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5-7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發生什麼事了?」駕駛水泥車的司機聽到車後傳來巨響,馬上踩下煞車搖下車窗,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往後方喊著。「奇怪喔!」司機發現沒人回他話,又在此刻聞到一絲絲冒煙的味道,趕緊衝到車後去看。
「夭壽喔!」司機從那撞壞的欄杆往下看,就看到剛才那台車正被太陽閃得發亮的烈火,給包圍住了。「喂?請問是醫院嗎?」那位司機被那場濃烈的大火給嚇了魂魄都飛了,趕緊打電話求救。
六台白色廂型的急救車,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將所有的傷患火速的送回醫院。讓所有醫護人員震驚的是,其中那四位大人幾乎是當場去逝,模樣非常淒慘。宇傑和以萱則是身上多處擦傷,因頭部受到衝擊而陷入昏迷,目前還有生命跡象但有待觀察。
夏家和邵家的親戚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往醫院幫忙處理後事。雙方的親戚們雖然不相識,但唯一相同的是她們都淚流滿面的為他們送行。
「請問哪位是,和孩子的家長有直系血親關係?」醫護人員雖然很不樂見這種情況,但還是出此下策。「我!我是韋澄的妹妹,以萱的小阿姨!」邵韋淇立刻舉手,在邵家就她和以萱的感情最好。「還有我!我是杰煦的姐姐,宇傑的姑姑!」夏蓉微也跟在她後面,報上自己和他們的關係。「那請妳們跟我來!」醫護人員便領著她們來到孩子們待的病房。
「孩子們還小,大概國小剛畢業不久吧!所以可能要請妳們將她們帶回去照顧!」醫護人員許裕誠,是這起車禍的總負責人。「當然沒問題!」韋淇和蓉微馬上答應醫生的要求,她們雖然有孩子,但也差不多要上高中了是個小大人。
「可能也要麻煩妳們等她們醒來後,以兼任監護人的身分,幫她們辦出院手續。」許裕誠還是第一次接到這麼棘手的事件,所以顯得有點不安。「我知道了!」倆人也懂醫院那邊也有尷尬的處境。
「嗯...」以萱才剛睜開眼,就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她完全不記得自己剛經歷過那場讓人聞風喪膽的車禍事故。腦海中的記憶一片空白,剩下的只有有關自己和以往的回憶。
但是有個很模糊的人影一直盤旋在腦海裡,她卻不記得他是誰,也不知道是在哪裡見過他。她輕輕的挪動自己的身子,卻感覺不到自己身體的哪裡在痛。她伸手按下床頭的呼叫鈴,過了一會兒醫生就進來檢查她的傷勢。
「妳知道自己曾經經歷過什麼嗎?」裕誠放柔了聲調,輕聲的詢問她。「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我感覺自己好像睡了好久!」以萱睜著一雙迷茫的雙眸,眨也不眨的盯著醫生瞧。
「在妳醒來之前,最近發生的事情有什麼嗎?」裕誠知道一個小小年紀的孩子,若是知道父母親已去逝,一定會非常難以負荷這種傷痛。「最近的事...應該就是我去蕙雅國中參加新生訓練,交到了好朋友!」以萱說著這件事時,嘴邊也綻放出幸福的笑容,同時也回想起和好友相處的畫面。
