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十九章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十九章
墨俞回到住處後,拖著疲憊的身軀自行用艾草、鹽和符咒洗澡後,便爬到床上陷入深深的睡眠。
雖然已經除晦過了,但墨俞依然發起高燒。
夢中,他又再次來到當年的噩夢場景,下著雨的夜晚滿地泥濘,沉重的身體、前輩的臉以及喘不過氣的痛苦與不甘。
再驚醒已經是夜幕低垂的時候了,想隨便煮了一碗麵卻發現冰箱沒有食材,墨俞只好拿起微波食品微波。
這時,趙翔打電話來,墨俞接起:「有進展了?」
趙翔像連珠炮般地說:「你都不先體諒一下,我還要先巧立名目才能查你給的名字,我快累死了,你吃了嗎?」
這時微波爐「叮」了一聲,趙翔聽到後說:「我帶點健康的東西過去吧,你又開始吃微波食品了?」
墨俞懶洋洋地說:「你願意幫忙帶飯當然沒問題啊,順便幫我買點青菜水果就更好了。」
趙翔說:「行,但這幾天我要睡你家,我這陣子懶得再回家了。」隨後就掛斷電話了。
墨俞先吃了微波食品,邊回郵件邊等著趙翔。
不久後,趙翔氣喘吁吁的帶著大包小包出現在門口,墨俞邊開門邊問:「你帶那麼多行李該不會要搬過來吧?」
趙翔笑嘻嘻地說:「你願意當然可以,你家離警局比較近,我可以付房租。」
墨俞邊幫趙翔搬東西邊說:「兄弟一場,只要你衛生習慣能改,當然沒問題,在那之前不可能。」
趙翔故作傷心狀說:「你這狼心狗肺的東西,枉費我帶了灣國著名的小火鍋、芒果冰和灣國啤酒,真是糟蹋我的一片真心。」
墨俞笑罵:「少噁心了,快滾進來。」被趙翔一鬧,噩夢的陰影終於消散了一些。
將蔬果放入冰箱,兩人開始享用晚餐,墨俞問:「有進展了?」
趙翔邊狼吞虎嚥邊含糊不清的說:「那個陳元有前科,不過都是販毒和偷竊這類的犯罪,我跟緝毒小組的人打聽到他的情況,他之前被同伴推落山壁,結果腿斷了,好了之後就長短腳,所以有個綽號叫『長短陳』,一開始就只是個小混混偷雞摸狗,但近幾年不知道搭上甚麼線開始發達了,傳聞說他有門路拿到一種新毒品,甚至交了一個女朋友,這種人居然也有女朋友,我這老實人卻沒有真是天理不公。」
墨俞不太想搭理趙翔的自怨自艾於是繼續追問,趙翔無奈的說:「大哥你行行好,我已經兩天沒睡覺,一天沒吃飯了,能抽出空來幫你打聽已經算是我的極限了。不過你一問我才想起來,那個陳元發達前突然有些神神叨叨的,好像沉迷於某個師父,連他女朋友也是信那個教的,有一陣子一直傳教惹人厭。」
墨俞眉頭皺起,也不吃飯就低頭思索。
趙翔看了不禁搖了搖頭,他拿起筷子粗魯的敲著墨俞的碗說:「該吃飯就吃飯,要工作也等吃完飯之後,也不看看你白頭髮多多少了。」
為了不讓墨俞再多想案子,趙翔轉移了話題:「之前我還被迫到其他派出所加班,結果是上頭高官要求所長帶一個神棍參觀,納稅人的錢就這樣被花在這些無用的地方,不過所長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偷偷加瀉藥在大師的杯子裡,哈哈。」
墨俞看穿了趙翔的意圖,但也不說破,笑笑地順著趙翔的話提問:「那個大師看來還是有幾分本事讓高官信任,我們也該學學。」
趙翔打開啤酒說:「所長雖然敢下瀉藥,之後卻又犯老糊塗的叫我小心那個神棍,說什麼駐顏有術,讓許多高官夫人為之瘋狂,當下真的被那騙子的臉皮嚇到了,看起來真的跟傳聞的年齡差很多,但現在想想應該就只是去動刀打肉毒之類的吧。」
墨俞突然想到一件事,他跟趙翔說:「雖然希望不大,但麻煩你再幫我查一個大概六歲左右的小男孩墜樓案,名字叫魏陽,魏蜀吳的魏,陽光的楊。」
趙翔打了一個機靈問:「你又惹了甚麼?」
墨俞安撫的笑了笑說:「只是剛好想到就順手問了一下,可能也跟這個案子有關。」
趙翔看墨俞又要扯回工作趕緊摀住耳朵大叫:「不說了!不說了!我下班了,要洗澡了。」隨後躲去浴室。
墨俞看著年紀比自己大的兄弟如此幼稚,不禁莞爾,認命地收拾餐桌。
浴室的水聲漸歇,趙翔溼答答的只穿一條內褲就跑出來,撲在沙發床上一動也不動,將墨俞從沉思中驚起。
墨俞無奈的叫喚:「別溼答答的就睡覺,會著涼的。」卻只聽到鼾聲響起。
墨俞將被子丟到趙翔身上後,突然用手拍了自己的額頭說:「忘了提醒洪小姐要去廟裡一趟了。」
他看了看趙翔心想:「等他明天起床再請他跟洪小姐說吧。」
關了燈,撐著仍發著燒的身體,墨俞再次陷入昏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