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2/12/31開始說起吧!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路30多年來,都有畫畫的學習與習慣。過去在學生時代,大致都以「作業」與「訓練」的心情面對畫畫;年紀稍長一點後,才逐漸有些自信將「創作」的心態建立起來。
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我都隨手塗鴉在自製筆記本裡。對,就是用兩支長尾夾夾起來的一疊A4影印紙,而且都還響應環保的用影印背面紙。理由很簡單,便宜、實用:既可拿來寫記事,也可隨時畫點什麼。
更多時候,是隨手拿起A4、A3影印紙畫了點什麼往牆上貼,並沒有特別刻意想去使用專用的手繪本。
但從2022年6月開始,有更密集的手繪頻率,於是也開始固定畫在小小的筆記本裡了。我特地跑去書局,挑了我認為攜帶方便,也可以應付任何畫筆、原子筆⋯的紙質;我覺得手繪,本來就是一種很隨性且立即的興致,不太需要拘泥在正式創作的氛圍底下。或許,可視為正式繪圖創作前的靈感素材;但我更享受隨手塗鴉時,隨著線條流暢而出的心情轉換過程。
也的確,畫面中出現的各種構圖元素,都來自心裡亂七八糟的東西,只不過我透過一些繪畫技巧,理性的做為呈現。
或許因為年紀,想留下些什麼紀錄。但或許,只是單純地想用更科學的方式,看看自己內心世界裡的各種不科學的軌跡與變化吧!
Y-sheng Lin
Y-sheng Lin
本科學習視覺設計,卻在產品設計領域工作,數媒設計也是略懂略懂而已;還是喜歡畫畫,也還在摸索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歡迎大家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