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檔韓劇推薦】《Missing:他們存在過2》再次遇見被消失的他們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issing:他們存在過》(미씽: 그들이 있었다/Missing: The Other Side)是一套以聚集了失蹤亡者靈魂的村莊為背景的奇幻偵探劇。主角金昱(高洙 飾)和張畔錫(許峻豪 飾)雖然是活人,但卻能看見失蹤亡者的靈魂。他們憑著各種蛛絲馬跡,替亡者找尋消失了的屍體和解開事件背後的真相。
第一季主要講述主角與靈魂村莊「斗溫村」村民的故事。[詳細分享按此]
ON檔韓劇推薦《Missing:他們存在過2》

🔍《Missing:他們存在過2》劇情大綱

第二季則講述再也看不見失蹤亡者的主角們,兩年後竟然再次遇見亡者靈魂,並去到另一個靈魂村莊「第三工業園區」,延續他們的偵探故事。
今季加入了兩個全新的主要角色 --- 村長阿姨&神秘青年。
姜恩實(李姃垠 飾),第三工業園區的「村長阿姨」,居住在靈樹旁的雜貨店中,負責接待新來的靈魂和照顧大家的起居飲食。
吳一勇(金東輝 飾),第三工業園區的「神秘青年」,唯獨他能穿越結界在人間四處遊蕩,其後更跟人類聯手,合力解開案件,尋回被失蹤的人。
「第三工業園區」亦有別於過去的「斗溫村」,這裡特別多小孩子,而且還是畔錫大叔失蹤女兒曾經停留過的靈魂村莊。因此,這地方對大叔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驅使他帶著使命感去幫助這裡的亡者。
第三工業園區村長阿姨&神秘青年
第三工業園區的其他村民
如果說上一季是比較著重於人物內心的描繪和表現村莊的奇幻性,今季則比較著重「人鬼聯手查案」,想不到死人也能成為證人!不單只尋找消失的屍體,亦幫忙尋找失蹤的活人,案件的規模亦變得越來越大。
我最喜歡它絕不拖戲!光在第一集,交代完各人的生活狀況後,馬上炸開了 7 件案件。主線劇情圍繞著一個販毒集團,查案過程相當刺激。而副線的小故事亦讓人熱淚盈眶,包括等待失蹤女兒 20 年的母親、為救妹妹而遇害的哥哥、潛入販毒集團卻遇難的刑警 ...... 都讓大家在窩心和緊張之間來回穿梭。
《Missing:他們存在過2》並不想停留在描繪家屬的傷心而已,而是為失蹤者家屬帶來溫暖的想像:「也許我家的孩子也同樣在某處等待著我、想念著我」。因此,不管是「斗溫村」,還是「第三工業園區」,都是充滿著陽光、愛與希望的靈魂村莊。
ON檔韓劇推薦《Missing:他們存在過2》

🔍尋找失蹤兒童運動

《Missing:他們存在過2》不單只好看,亦十分有意義!今次,tvN 的營銷部聯同政府保健福利部的兒童權利保障院舉辦了「尋找失蹤兒童運動」(#실종아동찾기캠페인),藉劇集喚起大眾對失蹤兒童的關注,同時亦在片尾和 tvN 官網上發佈失蹤兒童的消息,希望集合大眾和媒體的力量,早日尋回失蹤人口。
不說不知,原來警方現正積極設立「基因檢測系統」。活動呼籲失蹤者家屬到附近的警察署進行 DNA 檢驗建檔,這能方便警方透過 DNA 檢驗來發現失蹤人士的下落。當中所發佈的部分尋人啟事更附上了 AI 模擬的成年樣貌,鼓勵大家發現懷疑失蹤者時致電 182 報案。
▶️[CC英文字幕]尋找失蹤兒童運動宣傳片(內有洋蔥🥲)

🔍韓國失蹤兒童情況

根據韓國警方的統計,每年大約有 60,000-70,000 件失蹤人員報告,當中有 20,000 多件案件是跟 18 歲以下的兒童有關。雖然大部分都只是離家出走,但仍有為數不少的成了死亡人口,甚至有些至今仍是下落不明。單在過去 5 年(2017-2021),就有 2185 名失蹤人士未能回到家人身邊,至今仍生死未卜。
雖然現在的科技發達,周圍都是 CCTV,但仍有這麼多失蹤人口,更何況在 80、90 年代。
在「尋找失蹤兒童運動」的宣傳片中,有一位母親分享:「在女兒 7 個月大的時候,有一位陌生女子說口渴,向我要一杯水,在我轉頭時就綁架了家中的女兒 ...... 她現在應該已經 35 歲了,我十分想念她,也十分後悔,想知道她是否還活著。
又有另一位母親分享:「我在街上派發尋人單張,當中收到單張的人還落井下石說:『怎麼能失去你的孩子呢?』把單張掉在地上。我馬上過去撿起傳單,深怕有人踩我兒子的臉 ...... 倘若能再次見到兒子,我想向他跪下道歉,是我沒能好好保護他。
聽說,過去有些兒童福利機構/育幼院會擅自把孩子帶到海外領養,也有段時期特別多壞人會專門綁架兒童去販賣。當然,也有不少是不幸遇上變態殺人犯,早已身首異處。😖
《Missing:他們存在過2》將主角們的「尋人精神」延伸到戲外,為現實社會中的失蹤者家屬帶來一絲安慰。希望集合大眾和媒體的力量,早日尋回失蹤人口~亦祈求失蹤者和其家屬都能健健康康,期待著與家人重聚的那天!
當中的尋人啟事更附上了AI模擬的成年樣貌,讓大家發現懷疑失蹤者時能打182報案。

⭐️《Missing:他們存在過2》評分⭐️

主題原創 ★★★★★:以失蹤亡者的靈魂村莊為題材,既奇幻又貼近現實生活
故事情節 ★★★★☆:角色雖多,但絕不凌亂,互相串連,追得暢快
議題導入 ★★★★☆:失蹤/綁架/死亡/生命

如果喜歡《Missing:他們存在過》的話,也推薦你去看《德魯納酒店》、《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和《信號Signal》,全都非常有水準,而且在探討生死的奇幻偵探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的創作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