「妳叫安以萱,是吧?」裕誠看她的狀況好多了,就開始跟她聊起天來。「嗯!我叫以萱,叔叔你怎麼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以萱雖然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她發現眼前這位穿著白袍的男人對她很好。
「因為妳出了意外,住進醫院接受治療,我就知道妳的名字了!」裕誠看她是個漂亮的女孩子,想疼惜她的心情也越來越強烈。「我出了意外?什麼意外?」以萱聽到他這樣說,還有點擔心自己接下來會碰到什麼事。「妳摔下山坡了!但是有人為了救妳還受了比妳更重的傷口,就是隔壁床的男生!」裕誠知道她和他的關係不止於此,而且還有些曖昧在裡頭,但是這不急著告訴她。
「我可以看他長什麼樣子嗎?」以萱聽他這樣說,都有些自責自己為什麼那麼不小心,還害別人受傷。「可以,來我扶妳!」裕誠讓她仔細的看清楚他的臉,也同時呼叫在外面執班的同仁,通知以萱的小阿姨幫忙辦出院手續。
在裕誠交代事情的同時,以萱看著他那張有些慘白的臉,他的頭部還包著紗布。奇怪的是,她明明不認識他,卻對他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感覺他們好像認識了很久。「以萱!」忽然間病房的房門大開,走進一位身材高挑的美女。
「小阿姨!妳怎麼來了?我媽媽呢?」她那張小臉上的憂愁瞬間消失,還有些驚喜的神色。「妳媽媽啊!她去國外工作了,妳爸爸也跟去了!可能會在那裏待上五年喔!所以妳就先跟阿姨回家好不好!」韋淇和韋澄是姐妹,所以連照顧以萱都是以疼愛她、愛護她的方式在照顧。
「五年之後,阿姨就會告訴妳,她們待在哪個國家,好嗎?」韋淇也沒打算一輩子都瞞著她父母逝去的消息,至少等她上了大學再說。「好!醫生叔叔再見!」以萱好開心可以和小阿姨住在一起,因為她和媽媽一樣都很愛她。
「以萱,我們之後還有可能會見面喔!」裕誠決定了,他要和她一起去上學,也好方便在旁觀察她的近況。「真的嗎?那我們下次見囉!」以萱開心的和他道別後,就和韋淇阿姨回家。
這天之後又過了兩天,宇傑才從那渾沌的意識中清醒。原本應該是以萱醒來的隔天就該清醒的他,卻晚了一天才醒來,其中的原因竟然是他做了一個好長的夢。在那個夢裡一直有個很模糊的人影,在他的眼前晃來晃去,有時彎腰有時仰望,那人影的一舉一動莫名的扯動他的心弦,讓他為她著迷。
忽然間倆人間的距離被拉的好遠、好長,幾乎根本看不到她。接著那人像是在奔跑似的正在追逐他,可是就在這時候地面就開始往下陷,讓他幾乎是在下一秒鐘就失去了意識,直墜入腳下的無底洞。他的身體像是被巨石綑綁住,連動一下都很困難。他的頭和腳也傳來很劇烈的疼痛,連他的心也像是被刀子捅出一個洞,流出閃著光亮的鮮紅色液體。
又是一個忽然,眼前的畫面開始扭曲變形,他也被捲了進去,迎面而來刺眼的光亮讓他的眼睛幾乎睜不開。「唔...我的頭好痛!」宇傑下意識的就去用手摸,傳來劇烈痛楚的部位。可能是他手肘轉動的角度過大,壓到了床頭的呼叫鈴。
「宇傑,你醒來了!」裕誠剛從聽診間跑過來,還有點喘。「我...我為什麼會在醫院?是不是我發生了什麼事?」宇傑聽到醫生的聲音,還有些片刻的失神。「你為了救一個女孩子而摔下山坡,你的頭撞上樹幹後就昏了過去,而你腳上的傷是在摔下山坡的時候,被截斷的樹枝給劃傷了!」裕誠可沒忘了上次和以萱講的那回事。
「救一個女孩子?我嗎?」宇傑根本就沒有這段記憶。「是的!那個女孩被你保護的很好,所以根本就沒有受傷!我看的出來,是你很保護那女孩,根本就捨不得她受傷。」裕誠最多只能幫他們的感情,進展到這一步。「是嗎?」宇傑聽醫生這樣講,也開始懷疑那女孩會不會是他夢境裡那抹人影的主人。
