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2-7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隔天在飯店房間,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灑進了房內,同時也喚醒了昨晚喝醉酒的若晴。「平常還是不要喝那麼多啤酒比較好!我的頭!」若晴有些痛苦的又瞇起了眼睛。就在這個時候,房間門鈴被人按響了。
「誰呀?」若晴撫著有點疼的頭,精神有些迷茫的走過去開門。「范小姐!這是總經理交代要給妳的熱茶!」房務員甯又汝推了一個餐車站在門外。「謝謝妳!推進來吧!」若晴看到她這張熟悉的面孔,很自然就開門讓她進來了。
「這些是您昨晚訂房時附贈的早餐,請慢慢享用!」又汝幫她把早餐端上桌,也順手的幫她倒了熱茶,就推著餐車離開了房間。若晴端起了剛才又汝倒的熱茶,吹涼了以後就把它喝了,因為宿醉的頭疼也慢慢消散了。
就在若晴盥洗完畢後,準備要吃早餐時,門鈴又被人按響了,這回進來的就不是剛才那個房務員,而是飯店總經理范彥銘,他同時也是她的父親。
「若晴怎麼啦?怎麼突然跑來住飯店?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彥銘很是心疼地望著她。「爸!對不起!」若晴看到他出現,再也藏不住心事,上前去摟著他的肩哭了。「怎麼突然道歉!妳媽也很擔心妳知道嗎?」彥銘真的好久沒看到她這樣了,上次她抱著自己痛哭已經是高中時候的事了。
「我真的沒辦法!再繼續跟他這樣相處下去了!連做朋友也沒辦法!」若晴崩潰的哭了。「對不起!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倆發生什麼事,但...我很抱歉!丟了這個爛攤子給妳!」彥銘聽到她這麼說,就大概知道她話中的意思了。
是他為了顧全友情,幫齊董介紹兩人認識,才會發生像今天這樣的事,他對若晴也是很抱歉。但事到如今,可能這相親真的要告吹了!
「你幫我跟媽說,我沒事!我只是需要一點空間好好的沉澱!」若晴收起了眼淚,強打起精神說。「好!那妳就好好休息!但還是記得回家來!知道嗎?」彥銘看到自家女兒被齊董兒子欺負到變成這個樣子,自己心裡也有個底了。
同一時間在齊家,整個飯桌上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氛圍。「嘉晟!你昨天晚上怎麼那麼晚才回來?不是說才出去一下子嗎?」婕如在意的問了。
「沒事啦!」嘉晟答非所問地說。因為現在不管是誰問起這件事,他就會想起昨晚在車上發生的事,整個心情鬱卒到不行,進而影響了整個家庭的氣氛。
「大哥!你不要這樣好不好!我們全家是聚在一起吃早餐,不是來你的臉色的欸!」曉琪率先發難的說。「對不起!我吃不太下!先回房了!」嘉晟聽到曉琪這麼說,變放下餐具,打算回房去休息。
「齊嘉晟!今天禮拜一要上班欸!你給我回房休息?!」皓天很是傻眼的說。「大伯沒關係啦!反正今天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會議!大部分公事我來就好了!」又霆看他這樣,就算進公司工作也是會影響工作效率的,乾脆自己就忙一點,讓他在家好好冷靜一下。「這樣好嗎?你工作會不會太忙啊?」曉琪很心疼的說。
「就只是會比較晚下班!沒事的!」又霆回她一個溫柔的笑臉,安慰的說。「好吧!那今天公司就先暫時交給你!我也會找時間好好跟他談談!」皓天說。
之後在家裡所有人都出去後,皓天正打算上去找嘉晟下來談事情時,家裡門鈴就響了。「這個時間會是誰啊?」皓天沒辦法,只好先開門待客。
「早安!齊董!我有打擾你們嗎?」彥銘提著一袋伴手禮就這樣站在門外。「范董?!不打擾!請進來坐!」皓天很意外,今天是什麼日子啊?為什麼不只嘉晟一大早就陰陽怪氣的,連范董也親自上門來?
「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我今天來這裡不為別的,只為我的女兒!」彥銘抱歉的說。「您家女兒怎麼了嗎?」皓天好奇的問。「雖然我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你家兒子闖禍了!」彥銘一臉嚴肅的說。
「是我家兒子對你家女兒做了什麼事嗎?」皓天總算是知道嘉晟這死孩子居然給他亂來,要是不好好教訓他,就對不起范董家的千金了。
「這我不清楚!但這門相親我想還是算了吧!」彥銘認真的說。「怎麼會?范董!你在這裡稍等我一下!我去叫我兒子下來!」皓天很是震驚,他看兩人算是滿有譜的啊!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齊嘉晟!你給我下來!你看是誰來了!」他越想越氣,不管怎麼樣今天這件事他一定得出來面對!
時間回到早餐時間,嘉晟上了樓之後,就回到了自己房間。他很是煩躁的在桌前坐下,餘光往旁邊的鏡子瞄過去。為什麼?他自認的男性魅力是所向無敵的,為什麼對若晴就是完全起不到作用?
上次在餐廳廁所外,她明明就是表現出一副不為所動的樣子,為什麼昨晚她也是為了開溜而故意露出那種,讓他誤以為快淪陷的表情?
