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段離別背後,是不是藏著些什麼?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直是這樣的,是一個喜歡交朋友的人,和不同的人相處,都會帶給我不同的感觸、故事、心境,我承認我是一個情感豐富的人,換句話說也是感性,我對於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細節、情誼都特別敏感,我可以比別人更快樂,但同時也會乘載著更多的悲傷。
曾有段時間裡,我會討厭這樣自己,覺得為什麼會那麼極端,找不出情緒之間的平衡點,會厭倦跌進深淵的自己,自卑與無奈竄上心頭,讓我對周遭的生活產生懷疑,會反覆質問存在的理由,明明不是多大的事情,內心轟然坍塌。
某個夜裡,我因為難過而睡不著,那時候心裡特別壓抑,想要找個人訴說,我
就這樣我遇見了那一個人,他好像看透了我的負面,讀懂了我的內心,此時的他好像發著光,讓我的內心得到抒發。
他是這樣的一個人,很柔和、文字富含溫度、一字一句都會扎進我心裡,我不必說太多,就好像都被理解了。那一個夜晚我被他救贖,是他排解了我內心的苦楚。
我開頭向他說:
「我現在很難過,但我感覺是沒來由的負面,我能怎麼辦,到底怎麼辦?」
他秒回了我:
「你遇到了什麼事情嗎?仔細想想最近的生活,會是什麼原因讓你如此難過。」
我說:
「我現在好混亂,混雜到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好多事情壓著我喘不過氣,甚至開始焦慮,所以開始不停的逃避,我想把自己藏起來,越深越好。」
我接著:
「我覺得與人相處好累、面對人群好恐怖,課業也沒有起步,覺得我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好,我只能一直難受、一直哭、不停不停的反覆,半夜也睡不好、每天都好疲憊。」
他貌似思考了一下回我說:
「你應該是個內向的人吧,與人相處本來就不太擅長,你也比較慢熱,是需要他人慢慢去了解,一點一點讓你內心去接受一個人,但鮮少有人會願意花時間去認識一個人,這樣的你面對人群理所當然更沒辦法應付,你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甚至會焦慮。課業的話,你應該對自己有一個要求吧?是不是嘗試把標準降低,不要急著要多厲害,能夠一步一步踏實比較重要,人生有目標是好事,但過度追求好,到最後會得不償失,每個人都有優點,是需要自己去挖掘,沒有人天生就被上天遺棄,你要先理解自己,再去相信你可以。」
我眼睛紅了,儘管隔著螢幕,但我內心的慘不忍睹,真的有人能理解。
之後的幾天裡,我照常的難過,你也會給我鼓勵,我其實很怕這樣麻煩你,我是不是不應該這樣施加負面情緒在你生活裡,我內心很自責,但我又不能忍住自己的悲痛不說。
而你的確也意識到了我的矛盾,你說了那句話,我記到現在。:
「你可以放心的把你的負面傾訴予我,我並不會嫌棄你的難受,每一個人都會落入低谷,被跩進黑暗裡,沒有人願意這樣,但你也沒辦法控制這樣的你,那就盡情宣洩吧,把一切事物都釋放,而我會負責去拾起,被你宣洩過後殘留下的優點碎片,一片一片拼湊,再還給你,讓你明白,你其實比你想的還要堅強。」
我們的遇見,真的是巧合,甚至聊了這麼幾天,我還不知道你的性別,後來的我們並沒有成為真正的朋友,在網路上匿名聊了幾天。
你告訴我:
「我能感受到這幾天的你有讓自己起步的樣子,我終究沒辦法一直在這聽你說,人生會遭遇一位又一位的過客,有的會帶走你的愛,有的卻帶走了你內心的痛苦,而我恰好會是後者,這段過程也讓我印象深刻,我其實本來就沒打算要在這裡認識朋友,只是就這麼剛好遇見這麼負面的你,好像當初的我自己,我順手捎了你一程,能夠把你救起,會是我一生最大的事蹟。」
我沒有難過、也沒有覺得遺失了誰,我很感謝、甚至感動,謝謝你曾經出現,你甚至比起現實認識我的朋友來說,更能夠瞭解我,儘管你沒有將我完全治癒,但你卻撫平了我最深的焦慮。
羊 羽
羊 羽
喜歡寫作、喜歡感性的自己,憧憬黃昏,當夕陽烙下刻印,晝夜開啟,與早晨的自己道聲辛苦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