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式打氣筒使用比較:Topeak GRAVEL 2STAGE & Crankbrothers KLIC HV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Crankbrothers KLIC HV GAUGE + CO2
中:Topeak GRAVEL 2STAGE
下:成年非洲大蝸牛的殼,死因不明。
身為一位喜歡自已去亂騎車亂探路的自由瓜佛(Gravel)騎士。
打氣筒、補胎片跟內胎是必備的。
補胎片跟內胎沒啥好討論的。
但是找到一支稱手的隨身打氣筒就很重要啦。
因為你不會想要在荒山野嶺的地方手忙腳亂地換內胎,打氣的。
凡事有所備,則遇危而不亂。
剛好也有這個機會,同時間拿到兩支打氣筒來作測試使用,這裡就依個人的使用心得來作一些分享;希望大家都夠找到最合適的隨身便攜打氣筒啦。
GRAVEL 2STAGE
商品描述:
Gravel 2Stage 採用獨家雙缸氣量切換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高壓力輸出、還是要高出氣量使用, 快速、輕鬆協助公路車或礫石車胎進行充氣。迷你尺寸也適合收進車衣口袋或工具罐中。
產品連結如下:
KLIC HV GAUGE + CO2
產品連結如下,只有英文,但是沒關係,我們有Google~
商品描述:
帶有隱藏式磁性軟管、壓力表和二氧化碳充氣機的大氣量便攜式手動打氣筒。
  • 不使用時,橡膠軟管隱藏在泵體內——非常適合那些隱形空襲!(他們家網頁真的這樣子寫,師爺你給我翻譯翻譯什麼叫隱形空襲?)
  • 功能還包括一個氣壓計、隱藏式 co2 充氣機頭(僅限法式氣嘴)、帶扭環的磁頭、折疊和鎖定手柄,以及法式/美式氣嘴轉接座(有牙紋的法式法式氣嘴)
  • HV(高氣量)版本推薦用於 1.8” 寬和更大的輪胎 (就是給登山車用,但是瓜佛並不太適用,待會解釋)
  • 配有水壺架支架
實際使用情況:
無內胎系統會慢慢的洩壓。之前打到45PSI,兩週後掉到34.4PSI。算是我騎林道會設定的胎壓。
拿出打氣筒。這18公分的長度讓我有種莫名熟悉的感覺。啊~~想當初我開始騎車時就是用Topeak的打氣筒啊~支持國貨。
HP指的是高壓力輸出,HV是高出氣量。用了之後才知道瓜佛兩者都會用到。足以證明Topeak的工程師是有在騎瓜佛的。轉盤式的設計,在操作時切換十分的方便。
HV = High Volume
裝起來後就是這樣子,自已打氣的感覺是如果胎壓低於25PSI,要用HV。打到25PSI後,就要切換到HP;要不然就會因為壓力的關係,推不動HV的氣泵。就自已的感覺來看,要手動打到35PSI並不是件太費力的事,但是要適時切換HV/HP模式。一開始是用HV,打不動時就用HP。
接下來換Klic HV出馬。打氣軟管在不使用時,是收納在本體內的。
後輪的胎壓目前是31.1 PSI,一樣是放到20PSI以下再來打氣。
打氣軟管有符合胎壓計,同時顯示Bar/PSI。
美式氣嘴: 英文叫做Schrader valve/法式氣嘴:英文叫做Presta Valve
實際使用的結果,因為只有HV的模式(它的名字就叫作KLIC HV嘛),所以打個幾下就推不動了。最後還是得靠Topteak Gravel 2Stage救場才能順利的將胎壓打到35PSI。
Cranksbrothers的其他型號,可以看到有HV/HP兩種設計。
但是,but,KLIC HV是可以可以支援Co2的,如果你有帶Co2的話,那麼就不會有手打不動這個問題。
順利把氣打好啦~不用牽車回家了。
我一直在人行道跟公園石頭跳上跳下的,打氣筒也是固定得十分穩固。抱歉,對焦的不是很好,我還在適應新的手機。
我的選擇:
就我個人的騎乘習慣來看。
我會選擇Topeak Gravel 2Stage來使用;因為它的HP/HV快速切換設計真的十分的方便,使用起來也十分的順手。
再加上我不是很喜歡用一次性的Co2鋼瓶。
雖然說Co2鋼瓶很方便、快速,可以節省同行友人等候的時間。
但是因為我沒有朋友,就像“少年維持著煩惱”所唱的~人長大愛孤獨,小時怕落單。
我騎瓜佛就是因為它讓我可以好好享受孤獨,所以幫同行友人節省時間根本不在我的選項裡。XDD
Crankbrothers KLIC HV會用來作為我騎登山車時的隨身打氣筒。
所以結論還是工具的選擇還是得看使用的情境來決定。
最好的方式是買,都買!!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