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室友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寄宿媽媽過了將近兩個月的日子, 有一天寄宿媽媽跟我說我們將有一個新室友, 這個室友是從中國來的, 她先告訴我讓我做好心裡準備迎接新室友, 我當一陣蒙, 不曉得新室友好不好相處, 那時的我還沒接觸過大陸學生, 只有讀過一些台灣留學生和大陸留學生的相處經驗, 有好有壞沒有一定, 因此我也有點忐忑不安, 希望能跟新室友好好相處。
新室友是西安人, 一頭短髮圓圓的臉蛋, 很有主見, 也很主動,跟我不一樣, 我們常常一起走路去上學, 再約個時間一起放學走回家, 一切只是為了省車錢, 她的英文比我的好, 所以如果一切順利她會比我早入學。 她家在西安是開超市的,她很以自己父母的成就自豪。 我很喜歡跟她一起在放學後走路回家, 一邊欣賞沿路的風景, 一邊聊天, 我們會試著用英語聊天, 那段日子真的很有趣。
一次她說我們一起包餃子給寄宿媽媽吃, 那也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做飯, 小時候跟著家人一起包餃子, 但我不會桿麵, 她手把手的教我如何和麵和桿麵,寄宿媽媽看著我倆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我倆端著成果向寄宿媽媽展示,我們一起品嚐晚餐那晚是寄宿媽媽的一次吃水餃, 當晚大家都吃的很高興。 她是個很聰慧的女孩子, 很懂得如何與人社交, 相形之下我比較內向, 寄宿媽媽會問我們一些中西文化差異的問題, 她都能回答的頭頭是道。
有一次寄宿媽媽帶著我們一起出遊, 進入深山之中, 那個美麗的景色讓我倆都讚嘆不已, 煙霧繚繞整座森林如同童話故事裡描述的一般, 看著一棵棵高聳的大樹, 一叢叢美麗的花叢, 真的覺得有如進入仙境一般, 我們最後在一個小木屋前停下, 進入小木屋才知道原來是個咖啡館, 整個咖啡館裡只有我和室友兩人是華人, 寄宿媽媽也許想讓我們體驗當地人的生活特地開車帶我們來到這個地方, 那天坐在小木屋裡喝著咖啡, 吃著當地的食物, 我們三人聊著天, 很享受的一個下午。
我跟室友處的不錯, 沒有我一開始認為的不好相處, 雖然我們在一些議題上有不同的意見, 溝通上都能相互理解, 她有時也會教導我一些待人處世的方法, 這點我還滿欠缺的, 我也透過她瞭解大陸人的思想, 再之後透過她認識幾個還不錯的朋友。
6會員
12內容數
去澳洲遊學打工早在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了, 近年國內興起國外打工熱潮,為了存下第一桶金許多人遠離家鄉來到澳洲讀書工作, 同時也展開人生的新旅程, 本人算是早期澳洲剛開放打工簽證時那批申請人,前前後後在墨爾本待了五年,這次的專題內容主要分享我在澳洲生活點滴, 和所見所聞, 主要也是我本人第一次出國留學工作的回憶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