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做出一本書的人呢?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是這幾年慢慢體會的事:原來過去在原生家庭深受升學主義影響的我,許多行為都只是為了博得家人與老師的認同。如果沒有做到大人期望我做到的事,我內心深處就會感覺自己是無能的失敗品。不只內心如此認為,連家人也都會以類似的言語來批判我。
因為如此,我發現自己同時自大又自卑,優越又卑劣。
只是年過三十再回顧,我發現人生中幾個重要的跌倒,對我而言都不可或缺。
甚至,對於家人的批判,心底也已經不再起巨大的波瀾。
認真要探討,人類其實都是被世俗社會所定義的「成功」、「勝利」綁架。
既得利益者,述說許多高尚美的言語以鞏固自己的地位;非既得利益者,有的千方百計想晉升,有的繞完一大圈才認清社會的謊言,決定回反只做自己。
而我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呢?
先是國中錯失念資優班的機會。
高中也與第一志願錯身而過。(當年落榜,我認真以為自己的人生沒救了。真是好傻好天真。)
考大學時還因為指考數學不及格,台清交成政全無法上榜。
不過,我還是念了自己喜歡的外文系。(雖然念了外文系,卻是讓我更加痛恨原文小說的開始,不過這純粹是我個人未能從中領略樂趣的關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小心成為一位編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