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Day 3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天
我是認真工作的新手老師
努力讓大學和實習經驗派上用場
課發會後向校長介紹主題課程
她似懂非懂的聽完再評論一番
接著說不會干涉幼兒園的課程
轉眼時針指到四點可以下班了
東西收一收去街上走走透透氣
這裡算是滿商業化的部落
街上有三間雜貨店和五間餐廳
沒帶食材的我和主任到小吃店晚餐
再散步去雜貨店買一盒義美消化餅
在走廊遇到F
想起昨天的約定
我說去辦公室聊天吧
抓了兩包餅乾和小水瓶
晚上的辦公室因為暑假沒甚麼老師
顯得異常悠閒
雙雙坐在教導主任和輔導主任的辦公椅
我感到腳很熱於是脫鞋盤腿坐著
從高中社團開始聊
我說待過一學期合唱團
但只有在板中青年當幹部
F 說他讀過板青學生發表的文章
質感相當好
板青從文學獎到採訪撰文都是幹部負責
一年一刊
他高中的校刊明道文藝則由老師編輯
每月出刊的頻率讓我嘖嘖稱奇
聊到大學和研究所
F強調2010前與其後上大學的世代
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度有很大的落差
接著說明哲學系內容順便澄清迷思
他的同學後來進入各式各樣的職場
跟師培為主的幼兒教育系非常不同
他研究所到師大才發現其中的落差
為什麼想唸師大教育所?
大四聽了教育哲學研討會深受感動
加上私校唸上來所受的種種壓迫
開始萌生讀教育哲學的念頭
碩論題目是關於遊戲
我想起最近讀《嘉年華的誕生》
是否在遊戲中才能真正成為自己?
聊得太盡興辦公室的咕咕鐘已敲響三次
我們這才發現每次報時它都會少敲四下
其他聊了什麼好像也不重要
我只記得自己問了很多問題
好幾次他試圖問回來
又被我用更多問題問回去
差不多過了午夜
不知道是我一直打哈欠
還是想起明天還要上班
才拖著步伐回宿舍休息
故事呀故事
總是如此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