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他們存在過》你曾經認真看過失蹤者的樣子嗎?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片子把「失蹤」這件事情盡量很美好的呈現了。
  「此劇以聚集失蹤亡者靈魂的村莊為背景,找尋消失的屍體和事件背後真相的懸疑奇幻故事」維基上是這麼說的。大概就是,有一個村子,當地的居民都是因為失蹤而死亡、但屍體沒有被找到的人,而大部分的活人是看不到這個村子的,但有些和失蹤者相關的人可以看到這個村子,故事情節就是圍繞這些人的故事。
  這部片子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村子的氛圍。村子總是陽光燦爛,有一個很大的花園,充滿歐洲風味的咖啡廳,孩子開心奔跑玩鬧著。「應該是最悲傷的人,看起來卻那麼幸福快樂」有個角色說了這樣的話。是啊,有些人到最後是不想離開村子的,因為那是他們所遇過最美好的生活。
  這個想像太美了。先丟掉痛苦、害怕、委屈,可不可以讓這些人在平靜的空氣中渡過一些時間?失蹤本身就是案件,而「案件」帶有的負面、陰沉、鬱悶感都先不要在這個世界中出現。先留一個地方給他們吧。真的創造了一個很讓人安慰的村子阿。
  而那些家裡有失蹤者的人呢?有一種很濃重的悲傷,「我不找他的話,世界上沒有人會找他了」想想,在街上看到失蹤海報的我,曾經多留意嗎?「覺得自己在家休息,就很對不起他(失蹤者)」這樣沉重的負罪感如果壓在我身上,我能支撐多久呢?或者,我們不知道他失蹤了、被殺害了,以為自己被遺棄,然後埋怨、甚至生恨,那又是多麼多麼委屈的兩邊呢?
  片中那種找人的焦灼,一直找不到的無力心碎,找到後的撕裂崩潰,再再讓我跟著一起大哭。人生怎麼這麼困難啊。
  這部影片真的讓我對「失蹤」這件事情做了一些從沒想過的思考。
  如同片中警察所說的一樣,所有的犯罪像是搶劫、殺人都是事情發生後的,只有失蹤是現在進行式。
  我們可以有更多的作為嗎?引起人們的思考我想就是一個最好的開端了。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