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我去聽他們的演唱會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2016年開始,每年五月天演唱會在台灣開唱時,
我和好友L就會奮力搶票,殺進會場。

【我是全場最可愛!】

2022年底,平安夜當晚,我和L穿梭在桃園棒球場外穿梭,我雙手拎著剛買好的新版螢光棒,L正在往我嘴巴狂塞剛剛買來的炸湯圓,補充點熱量,等等夜色漸暗,入場後蹦蹦跳跳一整晚,才不會飢餓疲倦。
在喧鬧的演唱會棒球場外圍,儘管九度低溫,但無法凍住我們的熱情。
人潮洶湧,我和L繼續往前走,玲瑯滿目的小販,抓住我的眼球,讓我這邊東看看、那邊西瞧瞧。

很快地,我變成了一手掌握著剛買好的紋身貼紙,另一隻手正在付錢買下可愛的小熊耳髮箍。我跟同行L說,我要讓自己可愛到沒有極限。
「'你想想,搞不好點歌環節,阿信就會指著我,說:『來,那邊那個可愛的熊熊,來,你來點歌。』
L不予置評,但她的冷淡澆不熄我的熱情,
這一切,都在我的計劃掌控之內了。
提前進入搖滾區,在等待開唱之前,我老早一切就緒,戴上小熊髮箍,擺上最人畜無害的甜美可愛笑容,自拍一張,傳到家裡群組。
啊,懶爸,看看你女兒,變成小熊多可愛;
嘿,懶媽,看看我,從樹懶變成一隻可愛小熊,人見人愛;
哇,懶哥,你妹真的可愛到不行呢!
很快地,我的訊息傳被家人已讀。
懶哥:
「哇!洋蔥圈!!!」
......
害我後來看自己演唱會拍的自拍照,
都好想吃洋蔥圈......
圖片取自相信音樂臉書粉絲專頁

【完美座位】

這一次,
我和L褲腰帶一勒,直接梭哈最貴票價,
——3880元,搖滾區。
第一次坐到這麼近的位子(請參考下方圖片),
完全可不用透過大螢幕,
一清二楚看清阿信、怪獸、石頭還有瑪莎的臉部表情。(歐,冠佑得在中央打鼓,所以比較偏位子,他不可能拋下鼓走過來)
心 滿 意 足。
——
「啊,能坐到這麼前面,真的太好了。這次回去乖乖存錢,下次,我們也搶票搶這樣的位子嗎?」我發出滿足讚嘆。
「我們這次還是坐有點太偏了」L不滿分析到:「同樣價位,下次要買更中間一點。」
「說得好像想買就買得到一樣!」我叫道。這次票還是A搶給我們的欸!
「反正,下次我們要坐到最中央、最中間去!」L下定了決心。
「 ???再中央一點?所以這是下次你要跑到台上,表演給我看的意思嗎?」
然後,我就被L巴頭了。
P.S 比起其他演唱會,五月天演唱會最貴的價格已經維持在3880元,真的算是相對便宜許多啊啊啊!
圖片取自相信音樂臉書粉絲專頁

演唱會似乎變成了一種每年慰勞自己的方式。
(哼哼,這才算是真正的尾牙吧,而且自己絕對不會被抓上台表演,還可以看人表演,順便亂揮舞著螢光棒鬼吼鬼叫),

有什麼委屈、失去、不滿、悲傷、痛苦、快樂、激動、興奮與獲得,都可以在震耳欲聾的低音、溫柔的藍色螢光棒海閃爍、聲嘶力竭地嘶吼、胡說八道的垃圾話以及溫柔讓所有傷口都癒合的歌聲裡,一切通通被熨平整。
而那些瘋狂又震盪我心的夜晚過去。
明天的我,就又會是全新的。
2012年,聽著乾杯和朋友各奔東西哭著西哩嘩啦,
十年過去,那些朋友在各奔東西後,卻又依然緊密地劉陪在我身旁。
2012年,12月21日,成堆傻瓜的我們,無聊白著看著教室上的時鐘,想著若真的世界末日,噢耶,那明天一堆考試,就可以不用考了,多麼萬歲。
秒針走過,長針越過,短針更是滑過,十年過去,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日子向前翻滾噗騰,我被夾著,有時放棄掙扎隨波逐流擺盪,有時奮不顧身使盡全力向前划水,
我還是不確定,有沒有讓每一刻都不虛此生,

或者那些虛度、糜爛、不知是何所以,或者這些過分認真、拚了老命,用盡揮灑當下的片刻,都可以算是不虛此生的一部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