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十五章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十五章
隧道內十分陰暗潮濕,洪水來到了主要道路盡頭的荒廢隧道。
站在隧道外是一片荒煙蔓草,隧道上寫著「莒光隧道」,洪水回想剛剛在圖書館查到的報導以及租借機車時打聽到的消息。
報導上寫到在十二年前,一群少年少女趁晚上家人睡覺時溜出門夜遊,來到社區公園準備飆車時,有人提議改爬社區公園後面的山徑試膽,其中有一位陳姓少年失足墜落下方公園,其餘人研判是受到驚嚇和擔心惹禍而放著陳姓少年不管,直接騎車狂飆至甲子隧道,可能不熟悉路況和超速最後連環車禍無人倖免於難,只剩下陳姓少年重傷送醫。
在機車行時,機車行的老闆一邊抽著菸一邊說:「你是從樂齡那些傢伙聽來的啊,我還在想小姐你怎麼會想問這個,那些害啊經嗨(那些壞家夥很糟糕),把受傷的同學丟在那邊不管,最後搞得所有人都掰了,剩下受傷的那個也重殘,沒一個有好下場,後來出事地的地主嚇得搬走了,在地人也都不會去爬那條小徑,說那裏有髒東西,現在幾乎所有人都忘記了那條路了,隧道後來因為開新路也被封起來了,不過似乎還是可以進去,但不少人進去後被嚇出來說看到那群害啊的鬼,現在也沒有人去了。」
洪水看著隧道,發現隧道意外的乾淨,於是先將機車停在外面,徒步走了進去。
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洪水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小心的走在破碎的柏油路上並避開水窪。
隧道內只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腳步聲以及水滴滴下水漥的回音,讓人的時間感遲鈍。
走了三十分鐘卻仍沒有走到盡頭,洪水覺得有些不對勁,她停下來喃喃的說:「難道是鬼打牆嗎?」
她思索一會兒決定再走三十分鐘,然而仍然沒有看到盡頭,洪水在外頭已經先預估過大概的路程,她確定狀況不對所以直接停了下來觀察四周。
四周寂靜無聲,牆壁上可以看到久遠之前的塗鴉,洪水發現上面用紅字寫著:「鬼鬼鬼」等等的胡言亂語,彷彿有人精神錯亂後在牆上血書。
在洪水盯著看時,血字開始滲出血水,洪水看了一會兒,只是靜靜地拿起手機拍照攝影,接著望著隧道深處衡量繼續走下去的風險。
看了看時間,洪水決定先撤退,沒想到才想轉身。眼角突然瞥到一個人影。
那個人影站在隧道深處對著洪水招手,洪水站在原地看著它。
人影慢慢地靠近一邊招手,洪水仍看著它一動也不動。
人影不禁開始有些遲疑,最後突然衝向洪水。
洪水下意識地擺出防禦的姿勢,眼睛緊盯著人影,下一刻一隻手從人影的上方用力地扁下去。
人影跌倒在地,脫口而出:「你果然有人罩!」
原來洪水在看到人影時就先呼喚了白啟,腦中就聽見白啟說:「聽起來應該還好,你先放輕鬆不要動然後盯著它看,有事我會幫你。」
揍完人影後,白啟說:「有事再叫我。」隨後就斷訊了。
洪水蹲下看著人影彬彬有禮地說:「我只是被嚇到了,沒有惡意,能不能問你幾個問題?」
人影慢慢地變成了一個老太婆說:「你想問啥?」
洪水問:「請問你知道大概十二年前這裡發生重大車禍中唯一一個逃過一劫的人叫什麼名字嗎?或是你有認識的同類知道?方便了話請告訴我。」
老婆婆說:「你怎麼不問你旁邊的『人』呢?」
洪水笑了說:「看來您是修為最高的呢!」
老婆婆瞇起眼睛說:「看來你幾乎完全看不見呢,難怪那些小鬼來找我這個老太婆出馬。那個誰,你知道她問的是誰嗎?」
似乎聽到了回答,老婆婆詭笑著說:「我知道了,你如果想知道答案就得答應我的要求。」
洪水挑眉問:「甚麼要求?」
老婆婆說:「讓我附在你身上一次。」
洪水突然笑吟吟地說:「我揍不了他們但可以揍你。」
老婆婆臉色一僵,急忙地說:「他們說是一個叫陳元的男人,耳東陳,元旦的元。」
洪水滿意的點點頭,最後問:「你想要附身是什麼原因?」
老婆婆哭喪著臉正準備回答,一個聲音大喝:「你們再做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