「你是國中生嗎?國一還國二?」裕誠憑著對以萱的談話內容,推敲出他的年紀。「我是蕙雅國中的國一新生,前一陣子還參加了新生訓練。」宇傑還將自己的身分,清楚的告訴醫生。「蕙雅國中的新生?!」裕誠簡直不敢相信,看來他得多派一人來觀察他的近況。
「怎麼了嗎?」宇傑看他那瞪的比銅鈴還大的眼睛,有些好奇的問。「你救的那個女生,也是蕙雅國中的新生!」裕誠也只好誠實跟他說了。「阿傑!你有沒有怎麼樣?!」蓉微很激動的直接闖入病房,還對他那裡摸摸這裡瞧瞧的,很怕他受了什麼內傷。
「姑姑?!妳怎麼來了?我爸和我媽呢?」宇傑也很緊張的揪住她的衣角詢問。「他們哪!去旅行了!而且你爸還說,要把以前沒玩完的一次玩個夠本,所以要很久以後才會回來囉!」蓉微看他好像只受了一點皮肉傷,好像沒甚麼大礙,所以就把他那不成材的弟弟那衝動的行為,說的好像是真的一樣。
「呿!隨他們去吧!反正有沒有他們我都沒差!」宇傑雖然看起來很皮、很豁達,但其實他已經習慣他那爸媽早出晚歸的行勁,已經很獨立自主了,根本不需要父母操心。「醫生,我已經幫他辦好出院手續了!現在我可以帶他走了嗎?」蓉微是個比較強勢的女人,所以天生散發著那令人敬畏的王者風範。
「夏女士,麻煩妳稍等一下!我先請護士過來幫他拆頭上的紗布!」裕誠趕緊叫住外面的護士,進來把紗布給拆了。「小微,妳確定妳能一次顧好全部的孩子嗎?」蓉微的丈夫郭明諺有些擔心,因為自己家裡還有其他嗷嗷待哺的孩子。
「你儘管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我會請保姆照顧她的!」蓉微在他昏迷的這兩天已經請了新保姆,只是花點小錢而已,沒甚麼困難的。「喔!」明諺看她那如雪般明亮的雙眼,暫時吁出一口氣。
「雅璇,我有一個任務要交給妳!」裕明自從蓉微她們夫妻倆帶走宇傑後,就來到諮詢服務台。「學長,任務的內容是什麼?」名叫何雅璇的諮詢員,是醫療服務團隊中最年輕的女性。
「妳先把這份資料看過,再過來找我!」裕誠對她不只有學長學妹的情分,還有朋友之間親密的關係。「好!學長你先去忙吧!」雅璇接過資料袋後,就先招呼他離去。
「雅璇,妳和許醫師是學長學妹的關係喔!」同事甲轉過身來挨在她旁邊和她咬耳朵。「哇!我好羨慕妳喔!謝醫師可是院內同仁評選出來,最棒的男人欸!」同事乙也很羨慕她被謝醫師看上的好運。
「唉喲!妳們別鬧了!我和他是不可能的,就別把我送作堆了!」雅璇知道她們是傳醫院內八卦的成員之一,就不想和她們多說一句。「是什麼任務啊?好想看喔!」連同事丙也拉近和她的距離,想知道那謝醫師交代給她什麼樣的任務。
「妳們三個別鬧了啦!都快要吃中餐了,還在這裡打屁聊天喔!」雅璇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先打發她們走。「啊!聊天聊到時間都忘了,走了走了!」那三個女前輩看了手錶一眼,就劈哩啪啦的將資料夾疊一疊就往更衣間走去。
雅璇看她們離開後,就抽出資料袋中的資料開始翻閱。她那清靈又聰穎的美目看到上頭的任務內容,瞳眸瞬間變得灰暗,連秀眉都不知在何時已經皺在一起了。她總算明白這個任務是那麼的神祕又危險,一定要有個值得信任的好友才能和他一同去出任務。
叮咚!雅璇接下任務後,就來到夏女士提供的地址拜訪,還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請問是哪位?」來應門的人透過對講機,和門外的雅璇進行交流。「我是星鑽醫院派來的何雅璇看護,是來關心失去意識的宇傑,並且會在貴府住上幾天!」雅璇緩緩的道出來歷。「請進!」裡面的人聽她那誠懇的語氣,就開門讓她進來。
