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十七章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十七章
一大清早,墨俞發著呆等著洪水還機車,突然有溫熱的杯子碰觸自己的臉頰。
一轉頭,洪水拿著一杯咖啡,見墨俞轉頭便將咖啡遞給他,墨俞下意識的接過。
「這杯咖啡請你,快回家吧。」說畢,洪水準備和墨俞告別。
墨俞問:「你沒開車來吧?你要怎麼回去?」
洪水聳聳肩說:「搭公車吧。」隨後準備離開。
墨俞攔住洪水,洪水疑惑的看著墨俞,墨俞嘆了口氣說:「我送妳回去吧。」
洪水狐疑地問:「你順路嗎?而且你看起來狀況不太好。」
墨俞忍住脾氣打開車門說:「你似乎該跟我交代一些事情。」
洪水窺探了一下墨俞的臉色,小心翼翼地說:「你介意我開車嗎?還是我們一起坐公車?」
墨俞的耐心終於用盡:「上車!」
洪水嚇了一跳睜大了眼睛,墨俞看到不禁有些後悔,於是放軟口氣開口說:「抱歉,我有些睡眠不足。」
洪水放鬆了表情乾笑了一下:「沒關係啦,我只是想說最好還是不要疲勞駕駛啦。」
墨俞直接走到副駕駛座側,站著等洪水的行動。
洪水抵不過他的堅持,知道自己今天逃不過這一遭,她嘆了口氣說:「你開車吧,畢竟是你的車。」
墨俞終於笑了,紳士的打開車門等洪水進車,洪水無奈的坐了進去。
墨俞看洪水一臉不情願的樣子,開始懷疑起自己是否已經失去魅力了,有些鬱悶的他也忍不住嘆了口氣,但該了解的還是要了解。
坐上駕駛座,洪水已經綁好安全帶,一臉視死如歸,墨俞無奈的說:「放心,我很常熬夜。」
洪水皮笑肉不笑的說:「我知道,你黑眼圈快到下巴了。」手還是緊緊握著安全帶。
墨俞「哼」的一聲,一口氣將手上的咖啡灌下後開始開車,車上的氣氛有些沉悶,兩人都在等對方先開口。
最後墨俞打破沉默問:「你這麼膽小?」
洪水看著窗外漫不經心地說:「你要是在急診室看過撞的面目全非的車禍病人,就不會這麼想了。」
墨俞淡淡地說:「我以前當警察時看過。」
洪水終於看向墨俞有些疑惑的問:「你不是檢察官嗎?」
墨俞避重就輕的說:「以前當過,環境太糟所以轉職了,但後來發現只是一個火坑跳到另一個稍微好一點的火坑罷了。」
洪水察覺了他的閃避,但還是決定不戳破,她開門見山地問:「你想問我甚麼?」
墨俞問:「你為什麼要去那個隧道找那傢伙?」
洪水思索一會兒說:「受人所託。」
墨俞不太滿意但她還是轉而問:「跟上次的案件有關?」
洪水點點頭說:「對,既然你知道了我就不用再找趙大哥傳達了,你們可以查查一個叫陳元的人,耳東陳,元旦的元。」
墨俞追問:「原因?」
洪水簡潔的解釋:「他是最可能會利用那條小路的人,畢竟他以前曾經走過,其他居民雖然無法排除但可能性較低。」
墨俞笑了笑說:「我怎麼知道你有何居心?」
洪水聞言想了想說:「看來你剛剛的行為果然不只是一時發善心呢!反正我不指望你馬上相信我,信不信隨你。換我問了,你一個檢察官不乖乖等警察幫你查案,半夜跑來鳥不生蛋的隧道又是甚麼原因呢?」
墨俞思索半响說:「我是比較特別的檢察官。」
隨後墨俞趁等紅燈時將手機解鎖,順手傳了個訊息後放出趙翔給的照片說:「你看看。」隨後繼續開車,
洪水接過放大了照片端詳了一下說:「沒想到拍到了老婆婆。」
墨俞說:「這就是我去那的原因。」
墨俞眼神犀利的轉頭看著洪水問:「你到底為甚麼去那?」
洪水避開墨俞的視線平靜的回答:「請在火車站放我下車就行了。」
兩人最終陷入沉默,一會兒後洪水打破沉默問:「我能聽個音樂嗎?」
隨後洪水有些不禮貌的直接伸手打開了音樂,流淌的音樂掩蓋兩人的心思以及空氣中瀰漫的緊張感。
***
到了火車站,墨俞停下車卻沒解開車鎖,他關掉音樂後面無表情地看著前方,一字一句地說:「我不管你背後是誰,一介平民少插手這件事。」
洪水平和的手動打開車鎖邊說:「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不管如何謝謝你載我回來,趕快回去休息吧。」
聽到車門關閉,許久之後墨俞才轉頭看著副駕駛座,洪水將他的手機留在座位上,墨俞剛剛滿腹心事,這時才想起剛剛自己完全忘了將手機拿回來,還好洪水並沒有將手機帶走。
帶著亂七八糟的思緒,他有些煩躁的開車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