不少上古時代的玄幻色彩。另外片頭曲跟片尾曲都超級合適,片尾的圖真的超美 。但我自己覺得動畫的節奏偏快,好像動畫就做完兩集小說,對話不是很長或很多,卻覺得大家講話像1.25倍速。
從故事的主軸推測我還是傾向悲劇收場,但我也不希望皇帝跟烏妃沒辦法陪伴對方,還是想要一部分是happy ending。
好想趕快知道後續發展,我已經在想辦法挪出書架的空間來擺實體小說啦。
CY Chiu
CY Chiu
透過寫作,梳理思緒,發現進步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