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內心話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 年我的編輯書單回顧。
斷斷續續都有在自己的臉書分享過,為什麼會(想不開)成為一位編輯,為什麼喜歡書,為什麼喜歡出版。不過每次分享都是零零碎碎的,不怎麼有系統性。雖然想過要好好寫出來,但我天性懶散,想到要動筆整理,內心的小惡魔就會先跑出來大喊:「誰要看啊!」
倏忽就快入行八年,對於出版業我始終抱著複雜的心情,既愛且恨的,每天都在匍匐前進。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臉皮也愈來愈厚,內心的小惡魔終於不再對我喊誰要看啊了。
在我還對書本保有愛情時,我想我還是會在這個產業持續耕耘的。
儘管初期飛蚊症狀跑出來後,2022年我讀的書較往年少了,新的一年我也沒打算要追求讀愈多愈好。
對自己,我只有幾個小小的期許:
保持閱讀最純粹的樂趣,不為他人,只為我自己而讀。
保持創作最純粹的快樂,不為他人,只為我自己而寫。(不過如果我的文字因此帶給他人力量,那是我的榮幸。)
保持編輯最純粹的真心,為人作嫁書本的同時,持續帶給自己滋養。
較之以往總是將工作擺在第一順位。
今年開始,我的第一順位,是我自己。
畢竟之後肯定會拉哩拉雜地講許多編輯內心話,為了避免在臉書洗版,同時也希望自己是單純擁有一塊淨土來記錄這一路的心境。文章我會鎖定為付費閱讀,每月如果沒意外會更新兩篇,萬一我剛好有更多感觸,可能寫更多篇也說不定。
有興趣、認真想看的朋友歡迎入內。
當然如果是我編輯的書,我是不會客氣在臉書輪番宣傳的,還請各方朋友海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