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第二團五月天 麋先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還記得去年底和 Matt 隨興出門逛搖滾台中 2022 音樂祭,整個文心森林公園就是超大場的樂團趴,走沒幾步的各個角落就有不同的樂團表演,全場幾乎都是年輕人,我彷彿又誤闖了年輕人的世界,但我很樂在其中,享受音樂帶給我的快樂旋律,還有現場滿滿年輕活力氣息。
這絕對是年輕人的場子,幾乎都是完全不認識的新樂團,拜 Matt 玩熱音社跟著聽了一些他在聽的樂團,好歹我還認識草東沒有派對、美秀集團、老破麻、血肉果汁機、持修......等,聽過團名,可能聽過歌,但沒什麼記憶點,沒有很認真去感受,總認為那不是自己世代的音樂(我們世代的音樂就是伍佰 & china blue、五月天、草蜢、動力火車......等,這樣很明顯雨非身在什麼世代了吧),但就在這個寒風刺刺、細雨飄落,全場年輕人熱血沸騰的搖滾台中夜晚,遇見了"麋先生"。
最新年度重磅華語大劇《模仿犯》主題曲【一種說法】圖片來源:麋先生 MIXER 粉絲頁
網友們都說,只要看過麋先生現場演唱,一定馬上被圈粉,事實証明是真的,那天麋先生是圓形劇場主舞台最後壓軸的樂團,可見實力非常堅強,雖然我不認識(可能全場觀眾只有我不認識......),現場歡呼聲及齊唱聲之高就可以看出他們絕對是此世代高人氣又受歡迎的樂團,尤其搖滾區的觀眾之 high,連我坐的超級遠都可以感受到搖滾區的放浪;麋先生一開口全場為之瘋狂,接連唱了好幾首歌,"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原來是華燈初上插曲,聽起來有似曾相識的味道(追劇時聽過),"癈癈"很個性的一首歌,完全是我的菜,竟然是公視迷你劇集- 大債時代的片尾曲,"嗜愛動物"很洗腦很好入腦,聽過就可以跟著哼唱!全場大爆唱的氣勢有嚇到我了!"hello"則是我跟 Matt 有致一同都很喜歡的一首,正好就如同我與 Matt 不同時空的青春對話;還有個最主要的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主唱聖皓的長髮陰柔氣質也太帥了,搭配混厚有磁性又穿透力強大的聲音,不協調的衝撞感讓我深深被這團吸引了!
"麋"字本身就是自帶潮流感,讓人為之著迷! 圖片來源:麋先生 MIXER 粉絲頁
喜歡一個樂團或崇拜一個偶像不能盲目,因為他們的一舉一動可會牽動粉絲的心,所以會上網爬文+研究一下正要入坑的這一團,才決定是否夠格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樂團,原來麋先生在第 25 屆金典獎就榮獲最佳樂團獎,才入行不久就打敗各路樂團前輩好手,果然金典評審們是非常有眼光的,五位團員都來自高雄,自學生時代就認識一起玩音樂,彼此感情深厚,頂著「最高學歷」樂團的稱號,打破玩樂團會荒癈學業的迷失;看著他們的報導及影片,猶如看到年輕時代幹話滿滿的五月天,這些對話絕對要有無敵長時間相處及深不可摧的堅定友誼才說的出口的,不過有點不同的是,麋先生團員間彼此的對話是反應超快,會讓人噴飯的接話,完全感受到滿滿正能量的麋式幽默感。
