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家裡的google工讀生(上)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的主題是智慧音箱,什麼是智慧音箱呢? 其實只是一個喇叭有著語音控制的功能,裡面有個工讀生跟你互動,你可以問他現在幾點,叫他念新聞,還可以問他貓咪能不能吃蘋果,工讀生會幫你google。
而家電的控制則是在智慧家庭的核心-Google home app上做控制的,這也是你可以設定場景跟各個功能的地方,關於google home app我們下一期再來分享。

誰是工讀生!

我使用的是google nest mini, 最初是在找尋可以同時在客廳跟廚房撥放的兩個喇叭。在這方面找了許久發現Sony 跟 JBL 都有軟體支持party同步播放,並且沒有限制喇叭數量,而其他Marley等品牌則是只能兩個同樣產品互相連接。最後採納的方案是兩個 Google nest mini,而且一用發現語音控制的美好。最棒的是在炒菜煮飯時不用用手指頭點螢幕! 接著就來說說我是怎麼使用的吧!
Nest Mini 2代,另外也叫做Home Mini
以上就是所有配件拉,分別是本體與充電線 (特規)
一些開箱與設定就不放上來了! 盒子上與網路上都有很明確的說明,印象中我沒用到說明書哈哈。操作的話也十分簡單,僅有音量大小與暫停,左右的調大聲條小聲可以互換,不用擔心壁掛後+ - 相反的問題。那這邊也推薦幾個我常用的功能吧!

揚聲器群組!

像先前說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兩個Nest Mini串起來,只要是Nest Mini, Nest hub, Nest audio, Chromecast 都可以放入群組,另外許多電視或是音響內建chromecast 都可以加入喔! 這邊需要注意Sonos, JBL 支援google assistant 的喇叭,官網上寫說是無法加入群組的喔。
另外,把音樂充滿全家時,可以調整延遲秒數來消除掉回音的感覺喔!

播放天氣與新聞

每到一大早,跟google 說早安後,他就會告訴我現在天氣跟新聞! 只要給google 定位就可以鎖定你的區域囉。新聞的話可以去帳戶那邊選擇要聽哪一新聞台,國外的也可以設定喔! 不過這邊能選的新聞台並不多,個人覺得已經很夠了,要喝完咖啡綽綽有餘。
不過,這邊使用上有一個小缺點,我設定上只要說指令"早安",google 就會報時播天氣跟新聞,但是在揚聲器群組中,天氣跟新聞會同時在兩個nest mini上播放,這邊還在想辦法排除...

調整音量

只要到了晚上9點,不太想打擾鄰居,我就自動將兩台nest mini 調整音量到35%,以免晚上語音太過大聲囉。早上說早安時調整回來,另外也可以用語音控制,不用去用手按。這邊自動化可以從google home app去設定 (調整智慧住宅裝置->nest mini 點進去就有囉)

提醒我倒垃圾!

到了台灣倒垃圾時間,就要趕緊下樓去等,不然錯過了就麻煩了,所以我設定5分鐘前提醒我。但是這個並不是寫在提醒裡面,而只是一個廣播的功能,時間到廣播! 我也可以提問google 現在幾點,加緊打包垃圾! 接下來的改造是! 登登登登~智慧自動打包垃圾桶!~ 敬請期待

萬事問 google~

在上述使用之餘,最常用的應該就是查google 了吧,畢竟搜尋是他最強的領域,我常常問說貓咪能吃的東西! 要查附近的店家也很棒,偶爾會想知道某店的營業時間。

語音控制觸發 trigger

其實這邊的觸發,都是在google home app上做好的設定,把一系列的指令放在一起,用時間或是語音做執行的觸發。很多其他app也可以預先設定好情境,讓google 觸發運行! 下集在詳細說明~

文章中略過了很多開箱與設定~有需要可以說說看,畢竟網路上應該能找到非常多這類型的影片跟介紹。我大都是我努力想解決問題的過程,謝謝你用心看到了最後。 歡迎留言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