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手札(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寫給你們的手札,也就是書信。
親愛的朋友:
  最近諸事可還安好?
  親愛的朋友,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畢竟我們素未謀面,這是我表達親切唯一的方式,為了建立我們之間的信任,我承諾這封手扎所有的內容都將真實不虛,我會把我自己全部交給你,我知道有些唐突,但這是讓你開始慢慢相信我至關重要的一步,希望你能理解,突然寫信給你,只是想與你分享我近日的心情與狀態,不用為我擔心。
  近兩個禮拜我參與了一場對我而言相當挑戰的戲劇製作,內容包含歌唱、舞蹈、饒舌等元素,甚至包含了一場私心裂肺的哭戲,對我而言任何一項都是艱鉅的任務,不怕你笑話我,事實上在開始之前,我就已經放棄了,但這個決定似乎讓許多人失望,所以,我最終決定接下這個製作。
  製作的頭幾天,從早上八點三十分,一路排練到晚上七點甚至八點,唉,這麼說吧親愛的朋友,我寧願每天都跑三千米的操場。
  於是一天天的,我不甘願的拖著勞累的身體去到排練場,再拖著更加勞累的身體回家,一回到家吃完晚餐後,誇張地說,我第一根頭髮一陷進去枕頭的瞬間,我全身的細胞就已經陷入昏迷了;毫不誇張地說,我躺下不用三分鐘就可以開始做夢。
  我開始後悔了。
  我知道你不意外,你早就看出來了對吧,我不是一個意志堅定的人。
  「我當初就不該答應。」
  腦中不斷出現這樣的想法,在練唱時、在練舞時、在哭不出來時。
  在被歌唱老師當眾不斷要求重來時。
  朋友啊,關於眼淚的有趣事實在於——它總是在你不想見時才來拜訪。
  那天晚上我一個人在房間練到真的沒聲音了才去睡覺,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睡著,因為中途一直忍不住練習。
  隔天練唱時我穩穩地唱過了我的片段,老師沒有叫我重唱。
  從那之後我不再抱怨,只是把我應該做好的事情一點一點地做好,被誇獎、鼓勵時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很開心,但又不想別人發現。唉呀,我感覺自己像一個小孩子,真是幼稚!好丟臉啊!太難以啟齒,但我承諾過要對你保持誠實的,我會堅守我的承諾。
  日子一天天過去,到演出時我相信我已經幾乎克服了所有困難,在最後的大合唱結束,看著身邊一起努力的朋友們,我濕了,眼眶。
  一切都值得了,在所有人高亢激昂的歌聲中,我反而感受到了一種平靜,是一種完完全全的臨在感,是如同上帝視角觀察著自己,彷彿十二天的汗水、挫折、怒吼、眼淚都穿過時間的長河,在這一瞬間匯集在我身上,最後湍急的河水緩緩停下,只剩下平靜。
  我清楚認知到我的存在。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親愛的朋友,但這就是我的感受,原諒我的文筆不佳,沒法深入淺出的形容。
  我猜你開始漸漸瞭解我了,我不是說你應該覺得榮幸,但親愛的朋友啊,你要知道,我從來不這麼坦白的。誰願意暴露自己的脆弱呢?也許誠實面對自己才是堅強的唯一方式,但同時也給了人趁虛而入的機會,我可沒那麼笨,或者勇敢。
  但我總覺得面對你我可以暢所欲言,我有數不清的話想告訴你,但我知道,你也是很忙的,所以我會精挑細選,只說我最想說的、不說不行的,畢竟我可不希望我們之間的交流流於形式,我向你保證每一封給你的手扎都是我至真至誠的作品,是我真心想告訴你的話語,我希望你能夠在繁忙的生活中,偶爾想起我的手札,並且期待著下一封的到來,這就是對我而言最大的感動與慰藉。
  敬祝 
身體健康                               
                        
你真摯的朋友 脖子不夠長的長頸鹿敬上
二零二一年九月十二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城市疫情手札 卷四: 逆風而上 美國疫情進入第四個月,我們一家自主隔離,取消例行暑假台灣行程,盡量享受居家生活,眼看美國疫情不見好轉,我認真考慮回台避難。
    Thumbnail
    avatar
    雙城擺渡
    2021-05-27
    城市疫情手札 卷三: 疫情動盪人心美國各城市考慮當地民生與民情,開始不一致的防疫政策。
    Thumbnail
    avatar
    雙城擺渡
    2021-05-26
    城市疫情手扎 卷一: 宅在家今年五月十五日,台灣疫情吃緊,我照預定計畫返台探親,居家隔離兩周間,雙北城市警界升至三級,這一切,竟如去年美國疫情情勢重演。
    Thumbnail
    avatar
    雙城擺渡
    2021-05-25
    心情手札|妳好嗎?事隔多年踏進醫院時還是需要先深呼吸
    Thumbnail
    avatar
    找.Maggie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