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把自己交給月亮》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曾經有沒有那麼一刻,想把自己交出去?
不顧一切的,
把自己丟到無際的空間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或許是想舒服的塞進棉花糖裡、或許是想躺在不會破的泡泡裡,亦或是想跑進夢幻且華麗的彩色世界裡暫時迴避現實。
雖然這一切都是想像,但是不是真心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真實出現在幻想中的世界裡呢?
我曾想過無數的空間,其中最喜歡:夜晚獨自躺在一片無人且寬闊的草原上,雙手放在頭後方,一覽無遺看著星空,一伸出手則可碰到月亮的心動距離,是令人身心舒暢的世界。
即便一秒也好,我的心也能為此平靜一秒鐘。
小時候想像力沒這麼清新自然,想的都是一間糖果屋,屋裡沒有巫婆,只有吃不完的餅乾糖果巧克力與好朋友一起分享。
直到長大多了社會意識,那些屬於童年的想像空間,也因此變得簡約,只要是沒有人的世界,都是最舒服的。
16歲那年,還不懂如何「探索自我」的時候,卻先深受旁人的影響,並不斷投射在自己身上。「原來我這樣才是對的」「我應該是這種人」「我看起來很奇怪」。這種不斷摧殘著身心的想法下,導致我做每件事情的時候,都會在乎別人的感受,讓自己陷入「失去自我」的囹圄之中。漸漸又萌生「好 這次要去哪裡?」暫時遠離世界,準備再次把自己丟到異次元的空間裡。
當下我在車上後座想這件事情。那一天深夜與家人回鄉,正駕駛在蘇花公路上,身心疲倦快要進入夢鄉的我,猛然看見窗外有一顆像是「聚光燈」般的月亮,那一刻之前,覺得好像從來沒看過月亮一樣,它又圓又大如此清晰亮眼。或許是因為看得太入迷,我開始覺得只剩我跟月亮在世界裡共存,想把心靈寄託在月亮身上,於是我小聲對著它說話,雖然它並不會做出任何舉動,但我能感受到它像在告訴我「沒事的」「我在」「我會永遠照亮你」。
那一刻開始,我決定把自己交給月亮。
交給它之後,往後想要沉澱心情時,我都會看向天空,尋找它,看著它。如果在家躺著懶得行動,也會想像自己飄在外太空愉悅的幫月亮拍張照,慢慢又有活力了。
我認為月亮是宇宙裡最亮最唯美的存在,好美好耀眼,看著它總是目不轉睛,感覺它的光能照進我內心底處的陰影角落,深深感受到月亮的柔與美。只要是夜晚的時刻,都會想要看月亮,即使被雲朵籠罩,也依然耀眼。就像自己內心多麼黑暗,也願意照亮我的生命。
如果有一天能飛到月亮上,或許,我就不想回地球了。曾經我想像過的世界裡,其實一直存在著它,只是曾未發現,它在真實世界裡,也如此閃耀動人。
4會員
18內容數
平凡少女對於世界剖面圖充滿疑問, 但熱切期盼尋找答案的道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