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台北市最低生活費存活一個月|廢虛筆記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說是日記,但大概就是隨筆記錄一些東西吧。
新的一年努力把自己從懈怠中挖起來,更新了這篇文章,試著用台北市最低生活費來存活一個月。這個計畫其實從2021年就想做了,而這個費用從當時的一萬七多到現在一萬八千多,不知道今年還會調整成多少呢?總之,還是在2022年的最後一個月勉勉強搶實施了這個計畫,將自己的生活費壓縮在 #台北市最低生活費 18682元中。
計算自己的固定支出
第一步就是要計算自己的固定支出 a.k.a 無法避免的支出,用我既有的生活習慣的話,可以發現我剩下的錢所剩無幾,每一個都有難以割捨甚至無法割捨的理由,因此最後犧牲掉的就是來回老家的高鐵票,這樣看來我的生活費就寬裕許多,還剩下6617元。於是我規定自己一天的餐費要在200元內,一個月的餐費不能超過6200元,剩餘417元當作備用金儲存起來。當這樣計算下來之後,我就意識到一件事情,與其說是生活費這更像是生存費,在這台北當中勉強過活的費用。
最後的生活費
或許有人會反駁我說,你房租再省個兩三千就可以了,但...有那麼容易嗎?我現在住的地方是一個50年的3樓老公寓,與其他人合租,有前後陽台、有客廳和廚房,能讓我用一趟15塊的公車費往返公司與家裡。但它也是有缺點的,像是陽台全是壁癌、浴室天花板沒有做防水所以爬滿黴菌、廚房的流理台會漏水、剛住進來時是一間空屋,還帶點前房客寵物遺留下來的尿騷味。好險這些都還算能忍受的小問題,但若用再更便宜的房租下我究竟會租到什麼樣的房子?我也不知道。
一天兩百元的生活是什麼樣呢?下篇再分享給大家,還有很多想說的,還有很多可以分享的給你們。記得追蹤我才不會錯過文章更新。
#廢虛筆記 #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tshe廢虛
Fatshe廢虛
本體是隻水母,寄生在廢物人類中,是個什麼都好的雜食性生物。 不專業沈迷人類文化中,大量呢喃出沒,沈迷但不限於:二次元、影視、舞台劇、日樂 IG:https://www.instagram.com/fatshe.no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