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回到
母校在暑假的時候,
因為大家都放假了
學校沒什麼人。
本來都沒什麼事,
就很正常的走著,
突然在下一個轉角
巧遇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鄭號錫!」我和她同時大喊,
驚喜 驚訝 驚嚇交雜的那種,
叫完就開始反方向跑
號錫一見狀也開始追。
我們會這樣,
其實是鬧著他玩的

號錫是我們的同班同學,
以前在班上常被鬧的對象,
其實我們有時後覺得
他挺可愛的,
算是有好感...
只是我們也是會
一起鬧他而已。

我們開始竄逃,
而他在後面追著我們,
雖然跑到一半我一度納悶
「我們幹嘛要逃啊?」,
但還是繼續玩著這個遊戲
繼續在校園中奔跑,
突然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多。
後來到了一個交叉口
我跟她跑了相反的方向,
我在心中祈求
他不要往我這邊跑來,
因為已經跑不動了,
但總是與期望的相反,
他就是往我這跑來...
我急忙躲進一間教室,
我躲在桌椅後面,
過了一會都沒有動靜,
以為他走了 悄悄走到門邊
卻發現他正在外面!
我正想從另外一邊逃走,
但他立馬伸出手拍我,
「抓!」像玩遊戲
抓到人一樣的喊出...

本想往外逃的我
因為閃躲的關係,
在那同時 拐到了腳,
「啊...」我緩緩伸手摸著腳踝,
因為拐得有點大力,
他也察覺到了,
整件事變得更無語了...
「呃...你還可以走嗎?」
號錫默默的問,
「還可以吧...」我說,
試著走兩步
卻走的一拐一拐的...
突然他走到我的前面蹲下,
「我背你吧」他說,
我愣了一下,
「不用啦 沒這麼誇張」,
號錫轉頭看著我,
那眼神好像是在
叫我快點 別囉嗦這麼多...
我只好妥協
「別嫌我很重哦...」我說,
「嗯」他回

號錫背著我在走廊上走著,
我將雙手環繞在他肩上,
我感受的到他的心跳有些快,
或許只是因為剛才跑步的關係吧...
我這樣想著。
我很納悶他為何要配合我們,
他大可以不理會 然後掉頭就走,
於是我問
「你幹嘛追我追得這麼認真啊...?」,
他笑了一聲我才發現這樣問
好像有些奇怪,
不過我沒有多做解釋,
本以為他會馬上反駁,
說什麼“誰要追你啊”之類的話,
但他卻沒有多說什麼,
過了一會才淡淡說出一句話
「因為不想後悔... ...」,
“?”這話什麼意思?
我一頭霧水,
卻彷彿能感覺到他正在微笑...
「什麼跟什麼啊...」我呢喃著

後來再多走了幾步,
「好久不見」忽然他說,
「嗯 好久不見」我回。

頭輕輕靠在肩上,
明明兩個人的心靠著這麼近,
卻無法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
但也許
我們都正在想著
相同的事情... ...

在這之前
他只是存在於過去的回憶中,
但總覺得,
在這之後
他將會也出現在未來的日子裡,
並且不再離去...

直到永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