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偶影獨游的鯨歌(8)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偶影獨游的鯨歌(8)
花了一段時間,被凱爾希狠狠嘮叨,但是事已至此凱爾希也只能同意讓斯卡蒂跟著博士前往龍門會面企鵝物流的老闆「大帝」。
「行動低調,勿高調。絕對不要意氣用事。」
以如訓示般的提醒為結尾,凱爾希才掛斷通訊。
在運輸船告知飛行航線平穩可離開座位後,博士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先把這件熱死人的大衣脫了。
因為在幾個小時前,為了尋找斯卡蒂而在廣大的方舟號上奔馳了好幾圈,何況當時身上還背了個五十公斤重的裝備四處跑。
「衣服濕的好徹底⋯⋯還好運輸船上有備用⋯⋯話說運輸船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武器啊?」
博士穿上了可露希爾放在運輸船上的
備用衣服,是一套深藍色的衝鋒裝。
是在一堆軍服中唯一低調的存在。
這套比起那招搖的大衣比起來,這套讓自己更像一個平凡路人。
「博士,換好衣服了?」
斯卡蒂的聲音從視線下傳來,博士微微抬起頭往聲源望去。
「是啊,讓妳久等了⋯斯卡蒂⋯⋯」
博士的話哽住了,正確的說法是被眼前的斯卡蒂的模樣給震撼著了。
斯卡蒂現在的裝束是博士就記憶以來從未見過的。
淺灰色圍巾與深藍色衝鋒衣內搭黑色毛衣背心。下裝則是黑色短褲搭配著黑色的絲襪,這組合不僅襯托了她修長的雙腿,襪子口的鬆緊帶與下裝之間所產生的領域,白皙的肌膚發出了微微光澤。
雖然這只是非常普通的服裝穿搭,她的大劍也依舊握在她的手上。但這些因素都不減她其優美的體態,美麗的銀色長髮讓兩者相映成輝,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的完美畫面。
「這是可露希爾給我配的⋯⋯她要我也要配合換裝⋯⋯怎麼了?莫非很奇怪嗎?」
大概是因為不習慣深海獵人制服以外的服裝,所以她顯得特別彆扭。
斯卡蒂的雙頰因爲羞怯而染紅如人偶般佇立著,頭稍微垂了下來。
這讓博士增添了許多新鮮感。
「不不不,怎麼會呢?非常的好看。」
「真的嗎?」
「當然了。先説正事。任務細節還記得吧?」
「是的,護衛你平安的與合作契約對象,名叫「大帝」的人會面。指令我已經收到了。不過我需要博士告訴我一下哪位大帝的長相。」
「我這裡有大帝的照片。妳可以先看看。」
博士從手銬的系統中取出了之前在
汐斯塔市度假時大帝的唱片封面照用投影的方式放給斯卡蒂觀看,自己則是調整自己的領口。
「博士,請問他這身裝束是他的愛好還是⋯⋯」
「是的,他就是企鵝物流的老闆,大帝先生。呃⋯⋯斯卡蒂?」
博士發現斯卡蒂的回答不如以往的俐落甚至還帶了點遲疑。
博士首先確認了一下自己手銬釋放的檔案是否錯誤,然後才看向斯卡蒂。
博士發現斯卡蒂看著大帝的照片微微吞嚥著口水,露出了疑似垂涎的表情。
等等,這麼說起來,在斯卡蒂的履歷喜愛的食物那一欄除了鮮魚以外好像還有⋯⋯
博士似乎知道了斯卡蒂露出這個表情的原因,以試探的方式開口。
「斯卡蒂⋯⋯先說清楚這不是食物喔。」
「不、不是嗎?」斯卡蒂略為震驚的反應才讓博士感到震驚。
「是的,企鵝物流的老闆大帝先生就是隻企鵝沒錯。」
「這、這樣啊⋯⋯」
稍加想想,斯卡蒂應該是不會關注流行音樂的人。會不認得大帝好像也不是太奇怪的事情了。
但比起這些博士更好奇的是,難道斯卡蒂她⋯⋯想到這個可能性,這讓他不得不認真求證。
「斯卡蒂。所以妳真的吃過啊? 」
博士這一提問讓斯卡蒂的眼睛明顯亮了起來,她露出了博士以前不曾見過的光鮮模樣,道出她的心得。
