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 RCT 矽膠吸震握把帶使用心得 (2023 六月新測長期使用心得)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 六月新增長期使用心得:
最大的心得就是用不壞啊~而且用了快一年了,紮實的手感依然不變。
我想店老闆應該最討厭這種用不壞的產品吧~
沒關係,店家不進貨,我們可以自已上網買~
到以下連結輸入折扣碼:
GRAVEL001
就能擁有優惠購買RCT把帶享9折與免運
用了快一年,還是跟新的一樣喔喔喔~

去年剛入手Esi RCT矽膠吸震握把帶的使用心得如下
我會喜歡上騎瓜佛(Gravel)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自由。
沒有固定的路線,就是騎。
看到不在地圖上的小徑,感覺能騎,就是騎。
不用特別去穿著什麼裝備,配件。
就是一般的休閒衣服,跨上座墊後,就是騎。
甚至於連碼錶也沒在用了,因為我只是為了開心而已。
速度、里程、瓦數什麼的,對我來說,也不再重要。
這樣子的我,在騎瓜佛時,是習慣不載手套d 。
當然,我不是在鼓吹不載手套比較好。
這單純就是個人的習慣。
畢竟手套的發明與設計,自然會是有它的需求存在。
我只是不想被定義而已。
也因此,習慣不載的我,在選擇瓜佛車的握把帶時,會特別去挑選較厚的把帶。
近年來瓜佛在國外的流行,也讓各大配件廠都推出了瓜佛(Gravel)專用的把帶。
我第一款的把帶是選擇PRO Gravel專用把帶。
它的厚度為3mm,較一般公路車常見的(2~2.5mm)來得更厚一些。
但是實際使用上,握感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自已公路車的把帶也是用2.5mm,然後自已的感覺也沒有靈敏可以分辨出那0.5mm的差異。
總得來說,PRO Gravel把帶,算是中規中矩的產品,很符合我們公司的調性。
但是我自已的感覺是有點不太耐用。
在用不到一年左右,就開始出現脫皮的現象了。
而下一條把帶,則是在店家的推薦之下,採用Ciclovation的把帶。
他們家推出瓜佛專用的把帶,厚度也是在3mm。
這樣子看起來,3mm似乎是業界所認為的瓜佛標準規格?
瓜佛3mm?
正當我這樣子想的時候…
在某種奇妙的量子糾纏下,鋼鐵馬廄仿佛是知道我要組新的瓜佛車,他們就在我開組的前夕寄了條ESIgrips RCT的把帶給我。
你說,這不是量子糾纏,什麼叫作量子糾纏?
不管你信不信量子糾纏,總之我是信了啦。
既然都收到了,當然就是要好好給它測試下去啦~也剛好組好新車的那個週末就有朋友開團大雪山,這給了我絕佳的林道實地測試機會。
量子再次糾纏~~~
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很想打人!
詳細的ESI RCT規格在底下連結:
ESI RCT 公路車/越野公路車/礫石車握把帶是100%的矽膠材質,不是常見的泡綿或橡膠材質,優異的吸震效果比泡綿或握把帶更加舒適,讓你在騎乘能享受 RCT握把套帶來的效果。ESI握把抗紫外線,不會因為日曬而退色或硬化,試過你就知道它的好處! (對,我直接copy & paste!)
有興趣的請直接跟鋼鐵馬廄購買,我沒有折扣碼,也沒有抽%。
所以我就是分享使用心得而已。
https://www.ironstable.com.tw/products/esi-rct-wrap
https://esigrips.com/product/rct-wrap/ (此為原廠連結)
實際裝在車手把上的照片如上圖。
其實在剛開箱時,我所感受到的不是那厚達3.5mm的矽膠紮實感。
而是一股濃郁的味道。
眾人聞過一回後,我們終於討論出那是什麼味道了!這是“說謊”的味道!!(並沒有…)
是杏仁!
原來是加了杏仁啊!
為什麼會有杏仁味呢?
在寫這篇心得的當下,我又去聞了一遍。
雖然味道淡了很多,但是沒有錯,是杏仁啊!
為什麼車手把帶會有杏仁味啊?!
本草綱目記載,杏仁性味辛苦甘溫、有小毒,入肺與大腸經,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之功效。
原來如此,騎車還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
真的是一舉多得啊!!!
但是如果先不提它的藥用性。
回歸到產品本身的話,我必須很坦白的說。
ESI RCT應該就是我用過這三款不同的手把帶中,最適合瓜佛的。
3.5mm的矽膠厚度,能夠有效的吸引震動,達到減震的效果。
這點在不帶手套的情況下,效果更是明顯。
而它止滑的效果也非常的棒。
你可以穩穩的抓握在不同的把位,而不感到滑手。
這點對於控車來說,是十分的重要。
在有水份的情況下,是會來得比較滑一些,但好在它的材質並不吸水。
水份很快的就排除了。
我自已的手汗沒有很多,所以我是直接倒水在把帶上來作測試。
如果是手汗較多的車友,我認為帶手套效果會比較好。
另外,它的設計是沒有背膠的,所以不用擔心膠帶殘留在車手把上。
我看看國外網友的評價,雖然說數量不多,但是都是五顆星的一致好評。
如果要我推薦瓜佛用的車手把帶的話,我會很誠摯的建議ESI RCT這款。
真的要挑缺點的話,應該就只有那配色顯眼的握把塞吧。
對不起,那個顏色好不搭我的車子喔…請原諒我換掉了。
另外就是對於手較小的車友來說,有可能會因為把帶太厚,而握久後會造成手掌肌肉的疲勞。
我認為這世界上沒有那種適合全部人的產品。
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在努力尋尋覓覓的過程中,就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已的產品。
就我而言,我認為ESI RCT很適合我。
希望這篇心得,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186會員
157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