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 女神吳卓源 Julia 辣出新高度!新單曲〈the one〉MV 嗨炸!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近期我被吳卓源 Julia 在去年釋出的〈the one〉(2022) 燒到不行!它來自 Julia 的新專輯《IDFK》(2022)。〈the one〉是他專輯的第三波主打,其實一開始我就很想寫這首歌了,不過看 Julia 在各大螢光幕的動向,感覺很有可能會出 MV,所以想等 MV 出來之後再分享給大家,果不其然讓我等到啦!並且搭配起來的感覺也沒有讓人失望,雖然稱不上是大預算的大製作,但我覺得從整體的角度來看,所有元素要可以相互映襯才是最重要的。
〈the one〉是我在《IDFK》當中最喜歡的一首歌,這首歌讓我看到了和以前稍微不同的 Julia,不僅在唱腔中有延續從以前到現在主打的 R&B 元素,同時他本人也說了這是他比較少唱的音高,加上這首歌的曲風是很 hyper 的路線,有火辣的 disco、也有超 chill 的 funk,所以整首歌聽下來會蠻 Julia、但又會有新火花產生的感覺。
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印象是,覺得很順、很性感,特別是 Julia 的真假音轉換實在非常迷人。從一出場的 bass 聲及鼓聲其實就已經可以很快地將人帶進狀況了,像是復古歌曲都會有的開頭,不過卻在歌聲也出現時給了大家不同的感覺,是種雖然沒有很強調、但卻很明顯的輕鬆感,還有人聲從一開始就是很輕柔的調調,所以在整體感覺是完全不需要適應的時間,可以聽到歌的幾秒鐘就抓到 Julia 想要表達的感覺。
在副歌時也是我很喜歡的橋段,不同於主歌假音為主的詮釋,副歌用上了有力又厚實的真音,氣氛也直接被拉高到很嗨的程度;這時候的嗓音讓我有點覺得 Julia 有點 diva 感,之前我是完全沒想過這種感受,不過這次 Julia 的聲音厚度真的有點讓人驚艷,儘管他在聲音上的變化不大,但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他在嘗試不同的東西,不管是唱法、技巧等等都有在突破以往的感覺,這個對我來說真的很驚喜。
MV 部分很明顯其實就是舞曲的慣用套路,就是展示歌手本人。不過在這之中也非常講究和音樂的搭配,我認為這次的〈the one〉MV 就和音樂搭配得很不錯,不但有將歌曲的氣氛都營造出來,並且也有將 Julia 的氣勢傳達出來,雖然是首示愛的歌曲,不過卻也做出很時尚、敢愛敢恨的形象,這方面我倒是覺得蠻不錯的。另外我也很喜種簡單的感覺,不是每首歌曲的 MV 都必須要劇情或深度,只要傳達出像是前面說到的敢愛敢恨之類的情感,其實就像是棚拍也可以很有態度,我覺得這部 MV 就有像是這樣的感覺。
其實我很少將華語歌手的專輯整張聽完,就算 Julia 之前專輯收錄的歌曲部算多也沒有全部聽完,但這次的《IDFK》真的很讓我陷進去,不管是不是因為今天分享的〈the one〉才一併愛上的,反正我很推薦大家除了這首〈the one〉之外,也去將專輯好好地聽完,總共不到10首歌、聽完也不到半個小時,但我個人覺得可以從中獲得的樂趣卻是可以持續快樂很久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