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有一個奇葩朋友,半夜跟我告解。
一開始跟我說:我跟你說件事,你千萬別介意,別介意啊。
我:嗯~沒關係,你說
友:但我只是說說我自己的感覺,你可能會因為這樣而生氣,但我覺得身為朋友我還是要跟你說
我:喔~好,沒關係你直接說吧
友:那我就直說了呀...(接下來省略在鋪陳一大串)
我:你說不說呀?
友:是這樣的,我每次看你發一些文,我就想應該看一看,但就是看不下去...
我:那有什麼問題嗎?
友:就覺得很對不起你
我:關我什麼事呢?
友:就覺得你寫了那麼多,我應該看一看呀
我:然後呢?
友:我有幾次就是準備耐下性子,但看了幾行,就想著,你為什麼要寫那麼多,寫一大串呢?然後就放棄了,還是看不下去
我:那怎麼了呢
有:所以我說對不起你,而且你文章常寫得那麼長,真看不下去。誒~你可真別在意呀
我:喔~如果真是這樣,你就別在意了,我真不在意呀
友:是這樣呀
我:是呀,因為我以前也許會在意,但現在我真的不在意呀,因為我文章又不是寫給你看的,我是為自己寫的。而且最主要的目的是練習讓自己勇於寫(不管寫得如何,有時覺得自己寫得不錯,但事實未必如此。有時覺得自己寫得普通,但有些人未必反映如此,最終我只在意是不是接觸了自己的感受,也忠於表達我的感受,並且記錄我的感受)。
友:我聽你這樣說,我就更覺得過意不去啦
我:又怎麼了
有:就想說你這麼認真,我看看,耐心的看完又怎麼啦,但真看不下去呀
我:那你就別看了,也別放心上了,也不是只有你跟我說看不下去,也有其他人跟我說,而且直接了當的說,寫太長他沒耐心看,有些甚至沒跟我說就直接在社群退好友,省得繼續看了。
友:是這樣呀?不是只有我這樣說呀?
我:是呀,那有沒有好過些?不是只有你這樣說,但也有不是你說的這樣的。有人曾看過文章後鼓勵我,有人讓我知道哪些地方有共鳴,希望我繼續寫。也有人因為看到朋友轉發文章後加我好友,表示希望看我寫的東西。
友:喔~所以我這樣說,真的沒關係?
我:嗯,而且我真的不是因為自己覺得文章寫得好而寫,而是真的覺得需要練習才寫,因為常有朋友也會私下指正我文字哪有誤,標點用錯等,其實我常寫後,要在發表前內在是糾結的,到最後,我是帶著糾結按ENTER。漸漸我發現那個糾結,增長了我的勇氣,那個糾結讓我一直進步,最後我持續寫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這對我自己有幫助。
過去我是一個在意別人看法跟想法的人,而我並不知道,只是過得很辛苦。接下來透過不斷的自我學習跟成長,我才知道原來人可以為自己而活,可以成為想要的自己。
前些日子分享聽志仲老師的Podcast,讓我更放心也更聚焦在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我感到將所有的能量放在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時,那是真正接觸到自己內在的渴望跟生命力的,頓時整個人都覺得很放鬆,很有希望。
過去我聚焦在想要成為跟哪些老師一樣,而今我會將焦點用在我要展現怎麼樣的自己。
這幾天我會觀察自己哪些地方不一樣?過去我常想在課堂上要向我的老師一樣帶冥想,我一直沒有這樣做,因為我覺得老師帶得太好了,我不可能像她一樣,所以我一直沒有在課堂上帶過冥想。
日前,我做了嘗試。只是在課前我想著,我想要帶冥想,我希望在課程的冥想能夠對學習有幫助,我需要嘗試,我需要練習。跟文章一樣,一定有人覺得可以,有人覺得不好,但收穫跟成長是我自己的。
我做了,感覺效果還不錯,爾且至少我嘗試了。我感覺到成為自己的力量,那會由內在升起對自己的支持。
當我不再跟任何人做比較,我就只是每天成為進步的自己,成為想要往目標前進的自己,哪怕只是一點點,都是一趟自我的旅程,無關乎他人。
當我不再想要成為別人,就像是脫掉了盔甲的束縛,盔甲雖然有一種保護作用,但也有其限制。脫掉盔甲的我,感到行動更加自如,更感覺每一步都走得輕盈愉悅。
寫文章跟分享課程,都是我學習跟成長重要的養份,是邁向整合自己的旅程,也是更接近自己的道途。
我很感謝志仲老師,他是啟發我勇於書寫的老師。我也很感謝他,他讓我體會到做自己是最有意義的。
至於我的吿解朋友,請你自在、自主。也希望你覺得哪裡不對勁的感受,也能成為幫助你朝向發現更多內在豐盛的線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韓式元氣海鮮煎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欣賞不完美但完整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被信任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足自己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驚無險有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扎西陪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趟尋找自己的旅程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自己這樣,常常覺得在人群中的時候也可以真心的很快樂、很開心。