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witchbot 主控機器人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中添購了好多的裝置是有遙控器的,有吸頂燈,電風扇,電視跟冷氣,於是就想到了這個東西! Switchbot 主控機器人同時也是switchbot 各種裝置的網關,用它來傳輸藍芽信號,用途很廣的! 配合上我的手指機器人就可以在外控制了(控制垃圾桶? 看這邊) ,然後剛好switchbot 遇上特價,趁著便宜就買了。
Switchbot 開關機器人可能在等我試試看,之後會再發表一篇XD 垃圾桶的下集! 敬請期待哈哈

開箱!

包裝
紅外線遙控
內容物,包然雙面膠跟一條micro usb 的線
本體後方可以掛牆上或是貼上雙面膠
APP使用介面
可以用在各種遙控器上喔!

情境!

就在我剛好弄好紅外線的隔天,就剛好開了冷氣之後因為有事情要離開一下,誰知道突然就要離開家中,總不能放著冷氣不管吧! 所以呢,這時就派上用場了,幫助我關冷氣,而且我還搭配監視器來看看到底關掉了沒XD 確認一下。實在是不錯!

用途上的限制

其實在裝設好之後,才發現到吸頂燈無法控制,因為他是藍芽遙控器! 不是用紅外線的...還有電風扇開關是同一個訊號,所以在電風扇關掉的情況下再按一次關機,會變成開機...哈哈! 不過像是冷氣就沒有這個困擾。

感謝你看完這一篇,紅外線機器人! 給家裡的遙控器增加一些智慧! 可以只是拿來玩玩,或是像我一樣臨時有需要就能好好運用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