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你要加油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要加油嘿(揮手)」
這句話,是昨晚和一位一樣是在音樂寫作領域的友人訊息裡的對話,這應該是今年第一件讓我傷心的事了。讀了訊息,一時不知道該回什麼,有很多感慨、也有點難過,一大早起來只能先打開這裡,寫點東西吧,雖然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他就是一個很能寫的人。
我一直都這麼覺得,至少我走入音樂寫作的領域時,他是第一位讓我學習的對象,同時是寫作這三年來有快三分之二的日子,看著我一步一步磨基礎的人,陪伴我成長的人。在我覺得失意、自我懷疑的時候會問我一句:「怎麼了?」然後寫落落長的文字鼓勵我的人。然後在我被酸民酸,比我還生氣的人(想到這件事真的是會讓我覺得很感動)。
過去七、八年,我已經很習慣沒有人、沒有朋友關心的日子,那時候對我來說,是對人性極度厭惡的時期,所以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在傷心難過裡消化,不斷告訴自己會好起來的、沒事的。
但三年前來到這裡,接受到很多溫暖和鼓勵,其中一位就是一樣喜歡聽音樂的他,老實說,人生裡還可以出現一個這麼有趣又奇怪、足夠暖心又足夠雞掰(偷罵,反正他也看不到XD )如此兩極化但又覺得很不違合的人,我很幸運... 如果說這幾年覺得最開心的事,其實並不是在音樂寫作上的突破,而是認識這麼一個人。
雖然明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因為未知數而產生改變,但我沒有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早......我不能確定未來是不是能保持聯繫,維持通常是最難的事......
但是我會加油的喔,帶著他每次的鼓勵寫每一次我想分享的音樂,所有的話我都會記得。
未來的三年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如果三年後我在音樂寫作沒有不同的提升,那麼我會把這件事放下來,當作是人生中一段燦爛的痕跡。
原本想選一組關於這個怪咖友人的歌單,畢竟我聽了那麼長時間,他選的音樂...... 之後選好會再更新在這篇文章。
能寫的人說沒有動力了...現在的心情,就像是一種聽到自己的喜歡的歌手宣布他未來不再發新作品的感覺,對我來說他就是偶像惹...嗚嗚嗚嗚...真的很傷心,一早起來寫這篇竟然哭得稀哩嘩啦的,我是不是反應的太超過了,很白痴欸(擦眼淚)
雖然這個怪咖不會看到這篇,但我希望你未來一樣可以保持聽歌最純粹的及快樂的心情,還有工作及生活都能順心,女兒健康長大。你懂我在寫每文章時,付出的時間與精力,這只有經歷過的人才可以明白,謝謝你。
2023.01.08 9:11 a.m.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428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作|《煙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這些年,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隨筆》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風險是投資過程中必須要認真面對的挑戰,這是你能否長期待在市場的關鍵!現金流,就如同陽光、空氣和水一樣,是構成我們生命多彩的元素 今天帶大家來看「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 」 首先我們必須釐清ETF究竟要怎麼選,才會適合自己 股票組成的ETF主要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市值型,專注在公司長期的發展,配息型專注在現金流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5-18
    隨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近期與家人有一搭沒一搭的會為了別人家的事情爭論,父母對於 #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這樣的想法根深蒂固的無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少女的理想主義
    2024-05-07
    新詩隨筆|你離去的日子將至陽光很亮,透過層層樹葉 在白兔面前落成無數光點。 若那是破碎的玻璃, 那我將為牠拾起、拼湊。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1-11
    度日隨筆#32|你覺得什麼是幸福當我們越熱愛一份工作,越會在意自己的關係、健康、幸福的品質等。也就是方方面面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9-10
    度日隨筆#28|你是被眷顧的無論你身在什麼處境、遇見什麼遭遇,都不要忘記,每天每天,宇宙都用祂的方式陪伴你、撫慰你、提升你,你是最獨特而幸運的唯一。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1
    身障心無礙|關於身心障礙者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你要加油哦 !如果說 「一句話」有這麼大的影響力,那麼網路曾經很紅的「一句話比賽」、「一句話來戰」等等,表面上看起來都是開玩笑,但實際上就是不斷的分化和微歧視,這種嘲諷式的玩笑不僅用在身障者身上,不論是近日的新冠肺炎確診者、還是從古至今的原住民、新住民、同性戀等等,難道大家看見分享諷刺的玩笑文,會覺得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2-09-22
    嘿!你要去哪裡?心中總有…..自己的夢想,或許是大大的或許是小小的夢想,或許會滿心歡喜的與人分享,或許只想默默的朝著目標前進。 那你的夢想是什麼?你要去哪裡摘下心中夢想的星星呢? 我要當畫家! 我要去環遊世界! 我要開咖啡廳! 我要….. 我要..... 欸!最近如何? 我很忙的, 因爲, 我在夢想街上跑馬拉松。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08-18
    19:不要隨便說加油真的不要輕易說出「加油」二字,這對聽者並沒有實質的激勵作用,反而是一種壓力。 誰都知道要加油,就算我們不說,對方也會在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默默告訴自己「加油」,所以真的不用我們多管閒事。 所以,不輕易說出加油二字,是我接下來給自己的規則。 我的100個基本。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2-08-13
    邀請你加入「書店沃土計畫」,以及,嘿,生日快樂,小小。 面對書價已經高到我感到恐慌、折扣打到低得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之時,我面對的是:我們的讀者群裡,有很大一部分是還在為工作煩憂、為租金煩惱的年輕人,有一部分是剛成立家庭,要將每月的收入重新分配的讀者。他們的薪水漲幅跟不上通膨,他們想要求知、對世界具有渴望,但當買書成為一種經濟負擔時,我有什麼理由請他們繼續支
    avatar
    沙貓貓
    2022-07-23
    嘿!你把羨慕的重量加在自己身上了 看到標題你可能會想說 羨慕哪有什麼重量 再沒有常識也要有個限度 事實上 羨慕很重 非常重
    Thumbnail
    avatar
    HPY
    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