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心裡總有一塊地方既清淨有富足。同時也知道知己難尋,那個地方幾乎沒有人可以進的去。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將可以進去的人視為可以成為親密關係的人。後來才發現「親密關係」沒想得那樣簡單,在逐漸靠近彼此時,我們都
    avatar
    Goldleris
    2024-06-07
    開始你的魔法旅程:創造屬於自己的魔法咒語 是的,你或許會納悶,在書籍或是網路上已經有無數現成寫好的咒語了。 為什麼我還需要創造屬於我自己的咒語呢?在速食生活的時代,一切都是快速與現成的。在能夠花最少的時間輕鬆取得的狀況下,撰寫自己的咒語或是設計自己的儀式是否那麼重要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必須得說,嗯,首先,那些不是你的咒語呀,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4-22
    一位畫家穿越古今、找回自己的旅程(2024兒童戲劇慈善公演起跑)2024 適逢龍年,將二度創作重新搬演生肖系列劇碼當中的《畫龍點睛》,大家都已引頸期待好戲開鑼!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4-01
    尋找幸福的旅程:在愛情之外,追求自己的價值與寧靜我們總對愛情有著許多憧憬,總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而在過程中,有許多人在尋找愛情中迷失自己,包括我自己。 看到許多人對於自己沒有戀愛經驗會自卑,我覺得可能是打從心底對自己的輕視,不相信自己能給起自己幸福,需要依靠他人,也或許是想要證明自己是優秀的,也是有人愛的... 我慢慢領悟到,自己的價值感
    Thumbnail
    avatar
    黃思
    2024-02-23
    情緒管理是探索真實自己的能量旅程,靈性科學與情緒管理:認知科學融合道德經與佛經。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情緒管理是探索真實自己的能量旅程,靈性科學與情緒管理:認知科學融合道德經與佛經 靈性科學與情緒管理:認知科學融合道德經與佛經 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認識到有必要使用現代科學的方法來詮釋古老的道德經和佛經中的修道與修行。這部影片是認知科學與道德經、佛經的完美融合,探索它們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9-17
    整理就像旅行–換個角度認識自己生命中各種人事物環繞著我們的人生,包含居住空間、生活用品、金錢及人際關係等。有時候令人割捨不下的,往往不是具體的人事物,而是那些隨之產生的經歷、情緒及記憶。 如果沒有一次次與自己的內在深層對話,我們很容易會產生一種幻覺 ─ 以為自己在主導生活實境,但實際上是被各種人事物所奴役。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03-08
    全職媽媽的自我成長之路~一段重新愛上自己的旅程我希望喜歡明年的自己,更甚於今年的自己。期待未來的自己變得更好,是一股強大的動力,讓我們不斷向前。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1-14
    讀書|臣服於自己的旅程《發現天賦之旅》 20歲後半,同輩人的社群動態逐漸從出國享樂,慢慢變成升職加薪、結婚買房生子,看起來就像套裝行程一樣,他們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樣子。 後來想想,如果真的得選擇一個必須克服的困境,我寧願臣服於自己的心。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2-06-23
    生命的旅程裡,別做自己的陌生人拉丁文裡有句memento mori,翻作中文叫「勿忘人終逝」,許多西洋靜物畫裡,會在鮮花、水果旁畫上一顆骷髏頭,便是這句話的象徵。勿忘人終有一死,思考死的同時,才是真正思考著生。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