麋先生的歌路很廣泛,無法以某種風格定義,在往前搜尋他們之前唱過的歌時,猛然發現,當時很喜歡的台劇「天巡者」的片頭曲【喂,再看我一遍Last Look】 竟然就是麋先生唱的,當時就覺得這歌氣勢超好,完美搭配天巡者的劇中走向,原來早就註定麋先生是要來收服我的;麋先生的每首歌都有他們獨特的態度與個性,要表達的是時下年輕人很做自己的性格,當然歌詞的意境也在突破現實世界的一些框架及迷失,很有振奮人心,鼓勵各式各樣人的姿態,令人佩服;這幾天被其中一首歌燒到,先吸引我的是歌詞"邊幅不修,也風情萬種",覺得這句子好美然後聽完整首歌,完全被臣服了,既慵懶又正式感,還跩個二五八萬的神情,卻又深深著迷其中的矛盾,歌詞"該丟的不要留,留下的也別太執著"完全是金句大師來著,本歌最後那句歌詞"不送囉我沒空"有跩到無極限的表現,再加上 MV 中主唱聖皓俏皮掉麥的動作,戲感十足害我噗哧的笑了出來,這首就是 2022 GQ Suit Walk 活動主題曲的 Mr. ME (= Mr.麋 = 做自己 =自我感覺良好)
非常自我感覺良好又痞又雅的【Mr. ME】 圖片來源:麋先生 MIXER 粉絲頁
麋先生最厲害的地方,莫過於這五位團員就是一種時尚代表,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個"麋"字本身就是自帶潮流感,讓人為之著迷!可說是帥到炸掉的那種雅痞紳士風格,不止聽歌是享受,觀看影片內心不斷吶喊著:好帥!好帥!怎麼可以帥成這樣......(是多久沒見過帥哥?)集太多優勢於一身,讓人不愛上也難啊!台灣獨立樂團能有麋先生,是年輕世代的福氣啊!然後對接受新事物很高的大嬏我,也算是挖到寶了,終於可以跳脫五月天、伍佰 & china blue(他們仍是最愛),接受一點新刺激,重新感受年輕人聽樂團的喜悅與活力。
酷帥又時尚的麋先生其實真的很俏皮啊! 圖片來源:麋先生 MIXER 粉絲頁
用心目中的第二團五月天比喻麋先生,不是取代、不是超越、更不是比較,會被取代的只有自己放棄了,也只有自己能超越自己,兩組樂團成立在不同世代,都創作出該世代社會現象、年輕人的心聲及生活態度,演唱風格與詞曲創作取向大不同;那天看影片看到一則很有趣的對話,主持人問麋先生團員們:如果要你們跟五月天換一位團員,你們想換誰?主唱聖皓首先說:「那我跟阿信換,這樣我就會變成五月天了......」結果木吉他手喆安接著說:「你忘了主唱是樂團的靈魂人物,把阿信換來我們團,那我們才是五月天吧!」~ 哈哈哈!這就是麋團的對話風格,邏輯都沒錯,連日常對話都充滿創意與笑果啊!
參加搖滾台中音樂祭已是半年多前的事,最近因一些事情緒低落,不止影響了自己的寫作力,還一直困住深陷其中,卻在煩悶的某個午后打開 YT 聽歌,才讓我真實認真的聽著麋先生,聽著聽著竟然轉化了那個困住自己的負能量,跟著嘶吼吶喊漸漸釋放了沉重的壓力,獲得了支持的力量自我鼓勵,並清楚思緒該如何做,所以寫出了這篇文記錄心情,獻給我心目中未來的天團"麋先生"!
本篇文皆為「雨非」所創作,歡迎收看,但請不要任意複製貼上喔!圖片皆來自麋先生粉絲專頁,若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分享,非常感謝您! 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歡迎大家追蹤加好友喔!
更歡迎喜歡天馬行空想像、喜歡閱讀、喜愛文字及寫作的你 / 妳一起加入"薯幫"喲!
