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澳洲研究所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讀國中的時候曾經跟父親提出我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出國讀書的想法, 那時我還小沒理解到出國讀書的花費不少, 只是單純的提出一個想法, 沒想到爸爸竟然記在心底並且在我二技畢業後的某一天讓我自己找門路出國讀研究所, 他準備好了, 這對我來說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記得畢業之初父親給我指了一條明路就是出國讀研究所, 這是我這輩子收到最好的禮物, 並且受用一生。 我開始努力收集資料, 那時資訊不是那麼發達, 網路世界剛剛興起, 一般學生都會找民間代辦, 但是代辦費用高昂所以完全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 幸運的是我找到了一間澳洲公立大學聯合招生的機構, 一間學校的申請費用是兩千元,機構跟我透露適逢剛好澳洲公立大學來台辦教育展, 當場申請可以免申請費, 於是經過機構專員的推薦我選中兩間公立大學。
我依稀記得教育展辦在台北一間大型飯店內,當時英文仍然十分彆腳的我居然無所懼的單槍匹馬的就去報名了。 當時報名時需要有雅思成績的, 我考了一個非常低的分數但我也知道自己幾兩重, 選擇去澳洲讀語言的方案, 讀完語言再考入學考試, 其實心裡也沒底, 我告訴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難的, 只要先過去, 就我過去讀書的經驗, 雖然我只要遇到聯考都表現不佳, 但是我在學校的學習成績一向還不錯, 所以申請入學應該不是件難事。
報名當天專員也在另我安心不少, 報名要用的英文也不難, 他們也就是先收集學生的報名表成績單和畢業證書, 回到澳洲後交給各學院再進行審查, 我報完名當天就很開心的回家等消息, 沒過多久我就收到專員跟我説有一間學校接受我的申請, 我拿到offer了, 也就是説我沒花一毛錢就申請到學校, 那時我真覺得自己很幸運。
接著我就開始準備去澳洲讀書的行李, 那時在墨爾本讀書的朋友打電話來恭喜我之外, 還教我要如何打包行李, 親戚朋友都沒有人敢相信我居然可以出國讀書, 不要說他們不相信連我都覺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剛好被我接到, 這一切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父親, 如果沒有他的支持, 我從小到大的願望根本就不可能實現, 如果一生只能選擇一份生日禮物, 我感謝我父親給了我這份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6會員
12內容數
去澳洲遊學打工早在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了, 近年國內興起國外打工熱潮,為了存下第一桶金許多人遠離家鄉來到澳洲讀書工作, 同時也展開人生的新旅程, 本人算是早期澳洲剛開放打工簽證時那批申請人,前前後後在墨爾本待了五年,這次的專題內容主要分享我在澳洲生活點滴, 和所見所聞, 主要也是我本人第一次出國留學工作的回憶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