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Day6 (續)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學校的時間是7:50
很剛好
因為F的門禁是8:00
對我來說異性間可以有純友誼
但走進異性的房間喝酒吃炸雞
多少還是會擔心其他人的眼光
幸好這週這棟樓只有兩個住戶
於是大方走進去不用想太多
我提著食物袋
F從辦公室冰箱拿出珍藏的啤酒
開吃開喝
炸雞倒出來放在碗裡
有點濕氣但還是很香
打開易開罐
喀一聲
酒香四溢
坐在椅子上等待時
稍微瀏覽F的書架
看見許多有趣的書
教改、小說、族語
書架洩漏了太多訊息
F點開他訂閱的Spotify
喝一點啤酒就開始臉紅
他開玩笑說是因為sayux
我分不清是開玩笑還是真心
接下來我確定是開玩笑
聊到一半F突然提議說
我們可以不要用精緻語言嗎
克制了幾句並試圖糾正彼此
然後一起為了徒勞無功發笑
F開始介紹 Lieder 的時候
我也開始分心在他的音樂裡
播放他愛的Schubert歌曲集
他開始愉悅的唱起德文歌詞
唱完再一句一句翻譯給我聽
也許這些歌詞原來就是詩句
我沉溺在這些感性的文字中
心裡想我遇到了一個詩人呢
在愛樂社社員和前風潮音樂店員面前
我很樂意成為一個普通人聆聽導覽
古典樂配上雞排和啤酒
似乎違和卻又舒適自在
很適合使用徜徉這個詞
安閒自在的徘徊於其中
聽到某一首歌的時候
F打斷正要發問的我
作勢要我先不要說話
接下來的幾分鐘只有音樂流動
沒有人問問題也不會有人回應
我們靜靜的把它聽完
直到最後一顆音落下
F對我微笑著說
很久沒這麼專心的聽一首歌了
我一個人的時候也很難做到
後來F回憶起那個奇妙的夜晚
他說自己太開心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怎麼有人能一起聽安靜無語聽完音樂
夜晚的音樂點綴著小小的感動
是跳動琴聲或談話的交心時刻
只知道兩人眼裡都閃爍著光芒
因為被聽懂也聽懂對方
部落的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8內容數
絕對是放閃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