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三年》理想與夢想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的夢想從沒有終結,
只要一息尚存,人類就不會放棄。
是這樣嗎?在這個充滿神奇因素的世界中,
到底還有沒有堅持、決心?
人人都是三分鐘熱度,在這次災難中更是非常出色。
他們失去了前進的信心,越來越墮落,失去了理想;
這個世界越來越多批評,我們失去了從前的和平幻想,
從前我們有期望,有一天我們會進到一個理想世界;
有一天他們失去了耐心,成為了行屍走肉。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就待在我的住宿內,
看看書就一天,間中就用下YouTube。
這個世界很寧靜,寧靜到可以聽到小鳥的叫聲,
空無一切的街道,只有我一個人-難道就只有我一個活人了嗎?
為什麼這麼像電影情節?今天的風很冷,很大風,垃圾都吹起來了⋯
我穿着大衣,看似高傲,其實只是寂寞⋯
像萬人敬仰,可能聽到自己的腳步聲,插着褲袋,我就像高人一等,
等等⋯,我的敬仰者在哪?
我左望右望,從幻想中回到了現實,
這時候我終於看到了另一個活人,
我十分激動,感激,這不是僵屍電影,我不是單獨一人⋯
我快速地走到那人的面前,那是一個穿着橙色衣服的老怕,
是清潔工,我十分禮貌地走前,
「你、你好!」
隔了很長的時間再看到其他人,我彷彿失去了說話的能力,
一嚿嚿,不知道自己說話的邏輯。
想不到那人看似冷漠,「回家吧!人類早就失去了希望⋯」
Stocking⋯
想不到人類已經如此絕望了嗎?
失去了千年來的光輝,甚至對希望感到沉悶,
這是為什麼?
我看在那個逐漸消失的身形,冷風再吹,但我早就失去那個心情。
江湖,江湖在哪裏?物是人非,再也不存在了⋯
當一個傳統變成可有可無的,當一個文明逐漸衰落,江湖也就不需要再存在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