「博士,這我不得不告訴您。那可是夢幻食材。不僅全身都可吃之外。肉質就像鮮魚一樣美味但又比鮮魚多一個層次,尤其是肚子的部分更是飽滿多汁,而頭部的雖然肉很少但是裡頭那微微的腦汁能提供豐富的營養。」
斯卡蒂興致蓬勃的說完甚至輕輕的擦了擦嘴角然後一臉無奈的感嘆:
「不過正因為數量稀少,陸上都將它們保護起來不被一般人輕易食用。也沒辦法透過龍門幣買到這實在可惜。不然我一定會親自抓一隻回來,現宰給博士嚐嚐。」
博士這時候才意識到,這才是凱爾希不想讓斯卡蒂來的真正原因了。
因為自己的任性打亂了她的計畫。
「那、那真是太可惜了。不過沒關係的。我可以帶妳去吃龍門的鮮魚料理。我這裡有可露西爾賣給我的百大民間美食攻略的指南書。探望完大帝先生後我們就去嚐嚐看吧。」
「好。不過,話說博士這身衣服⋯」
「難道很招搖?因為這是運輸船上最正常的⋯⋯」
「不⋯⋯沒這回事,非常適合博士。」
「這麼說來,我選擇的衝鋒衣的品牌似乎跟可露希爾幫妳配的一樣呢?真幸運。」博士拉著衝鋒衣的品牌繡章看了看,露出了微笑。
突然,他忽然意識到異性間穿著同樣色調與品牌的代表意義。也才發覺自己的遲鈍,而斯卡蒂似乎早就注意到了。
「斯卡蒂,我並不是有意⋯⋯」
「我不在乎。」
「欸?」
斯卡蒂好像想確認什麼似的,緩緩地朝博士貼近,鼻息輕輕地拂過臉頰,隱約帶上了她身上淡淡的清香。
好近,好近⋯⋯快要觸碰到了⋯⋯
每一秒,彷彿浪潮一樣,在博士心中掀起一波接著一波的波瀾。
「不如說這樣更好⋯還是博士不喜歡?」
致命的一擊。
斯卡蒂的回應讓博士忍不住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羞愧。
出發之前,博士以為自己想到了她很多的反應,內心想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但實際情況是那一切都是徒勞的,因為那樣做的結果都不是真實。
自己不是真實的自己,斯卡蒂也不會是真實的斯卡蒂。
博士望向地面的視線慢慢回歸,直至彼此重新對視。她也在等,在等著自己的回應。
博士輕輕伸出手交握著斯卡蒂的雙手微微舉起,他直接喊出他最真摯的答覆。
「我怎麼可能不喜歡!!」
—————————————
運輸機的已經緩緩降落在位於龍門附近的郊區,雖然已經知會過龍門近衛局,但還是得依照規矩走他們的大門堂堂進入城市。
「斯卡蒂,再提醒一次。等等見到大帝先生千萬不要衝動喔,這可是攸關未來合作關係的重要會面。」
「我知道,可食用與不可食用這點我還分的出來。」
縱使說的一本正經,但嘴角的微微唾液早已經出賣了她。
「妳的嘴角⋯⋯算了。事情總會有辦法的解決的。我們走吧。」
「嗯。」
一如概往的簡短答覆,但是斯卡蒂的臉頰上染著紅暈以及那極具魅力的微笑。
不需要有什麼深思熟慮了。
因為⋯⋯彼此十指相扣在一起了。
就用最真實的自己,去回應最真實的她吧!
——————————
龍門貧民窟。
「是大帝!快通知首領!」
見到競爭對手的頭目出現,敘拉古的黑衣人們紛紛亂了手腳。
「怯!不要慌!只要拖到首領抵達⋯⋯」
「拖?開燈!啊哈!!」
隨著這一聲高喝,高功率的亮光照下。
「噗哇!好閃!那來的聚光燈啊?!」
領頭人勉強睜開視線看清那站在高台上高傲的狂人。
茂密的羽毛、尖而突出的鳥喙、穿著一件寬大的T-shirt、掛著金條、戴著白帽以及一副太陽眼鏡。
企鵝物流的唯一領袖,別號:大帝。
「歡迎來到企鵝物流,阿貓阿狗們。你們既然出現在我的視線,而我的視線內就都是我企鵝帝國的領土。不好意思,你們的過境簽證有帶在身上嗎?呃⋯⋯怎麼背脊有點發涼?要下雨了嗎?」
「老闆?」咬著poky餅乾的狼少女看了下自家老闆突然觀察背後,問候了聲,等候他的下一步指令。
「沒、沒事!沒帶的話,你們就準備滾回娘家哭鼻子吧!」
修斯
修斯
「不為誰而寫,只為自己而寫」希望能夠寫出讓大家喜愛的同人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