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偶影獨游的鯨歌(1)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偶影獨游的鯨歌(1)
世上有一種聲音,唯獨你能聽得見。
那呼喚遠方的她,仍在尋找那個你。
歌唱,只是終末的延續。
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
「這輩子,我都絕對不會原諒你。
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
——————————————
這個空間很安靜。完全聽不到外面的任何動靜聲響,只聽的見自己的呼吸聲。
現場只有一盞燈在天花板釋放著微弱的光芒。
光是靠著這微弱光源就能照到旁邊的牆壁,可知這個空間的狹窄程度。
這裡是名為悔過室的地方,作用是要讓犯錯的當事人在這個封閉的環境裡自我反省和檢討,努力認知自己的錯誤。
可以想像,獨自一人在一個狹小、沒有任何氣息,寂靜得可怕的封閉空間待著,是多麼煎熬的事情。
無人跟你溝通交流,就好像這個世界就剩下你一個人一樣,這個時候對人的心理衝擊是非常大的,極為考驗一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但那是針對一般人而言的情況。
現在坐在位子的當事人就是在這待了三個小時了,也完全不被周遭環境影響,反而相當的自在。
她有著一頭罕見的銀長髮,如鮮血般鮮豔的眼瞳,精緻的五官讓人印象深刻,嘴角抿緊緊的不露出一絲懈怠。
此刻的她正慢條斯理的拿著隨身的簡易保養工具保養著自己的武器。
畢竟今天她才揮動著它大鬧了一場。
忽然狹窄的空間有了變化,原本狹窄的矮牆慢慢的往後移動。
此時,只要把視線往外延伸才會發現旁邊還坐著其他人。
其中一名穿著正裝的女性與另外一名穿著連身帽黑大掛的男性兩個人坐在她的對面。
穿著正裝的女性站了起來開口:
「斯卡蒂小姐,知道為什麼找妳來嗎?」
被點名的她停下手中的動作,抬起頭淡淡的回答:
「不知道。但就我記憶以來,只要在這個房間看到妳,沒一次是好事。」
女性冷哼了一聲,隨後桌面上出現了動靜,一疊厚厚的紙丟到了她面前。
「斯卡蒂小姐,那妳知道這些是什麼嗎?」
「一疊紙。」
「這些全都是投訴妳的被害申訴單!」
她隨手抓起幾張念了起來:
「破壞公共設施建築、破壞保護目標的防護措施導致目標外洩。還有今天的破壞山間堡壘導致整個山谷崩塌,破壞自然景觀。全都是以「破壞」為開頭,我是不是該稱呼妳為「破壞者」比較貼切呢?斯卡蒂小姐?」
面對公關小姐的指控,斯卡蒂依舊面無表情。
「妳想這樣稱呼我其實無所謂。」
「聽不出來我是在嘲諷妳嗎?妳情感基因失調了嗎?妳面部神經壞死了嗎?莫非我在跟牛說話嗎?而且還是頭乳牛!!」
公關小姐的臉部漲紅氣的拍了桌子,桌上的水杯微微跳起。
公關小姐的話已經帶著相當濃厚的惡意,當然不排除她是對自己的平板身材有著相當程度的自卑感因此藉此遷怒。
但被她嘲諷的當事人依舊無動於衷,甚至建議道:
「妳情緒起伏有點大,要不要出去休息一下?甲板其實還不賴。」
「嗚喔喔喔!妳這破壞女真的是⋯⋯嗚。」
因為不間斷且激動的大喊大叫,讓她的胃終於無法忍受發出了疼痛的訊號。公關負責人摀著肚子發出疼痛的呻吟。
而坐在主位旁沈默到剛剛的人,嘆了口氣拿起了對講機。
「安塞爾,麻煩你了。」
「好的,博士。」
不一會,醫護組的幹員帶著擔架車來把公關負責人送走了。
原本喧鬧的禁閉室只剩沈默的兩人。
良久,博士率先開口:
「斯卡蒂小姐,今天的任務辛苦了。過程我全都看在眼裡,這次的戰鬥相當精彩。下次還要再麻煩妳多幫忙了,這些小事情別在意。我會幫妳處理的。」
博士將桌上的投訴單拿起,接著他從左手衣袖中滑出了一顆黃色的六角晶石在紙上一劃。突然爆出熊熊火焰將所有的投訴單燒毀,連煙灰都沒留下,博士將六角晶石僅靠著指節快速來回翻動甚至兩手併用,最後消失在博士的右手衣袖,他抖了抖衣袖,卻什麼也沒掉出來。博士還拉開衣袖表示沒有機關。
博士已經不是第一次向她表演這樣的小特技了,起初都還不明究理,最近她才了解狀況。
但她依舊完全沒有任何表情,不過還是很給面子的拍了拍手,
博士只是苦笑聳肩,他一個揮手。禁閉室的門緩緩撇開。
「關禁閉什麼的就免了,這只是形式上的說法,把人關緊閉什麼的感覺就像是變態才會做的事情。我們出去吧。」
斯卡蒂點點頭,她也沒興趣一直待在這裡。
她背著大劍率先向出口走去。博士看了看牆上的時鐘,似乎想到了什麼
興匆匆的從後頭跟上他喊道:
「現在正好是下午,要不要一起去餐廳品嚐一下暴行做的的餡餅呢?」
「沒興趣⋯⋯」
預料之內的回答,但博士並沒有放棄。
「要不我們⋯⋯嗚喔。」
斯卡蒂的武器突然拔出向後揮出,畢竟她的武器沒有所謂的劍鞘,博士可沒學身體變成兩截還能活的絕技,他不得不後退至少兩公尺外。
斯卡蒂用劍在地面劃了一條分界,她緩緩開口:
「為了您的安全著想,請離我兩公尺以上,也不要和我說話......我不希望您被衝著我來的危險傷到了。博士,我應該在第一次見面時就說過才對,告辭。」
說完,斯卡蒂將大劍往身上一背, 扶正自己的深藍三角尖帽,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博士站在原地並沒有再窮追猛打,除了知道自己實力底線之外,他也在觀察。
在那條鮮明的刻痕前方還有一條漸漸被磨平的刻痕。
原本相隔約六格地磚的距離如今縮短了成了三格。
附帶一提,一格地磚長度大約40公分。
博士喃喃:
「這也算是種進步吧?」

修斯
修斯
「不為誰而寫,只為自己而寫」希望能夠寫出讓大家喜愛的同人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