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相應的夢想

2014/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和老婆一起討論了之後的可能性

雖然我還是一樣要朝向正式老師而努力,可是不太會看書的我還是要想想備案


我熱愛編劇,也愛剪接,更愛導戲,去做短片是讓人很快樂的事情

但是要如何讓他變成一個工作,或是要如何讓別人注意到我們,這才是起步上最困難的一步


我很老婆說,我每天都在和小朋友演講,每次我都很想讓他們聽進去某些話語,或許就能改變他們的一生

如果能和大人演講,那就更令人振奮,畢竟睡覺和無聊的人會少很多


如果可以拍攝影片,可以提供的方向從工商服務到個人紀錄

加上充滿文青感的感性文案,似乎就是我的強項


講著講著,覺得好像不是那麼遙遠的事情,或許一開始會很草包,但草包種久了一樣會開花


會慢慢努力,也會慢慢執行

 

早上在想,小時候的夢想是當老師,我現在算完成一半,因為不是正式

國中在想,想要當心理醫師,我好像也做了一半,因為沒有在醫院

大學在想,想要當編導,好像也默默的寫了很多劇本和做了一兩部短片,就像FIRE一樣XD

在那之後,想讓自己流浪一下,也真的去流浪,還撿了一隻流浪狗回來

 

不過結婚生子,倒不在我的預期之內

從一個人的生活變成一家人的生活

我想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終於適應,不會在一直想著為什麼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時間是有的,只是我不甘心怎麼那麼少

所以才瘋狂的把自己應該要休息的時間都擠光光,來餵飽心中那點不甘

 

 

把時間拿回來之後,才理解到,現在我已經離"小時候"的夢想很遠了

很遠不是沒達成,而是早就已經滿足了

慢慢走向青壯年期,青少年期的夢想已過期

那對有工作的我來說是很簡單完成的事情

 

 

那已經是和我不相應的夢想

常常,我看著學生看著我的眼神

我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讓人學習的楷模,無論是言行舉止,口頭禪,或是處事態度

 

 

接下來,我會是自己孩子的楷模,也會是以前自己的夢想

這步階梯其實猶豫了很久

也蹉跎了很久

 

但該成為負責的大人,成為能夠付得起貸款的大人,是接下來我要做的事情

 

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做出來,要對製作者是有意義的

反正我家已經有一個超強大的市場經營,我只要負責做出來就好了


拍攝要時間還要夥伴

自己能做的就是先把腳本生出來

做出幾個DEMO讓人感動兩下

 

話沒說完又要上課了~

 

希望大家都要勇敢完成希望                                            Gind

    僅得
    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