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在月球上生活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可以飛,你會嚮往逃離宛如泥沼的地球生活嗎?
對的吧?
你曾想過如果不在這裡、不在那裡⋯⋯那該有多好,對吧?
其實你可以飛,只是宇宙開了一個玩笑,將你的翅膀藏在眼睛看不見的地方;把真正能夠飛行的元素藏在靈魂深處。
我從十年前就開始組建自己的飛行器,有意或無意,我都在組裝。
直到某一天,飛行器突然就可以啟動了。
我會告訴你我是如何在翅膀隱形的情況下,飛上月球俯瞰地球的⋯⋯

但在這之前,我想先分享月球的生活和視角。
在月球上,我沒有幾個朋友,而且我們從不開口交談;用的都是心靈溝通,聊成長、聊量子的世界、聊一切。
正因為在這裡生存的條件特殊,如果沒有足夠的成長,很快就會跟不上其他人的發展——卻又不像電影《星際大戰》中,有尤達這種老師常在。
況且沒有誰能夠永遠的教導誰,你只有自己。

這裡的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道獨特的光輝輕覆在皮膚表層。如果仔細欣賞,那幾百億萬數小的光點皆具指向性,流向那人的靈魂核心,便會明白是從那人的靈魂深處發散而成。
這幅景象促使月球上沒有對立,絕對的平等在這裡才得以看見與實現;相互尊敬讓和諧成了生活的調性。
可在這裡生活,評價卻不盡相同。
有人說:「很孤獨,不適合永遠居住。」也有人說:「很平靜,是安穩的歸處。」
他們都在描述相同的處境,只是感受上不同。有人來也有人去,這就是宇宙不變的通則,一切都是流動、一切都是自由,沒有誰控制誰,沒有限制。
我有個朋友,她最終還是選擇乘坐她的飛行器回歸地球。
臨走前,她感嘆地說,這裡沒有她想像中的完美,那麼多人來來去去,而看著那些失望的神情,深深地影響了她的精神品質。當她將手邊最後一個行李放進飛行器時,鄭重的收回當時認同的我的說法:這裡是自由的。
我微笑的祝福她旅途平安,並告訴她,歸去的選擇依然是由她替自己做的主,跟其他來來去去的行者無關。我沒有挽留她,她也沒有因為我的這一番話而改變決定。

再一次的,流動仍持續地運行。
月球上沒有空氣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不過這當中存在個秘密:身體機制在心靈平衡且穩定的情況下,是能夠供自己不靠氧氣生活下去的。
因為組成的核心都是由看不見的量子集結而成。
這個秘密同時成為一種挑戰:我該如何長時間維持自己的身心穩定?
要知道,缺少這項機能要素,自然會被月球淘汰,再次乘著飛行器返回到大氣層之下的地球,認份的生活。
地球上的聲音豐富,卻也同時充斥著各說各話的百態。但這就是你我生活的軌跡,只要習於察覺,也能在地球安穩的過上一生。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就算一睹月球的風采,仍選擇歸去,就像我的那位朋友一樣。
不同於月球,地球上到處都是不眠不休的爭執、對立,以及每日每夜都會上演的謊言與欺瞞的局勢,在在影響我的精神與快樂。
於是這成了十年前,我開始組裝飛行器的起點——找尋精神上的平靜與真實的快樂。
“正向思考”就是飛行器中最重要的零件!
當我開始在向腦中探索所謂理想世界的模樣時,就是為“將來的飛行器”制定目的地。當時的我無能預見現在的景象,我只是不斷的去思考美的、好的事物。
所以,如果你對我口中的月球生活感到嚮往,又或者是和存在你心中多時的想法不謀而合,我將會在後續的一篇篇文章中提及正向思考的零件們有哪些。
但平心而論,你根本不需要拜師求學,你早已具備所有創造幸福的能力。
不急,只要你透過文字,開始感受到內在的力量,就會慢慢隨著內心的引導,組建出屬於自己的飛行器,就像這段時間的我一樣。
哪天,我們將在月球上相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四)---我的藝術大學生活,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前情提要〉 經過王老師的指導,我大學考上了許多藝術學生都嚮往的學校-台灣藝術大學,但是我進去才發現,雕塑系的課程讓我又面臨到了另一個很大的困境和難關… 其實我會考進雕塑系,除了術科成績中,素描算是其中比較高分的關係,另一個很大的因素是,當時雕塑系錄取的學科裡面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01
人生的抉擇(上)-談我如何選擇這樣工作、那樣生活?  最近看舒國治老師的文章,覺得「啊!真是淋漓暢快!」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啊!除了從心理學知識出發,原來也可以單純從怎麼遊蕩、怎麼吃住來體悟人生的美。 本獅試著回顧三十年來的人生,並跟各位談談自己怎麼做生涯抉擇。很任性地把文章切分成上中下集,這篇文章沒寫詳盡的,就留待下兩篇分曉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5-12
在西班牙生活要繳那些稅? 有錢的明星與大企業家們又是如何避稅的?(中集) 大家自認是有錢人,一般人,窮人,超級有錢人的哪一個? 這篇文章大嬸將帶你去探究一下,西班牙人超級有錢人士的秘辛,他們是如何越來越有錢的!而我們一般人在他們的眼中又是什麼樣子? 如果你支持的是西班牙右派經濟政策,或許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或許會帶給你不一樣的視野. 大家對大嬸免費文章的支持,就是努力轉傳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26
在西班牙生活要繳那些稅? 有錢的明星與大企業家們又是如何避稅的?(上集) 前言1: 大嬸在西班牙報稅都是交由律師朋友或老公懂稅務的律師處理, 在寫這一篇有關西班牙稅法的文章的時候,雖然能夠請教老公,但也只能簡短說明,因為畢竟西班牙的稅法非常複雜,要能夠完全搞懂,大嬸就可以去會計師或是律師事務所工作了,所以如果有住在西班牙的稅法高手發現大嬸的文章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幫忙指正.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21
如何活在當下?極簡生活後,我們學到的3個活在當下的方法!我們之前跟大家分享了過去沒有意義,未來也無法預測,因此只能活在當下,這算是比較消極面、客觀面的視角,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是如何學習活在當下的! 我們發現的這三個方法也是在我們不斷地認真覺察自己的生活、不斷地修正以及調整生活之後,最後去蕪存菁後最實際、最有感、讓我們的生活品質不斷提升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1-05
在疫情之前的留美生活: 那就是一把懸在頭上的刀,繩子要斷不斷的突然覺得美國的生活,真是太辛苦了。很想行李收一收回台灣的舒適圈。 自從美國疫情大爆發以來,紐約身邊的朋友,至少已經三波回台潮了,第一波是在疫情爆發初期,學校宣布停課,被趕出學校宿舍的國際留學生們,身在疫情橫行的異國他鄉,加上社會動盪,卻依然高居不下的紐約租屋價格,留學生們也只好先回台靜候通知...
Thumbnail
avatar
吉兒
2020-09-30
我是如何在一年內從財務轉職工程師-離職後進修的心路歷程(上)這並不是一個勵志或完美結局的故事。在兩年前的夏天,我從待了兩年半的公司裸辭,當時的我只有一個念頭,我想要成為軟體工程師。其實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挺勇敢的,因為還不確定未來方向要怎麼走,就毅然決然結束一段職涯,重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