「請問夏女士在嗎?」雅璇進門後發現方才和她對話的竟是個女大四生。「妳是說夏蓉微女士嗎?」劉歆婷看她好像也認識她的雇主。「是啊!」雅璇還有些驚愕家裡的擺設,看起來不像有夏家的名門樣式。
「何看護妳好,我是劉歆婷,大學四年級快要畢業,是夏女士雇來的保姆,而且這裡是我家!」歆婷很乾脆將所有的誤會解釋清楚。「喔!不好意思,那我還能住下嗎?我對宇傑的狀況比較清楚,也好方便照顧他!」雅璇這才發現夏女士的計謀。「我家還一個空房,妳先在客廳等我一下。」歆婷也發現她超有氣質、超美的,趕緊去整理被她用來當儲藏室的房間。
「妳是誰?」宇傑從客廳旁邊的房間走出來,就看到一個陌生的女子端坐在客廳上。「你好!我是何雅璇,是醫院派來輔導你的看護!」雅璇見到他趕緊報上自己的身分。「我不需要看護,還有麻煩妳,跟歆婷姐說我有事出去一下!」宇傑很不喜歡有人照顧的感覺,特別是在爸媽不在家的這段時間。
「宇傑!」雅璇沒能留住他,因為她不能說出自己真正的身分。「何小姐!怎麼了嗎?」歆婷看她神情好像有些不對勁。「沒甚麼!對了宇傑剛才出去了!」雅璇趕緊向她說宇傑的行蹤。「何小姐!有件事我必須和妳說!」歆婷其實也不全然是宇傑的保姆,因為她也有自己的事要忙,所以沒辦法二十四小時都守在他旁邊。
「喔!原來是這樣啊!」雅璇知道她的為難,所以也有些同情她。「要和宇傑相處很難,所以這一點可能要請妳多擔待點!」歆婷也曾經想和他聊上幾句,但他卻理都不理她,所以覺得有點困擾。
「沒關係!我自己會注意的!」雅璇沒想到要和他相處,居然那麼難。「房間整理好了!我幫妳拿行李!」歆婷知道她要住這,還很開心自己多了一個可以聊天的朋友。「好,謝謝妳!」雅璇就和她一同進到房間內。
「以萱,我們要去吃晚餐,妳要不要一起來啊?」比她大兩歲的周淑敏,很熱情的招呼著她。「好啊!我肚子也開始餓了!」以萱從房間裡出來後,發現她們都準備要出門了。「走吧!」淑敏牽起她那滑嫩細緻的小手,開心地走在前頭。
「阿哲!你怎麼啦?在吃以萱的醋啊?」韋淇的丈夫周雨豪看向正在生著悶氣的兒子。「我沒有!」周均哲只是覺得很家裡多了一個人,還不太習慣。「阿哲!你別這樣嘛!你不覺得以萱很可愛嗎?你可以把她當妹妹一樣照顧啊!就像我一樣!」淑敏看他不是很高興的樣子。
「可是我和她又沒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而且她還比我們小欸!」均哲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和她相處。「均哲哥!你不要因為我比你小,就拒絕和我聊天嘛!而且我又是家裡的獨生女,根本就沒有哥哥和姐姐,所以除了淑敏姐外,我也希望可以和你相處愉快!」以萱掙開被淑敏牽著的手,跑到後面主動牽起他的手和他示好。
「以萱...」均哲看她那可愛的笑顏,他的心真的有點動搖了。「阿哲!以萱是個很好的女孩,就不要刻意和她拉開距離嘛!」韋淇看以萱好像真的很想要有哥哥疼,所以就和他勸說幾句。
「好吧!既然媽都不想生Baby了,我就把她當妹妹照顧!」均哲也不是很排斥她的存在,而且她真的很無辜又很可憐,所以就當她是妹妹。「你說的好像是我虧欠你似的!」韋淇還有些幽默的說。
「如果阿哲想要的話,我也是可以給你喔!」雨豪開玩笑的說。「豪!你就別寵他了!你還嫌我們家的人少啊!」韋淇雖然知道他講的是玩笑話,但臉還是不爭氣的紅了起來。「不少!不少!多了以萱這個妹妹後就足夠了!」雨豪還真的是對她開不起這種玩笑。