太空漫遊的雨非,需要神奇夥伴 快邀請好友一起加入 Potato Media 的元宇宙世界 掃描 QR Code 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
推薦碼:je90Inu4z (加入請務必用我的推薦碼喔!)或按 這裡 加入喔!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48內容數
付費影音平台的掘起,大家有了更多元管道及正當理由好好追劇一番,但眼睛不爭氣已開始有退化現象,只能選擇性追,喜好日劇與印度電影,台劇也愈來愈棒!能對自己啟發感受,留住剎那感動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心目中的穿越爽文第一章:穿越驚變     楚悠然看著窗多車水馬龍的街景,腳下飛快的踩著跑步機,聽著藍芽耳機中報導著當日新聞報導,抬眸看向滿街的霓虹燈,看著對面的廣告牌,上面是一個穿著華麗的古裝美女,手裡拿著一個金光閃閃的錢袋,旁邊寫著一行大字:虛擬遊戲穿越人生體驗。 楚悠然不由得模擬的想了下,要是自己要穿越能做
avatar
哈蜜陀佛
2024-05-04
我心目中的服務業-為什麼要提供服務?服務業的工作是充滿挑戰和成就感,曼豬從服務業中得到了許多獨特的經驗和樂趣。從曼豬的角度來看,提供良好的後續服務是十分重要的,這可以提高公司聲譽,影響客人是否會再次光顧。文章分享了曼豬在不同服務行業中的工作經歷,並提出了對於優化後續服務的一些建議。
avatar
曼殊沙華
2024-03-11
我心目中的服務業-什麼是服務?本文探討服務業的真諦以及作者對於提供服務的信念和體悟。透過兩次購物經驗,分享不同店主的服務態度,並對服務的觀念給予詮釋。這是一篇關於提供服務給予他人理念的分享和反思。
avatar
曼殊沙華
2024-02-26
我心目中的財務自由-A大版本#繼續寫 #800字專欄 #財富自由 方格子有個主題很適合用來檢視「新年新希望」, 我心目中的財務自由。 多年以前,我把財務自由的過關條件定調在資產三千萬, 換算起來,大約是一年120萬的非工資收入。 但隨著年紀增長,我的目標金額變得越來越小, 以目前的來說,若股票「淨資產」有
avatar
探吉教-A大(ameryu|あめりゅ)
2024-02-14
我心目中的服務業曼豬分享了她16歲進入服務業開始的人生經歷。雖然在挫折和轉折後,曼豬最終回到了服務業的懷抱,發現服務業是這世上最高大上的行業。
avatar
曼殊沙華
2024-01-28
我心目中的聯誼活動大家好,我是阿竹,一個喜歡戶外活動的人。 在交友軟體中,我們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聯誼活動,下面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比較: 一、發布的方式 在目前的交友軟體中,大多都是通過發布任務來進行聯誼,而這些任務通常都需要進行邀請。 而這種方式雖然是很好的選擇,但是會帶來很多問題: 1、任務會比較難完成; 2
avatar
陳彥竹
2022-12-30
我心目中的夢幻職業其實並不夢幻家長日有感。 9月初我連續參加了兩個家長日,蠻累的,但我覺得最累的應該是老師。 我從小的志願就是成為一名老師,對這份工作與角色有憧憬,也有使命,又符合我喜愛穩定的特質,是我當時心目中的「夢幻職業」。長大後才知道,這份工作並不如我想像的「夢幻」。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0-26
極樂世界 Elysium Shell — 我心目中的 Web3.0 烏托邦掉入 Web3.0 以來,我一直嘗試著透過 NFT 探索這個世界。曾經自詡為藏家,卻因為不滿項目方的不作為,而賣了手中的稀有品退場。後來因為沉迷區塊鏈技術,而當了一陣子的科學家試圖和項目方鬥智。花了超過三百個小時探索後,終於讓我找到了可以駐足的新世界 — Elysium Shell 極樂世界。
Thumbnail
avatar
ChengΞn
2022-03-23
(我心目中的)書店與圖書館基本禮儀書店或圖書館,理論上應該是愛書人士、或者至少是讀書識字者會去的地方,我總預設所有使用者都是,嗯,知書達禮之人,但很微妙的是,我老是觀察到各種沒禮貌兼沒規矩的現象。我不是禮儀專家,但我總以為這些規則是不言自明的,會不會誤解的人其實是我?我心目中的這些犯規者,該不會真的不知道這些很合理的基本禮儀?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2-02-02
2021,我心目中的台綜之年:全明星運動會、料理之王、大嘻哈時代2021年截至目前七月初,可以稱得上是我心中的台綜(台灣綜藝)之年。本文介紹了體育競技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廚藝選秀節目:料理之王,以及嘻哈音樂的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