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Saturn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面上也有一片銀河。人們必須先抵達自己,才能抵達他人,在他人愛的擁懷之下,夜晚的地面便泛起了光。
「我的守護,藏於土星。」街道,相連一深邃、無盡鬱藍之海。落葉紛飛,滾落於街。一生得於一個秋日的開展,然後在暮春時節留下支字片語,化為星辰。在那鬱藍之下,是閃著微弱星火的虎鯨,祂總在汪洋下,看著岸上的女孩。
女孩的夢清晰而多淚。夢裡灰藍街道與海相連,她時常望向海風崛起之處,任潮起潮落將她引領。受日月牽引的浪擊打在世界各地,同時滲進女孩心中幽微之境,她的夢是多淚的,卻不知為何而泣。好像遺忘許久的故人,輕輕擊打潺潺落雨的窗。
「晚點見。」
「我會在這,哪也不去。如果真的不見,或許,會是在土星。」
我短暫的肉身,已變作那恆動之環。當妳遙望,我的魂魄將與妳相伴。
「遠方在遠方,而愛在心頭令今夜泛光。」
後記
靈感源於與友人的對談中,她與我分享的對話。寫故事的畫面則是來自我的夢。前晚夢見虎鯨(某個人變成的),他守護著岸上一個人,街上突然有水,所以他游了出來。但水退了,女孩抱著他一路到海邊。回海之後,虎鯨噴水到岸上表示我守護著你。
相當瑣碎的紀錄,因為夢本身就是相當片段的。有趣的是,這個夢境有旋律,「遠方在遠方」,即是夢中歌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