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雷漫畫感想—藍色監獄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只看了背後的簡介,加上今年有世足賽,就買了藍色監獄的漫畫(電子書),後來看到動畫化的消息非常高興。這部運動番也搭上近期狂氣、邪道風格的熱潮。以下分享看了三集漫畫的感想。
震撼教育
看到畫風特別詭異的繪心甚八講出本作主軸—培養自私鬼,感覺很真實。我第一個反應也跟當時的主角差不多,想說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看慣強調團隊精神的運動番,從自私的心態著手實在少見,也很佩服作者獨到的見解。
圖片來源:Pixabay
生存比賽,成魔之路
曾經大學管理課提到一則故事,有位富翁留下一大筆財產,並在遺囑提到猜中他致富的秘訣的人,就可以獲得這筆財產。講師提示是a開頭的字,我怎樣都想不到。我忘記最後班上有沒有人猜到,不過我記得我聽到答案後的感覺是:
圖片來源:Pixabay
原來我沒有企圖心ambition 啊!
沒錯,就是企圖心;野心。為了成為世界第一的攻擊手,必須摧毀其他299位前鋒的夢想,在藍色監獄爭個你死我活。主角潔世一為了贏;為了進球得分,超越自我極限,作著重在眼神的筆觸,可以感受到潔強烈的意志與企圖心,甚至要走火入魔的感覺。
有企圖心是好事,但比賽就能不擇手段嗎?
繪心設了一個敗部復活規則:該隊進球最多的人,可以當作獲勝晉級。所以大家一開始只想著要自己進球,互相扯後腿,根本沒辦法得分,忘了比賽才是重點,贏了大家都能晉級。甚至久遠在與W隊的比賽中,為了讓自己晉級,向敵隊洩漏戰術。一開始久遠對潔蠻溫和的,我原本想說這人挺好的,結果作者直接讓他崩壞。在藍色監獄的目標及規則下,久遠的自私好像很合理,然而只靠旁門左道晉級,沒有相當的實力,終究會被淘汰。
而強者不會吃他那套,在下一場對上更強的V隊的比賽,即便被隊友拆穿,仍然故技重施,在賽前找敵對遊說,卻吃了閉門羹。
對方說了一句「非得這麼努力才能獲勝...弱者真的好麻煩。」
看到這就下集待續,不知道後續發展如何,但說出弱者真的好麻煩的V隊怪咖,在排名更前面的隊伍眼中不也是弱者嗎?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自負的心態讓他只能待在V隊,還是他只是單純不想理會久遠,但這也許就運動比賽的殘酷。
很期待接下來有多少奇葩(名字也很難記)出現,潔要如何爬到藍色監獄的頂端,也希望後面不要變成超能力運動番。
CY Chiu
CY Chiu
透過寫作,梳理思緒,發現進步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