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四>槓上名為「F」的同學~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吵雜的午餐時間,Donkey驢和緋櫻正邊吃東西邊激動的討論著什麼,從早上搭專車時就開始了,因為早上搭專車時間都是我趁機補回頭覺的時候,也就沒注意她們在說些什麼。
早上的課因為疲勞轟炸,所以下課我不是去廁所就是趴著小睡,一樣沒加入她們討論。原本想說聽她們聊就好,但當現在她們已經爆出粗言時,我忍不住的開口問了:「妳們在說誰呀?」
「對喔~冰雪還不認識這個人,」緋櫻停下吃東西的動作,四處張望了一下子,便低下頭向我靠近,說:「有沒有看到我們位置右後方,倒數第二排、前面數過來坐在第三個座位的那個女生?」
我往後看去,一名很胖且矮小的女生坐在那兒,不過她的面孔很像是曾被人揍過般往中間凹陷,眉頭皺著、嘴唇抿著,一副好像所有人都欠她的感覺。不是我在說,可是她吃飯的模樣,實在很難讓人對她有好感。
「她吃飯怎麼那個樣子啊?」我轉回頭,將筷子戳向Donkey驢便當中的菜,雖說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但……「好像她的餐盒裡面是嘔吐物似的。」
緋櫻的臉皺了起來,口氣充滿不屑的說:「她從以前就是這樣,而且她超級好吃懶做的。」
「對!」Donkey驢激動地猛的朝桌子搥了一下。「我們國中社團時候跟她同組,每次都坐在那不幫忙,然後做完的成品她又拿最多,超幹的!」
「是喔…什麼社團呀?」
「烹飪社。我記得那時候她是9班的,聽說她因為常跟班導打小報告而被全班公幹。」
緋櫻也憤慨的罵說:「我之前聽我9班認識的人說,他們班上的男生曾經因為她打小報告而把她的桌椅全搬出教室。」
「這樣喔…」
「冰雪你早上好像沒注意到她吼?」Donkey驢再度開始吃起便當。
「嗯…」
早上嗎?我只記得我一上車就先睡覺去了,完全沒去看有誰坐在車內。算了,等跟她真正接觸過就知道她是什麼樣的人了,吃午餐吃午餐。
這真是大錯特錯,我根本不該有想要跟她接觸看看的想法,我真是後悔自己這麼想過,這簡直是天大恥辱及厭惡!才開學兩周就碰上一個能夠讓我徹底厭惡的人,還真的是不簡單,早該聽聽緋櫻跟Donkey驢的話的。
我氣憤的將厚重的箱子丟到地上,氣呼呼的再次走出教室,才剛離開大樓又看見那名讓我大發雷霆的人。很是機車,她居然對我笑!眼睛一瞇,無視她走過,卻未料感覺到一悚然的感覺,一個跳步拉遠與她的距離,我看到我剛剛正要前進的那個位置,有著一團團不知名的軟狀物,望起來異常的噁心。
「妳想幹嘛?我有哪裡惹到妳嗎?」
「沒有啊,我只是走過去而已。」
走過去而已!撇下嘴,我瞪她一眼,轉頭繼續朝著圖書館去。氣昏頭的我沒注意到前方竟直接撞上和Donkey驢搬著書的緋櫻。
「啊—緋,抱歉!我沒注意到…」
「不會不會。」
我趕緊彎腰替她把書撿起,緋櫻已經站起拍拍身上灰塵,擔心的問:「冰雪你怎麼了?感覺很失常。」
「失常?!」我墓地抬頭,語氣頗衝。
Donkey驢不以為然的說:「不對吧,怎麼看都是在發怒的樣子啊。」
我和緋櫻之間一陣尷尬,緋櫻眼神游移的在想要說什麼些好,我含糊的應了一聲,把一些書遞給她。
「回教室。」
在回教室的路上,Donkey驢和緋櫻問我發生什麼事讓我氣到能沒看路撞上人,我撇撇嘴表示暫時不想談這件事,她們也沒再說什麼。只是……
「……又是鼻屎!快躲開!」
三人才剛離開原本所站的位置馬上出現小型爆炸,我一把將緋櫻抱住退到Donkey驢較後方的位置。書本散落一地,我怒目往四周掃去,Donkey驢和緋櫻也東張西望的想找出始作俑者。
「鼻屎什麼的就這樣亂丟在地上嘛!噁心死了!」 Donkey驢和緋櫻視線轉向我,兩臉的驚訝與疑惑。
「冰雪你怎麼了?」
「對啊,妳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猶豫一會兒,說:「其實是剛剛發生的事……」
在圖書館教課書的擺放倉庫,某一陰暗角落,一團肉球站在牆角背對著外方,不知道在滴咕些甚麼。我們班上要搬的書籍依然很多,但是目前來看…好像只剩我跟那胖子在這裡耶?可是看她一直站在那邊不幫忙,總覺得有些不滿,於是,我走了過去。雖然明知道她是誰,我還是問了:「同學,妳是我們班的嗎?可不可以請妳一起來幫忙抬書?」
「噗哧噗哧噗哧……唰———」
胖子沒回應,奇怪的聲音卻從她與牆壁間的縫隙傳出來,皺起眉頭,我墊起腳往牆上一看,那畫面令我從頭頂噁心到腳底。那個胖子挖完鼻屎後竟往牆壁抹去,牆壁上有一條一條黃色的濃稠痕跡,看起來是鼻涕……
我一把轉過身,搬起體積比較小的書箱往外走去,正當走到管理員室正和管理人員說明事情時,一條暗褐色的黏液「啪」的出現在玻璃上。還有小小顆的不規則狀物體朝這邊飛來,我急忙閃開—
「……大致上事情經過就是這樣。」
緋櫻一臉快吐的表情,Donkey驢則是驚恐加上不可置信的說:「怎麼會有這種人啊!隨處挖鼻屎鼻涕亂丟的嗎?」
「誰知道…實在是太噁心了!」緋櫻按著自己的胸口,感覺真的快吐出來的樣子。
我一邊輕拍緋櫻的背安撫她,一邊憤慨的說:「所以剛剛我才那麼生氣,差幾咪咪那黃褐色的東西就要噴到我臉上,我能不生氣嗎?而且她剛又在教室門框上抹鼻屎——」
「啥?噁心也噁過頭了吧!波及到其他人怎麼辦?」
「也只能清掉它了啦,有夠噁的,走吧,回教室。」
來到教室門旁,我鄙視著那噁心發黑的東西,勉為其難地將抹布擦了過去。
「妳在幹嘛?」
我抬頭,胖子站在我斜後方,這次不再挖著鼻屎,反而是挺著大肚子一副很高傲的模樣。我撇撇嘴沒理她,將門框的鼻屎擦掉後逕自走去洗手台洗抹布,這時胖子手捧一堆白粉倒在我的手上就進到教室裡。我瞇眼望著那堆一片片的白色粉末,怒火由心而生,那一堆白粉是頭皮屑!
「喂,冰雪,剛F在幹嘛?」
胖子叫F是嗎?很好,妳這白目,我跟妳樑子結大了!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