他以為她是為了開溜才故意在他面前露出那樣的表情,而事實證明她成功了!他也因為她露出那樣的表情而感到自豪,卻沒想到她那動之以情的樣子是那樣的真實又迷人!讓他事後覺得他這麼做是在折磨自己,而不是在逼她就範。
從認識若晴到現在,他的眼光也因為她的存在,而無法再去欣賞其他的女生。因為她真的太完美了,撇開她那固執的個性,她比他任何一任的前女友還要聰明、果斷又有自信,甚至比她們更亮眼,更能吸引他的目光。老天!這女人究竟是對他下了什麼迷藥!讓他這樣對她又愛又恨的!
「齊嘉晟!你給我下來!你看是誰來了!」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突然間一個仰天長嚎在樓梯間響起,這讓他嚇到從椅子上彈跳起來。
「齊嘉晟!你給我出來面對!」皓天來到他房門外,直接把他房間門板拍的砰砰作響,這讓嘉晟嚇到,究竟是發生什麼事讓老爸那麼生氣啊!
「爸!幹嘛啦!」嘉晟打開門望向正在氣頭上的他。「你這死孩子!給我下來!」皓天很是生氣的伸手去擰了他的耳朵。「很痛啦!爸!我下去就是了!」嘉晟感覺到耳朵上傳來的痛處,才驚覺他是在生他的氣,但他是怎麼知道的?
下了樓之後,嘉晟才瞧見坐在客廳沙發上的人,那人居然是若晴的父親!「范董...」嘉晟一見到他才知道,是若晴的父親上門來興師問罪,但依照若晴的個性應該是不會讓父母知道的才對啊!
「齊嘉晟!過來!我有事想問你!」彥銘見到當事人後,心情反而比剛才更冷靜了一點。「范董今天會來是為了私事吧!」嘉晟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到他冷靜的樣子心裡就緊張的要命,若晴該不會什麼都說了吧!
「沒錯!你我都很清楚的!昨天晚上發生的事!說!你對我女兒做了什麼事?」彥銘皮笑肉不笑的說。「范董...對不起!」嘉晟一聽到他這麼說,才發現若晴並沒有把內情說出來,只說自己被他欺負了,他心裡突然鬆了一口氣。
「說啊!你不要光是道歉!你昨晚到底對若晴做了什麼好事?」皓天很不諒解的直盯著他看。「我知道是我欺負她了!我事後也有在反省!還請范董原諒!」嘉晟鼓足了勇氣對他說。
「所以你到底是怎麼欺負她的?」彥銘很是在意的繼續追問。「不管我是怎麼欺負她的,我知道我也該向她道歉!但請范董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下次保證不會發生同樣的事了!」嘉晟誠心誠意的回看著他。
「所以你就是不說怎麼欺負我女兒的是不是?反而還拜託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彥銘沒想到他個性也跟自家女兒一樣固執,就是什麼也不說。「是!還請伯父再給我一次機會!這次我不會再虧待若晴了!」嘉晟堅持的說。
「你這孩子!幹嘛什麼都不說?大家把話說開不是更好嗎?」皓天不太贊同他的說法,而且他也注意到他改變對范董的稱呼了。
「既然若晴是說沒辦法跟我當朋友,就表示我是真的傷透了她的心,但是她也沒跟伯父您說發生了什麼事,就代表事情還是有轉圜的餘地!」嘉晟試著站在若晴的角度去想,如果是她她會怎麼跟自己父親說。
「你怎麼知道我女兒是跟我說,她沒辦法跟你做朋友?她有跟你講?」彥銘很是驚訝的問。「沒有!我知道是我花心!不管是伯父還是我爸,都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相親對象!所以就算當不成情侶,朋友也是有可能的!」嘉晟真的跟彥銘聊過後,才總算知道自己在若晴心裡的地位有多低了。
「好!那我再給你一次機會!要是你再讓我看到我女兒臉上是眼淚,不是笑容的話,我們這門親事就不用再說了!」彥銘看他是有心想悔改,才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說完就準備離開。
「范董!真的很謝謝你!原諒我這個不成材的兒子!我一定會好好教教他的!」皓天看他這樣就要走,趕緊低頭向他賠不是。「那我先走了!飯店還有一些事要處理!」彥銘就這樣帶著伴手禮就走了。
在這之後,嘉晟就回到了公司上班,途中還經過了柯又霆的辦公室。「沈秘書!妳幫我把我從總裁那裏拿過來公文送回去!他進公司了!」又霆看到他進公司,便讓自己的秘書把原本該屬於他的公文全送回去。
「好!沒問題!」秘書沈詩雅聽到他打來的室內電話,便把剛從總裁辦公室拿出來的東西送回去。詩雅拿了剛從總裁辦公室拿出來的公文,再次又走了進去。
叩叩叩...「請進!」嘉晟才剛走進辦公室沒多久,就聽到門板上傳來的敲門聲。
「齊總!這是今天要拿給你簽的公文!」詩雅把公文放回他桌上後說。「我記得妳是又霆的秘書吧?東西怎麼會在妳那裏?」嘉晟有些疑惑地皺起了眉頭。
「柯總以為您今天不會進公司,所以就讓我把公文拿走了!既然您已經進了公司,那這些公文還是交回給您!」詩雅笑笑地說。
「好!沒事!妳先出去忙!」嘉晟嘆了一口氣,沒想到他這個弟弟對他還挺好的還想幫他分擔公事。「是!」詩雅把公文歸還給嘉晟後,就離開了他的辦公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