「诶?許醫師?」韋淇看到以萱的主治醫師出現在家門口附近,有些驚喜著他的出現。「醫生叔叔!」以萱看到他,就覺得有種親切感。「以萱,新生活還適應嗎?」裕誠彎下腰和以萱打招呼。「還不錯!韋淇阿姨她們對我都很好!」以萱很喜歡和她們住在一起。「這樣啊!」裕誠正打算過去拜訪她們的時候,就在外面遇到了。
「邵女士原來妳已經結婚啦!我還以為妳還是單身呢!」他看她長得年輕貌美,沒想到她還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許醫師您千萬別這麼說!是我還沒三十幾歲就當媽了,還請許醫師別道歉!」韋淇自認她二十五歲就結婚生小孩了,算是一位很年輕的媽媽。
「妳們要去吃飯啊?」裕誠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吃飯時間。「是啊!許醫師您為什麼會在這附近?」韋淇有點驚訝他會出現在這裡。「我是打算去拜訪妳們的,但妳們現在不是要去吃飯嗎?」裕誠可不希望自己的出現耽誤了她們的行程。
「要不許醫師您也一起來吧!人多吃飯也熱鬧!」雨豪見氣氛有些尷尬,就開口邀他一起吃飯。「不好吧?我的出現會不會壞了你們的興致!」裕誠雖然很想答應,但有孩子們在場。「豪,沒關係!許醫師我們下次見面再聊!」韋淇大概懂得他的難處,所以就打圓了氣氛就先行離開。
「醫生叔叔再見!」「許醫生再見!」周家姐弟見以萱和他道別,也和他說了句再見。「掰掰!」裕誠知道她們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回家,所以就等下次登門再拜訪。
暑假很快的就過去了,每個學生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學校上課,但除了倆人例外。嘰-啪答!以萱熟練的將腳踏車停放在專用車位,準備往教學大樓走時,又有一台腳踏車從她眼前騎過去,並停放在她的車位旁邊。
「同學!等一下!」她看他要往教室的方向走,下意識的就擋住他的去路。「怎麼了?」那男生轉過身毫不隱藏的將面容展現在她眼前。「謝謝你救了我!」以萱很確定他就是和她躺在同一間病房的救命恩人。「妳?」宇傑同時也看到她了,她長得真的好美。糟糕!口水快流下了!他趕緊拿出手帕假裝擦汗,其實是在擦口水。
「是啊!我想你可能不記得我吧?但我還是想和你說聲謝謝!」以萱對他有種說不出口的熟悉感,但她卻不太能理解這熟悉感是哪來的!「我只有一點模糊的印象,但那女生真的是妳嗎?」宇傑想起醫生對他說過的話,她和他讀同一所學校,會碰到的機率也很大。「是啊!說不定我們還能當個朋友,請多指教!」以萱對他的感覺雖然有很多疑點,但她還是不願錯過可以當朋友的機會。
「嗯!請多指教!我是十二班的,妳呢?」宇傑也很自然的伸出手回握住她的。「我在十三班!我們班就在隔壁欸!」以萱發現他的手心好溫暖,教她捨不得放開。「真的好巧!」宇傑發現眼前這女孩對他有種很奇特的吸引力,讓他很想和她在一起。「要上課了!快走吧!」以萱正想抽回自己的手,他就很大膽的拉著她的手往教室前進。
「你...」以萱有點不太能適應他的主動。「我們的教室就在隔壁,不能一起走嗎?」宇傑真的好喜歡牽著她手的感覺,是那樣的舒服又溫暖。「好!一起走!」以萱也喜歡被他牽著手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甜甜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