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殺「歸墟子語」(測本)──歡迎來到歸墟村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劇本外盒/圖片來自網路

劇本資訊

劇本名稱:歸墟子語
遊戲日期:2023/3/21
遊戲地點:劇光燈
遊戲時長:5小時
遊戲人數:6人(3男2女1任意)
遊戲類型:懸疑,還原,刑偵,變格
主持人:沙拉
換裝:無
本數:3

故事簡介

一座被疑雲壟罩的偏僻村落。
幾起突發血案,讓人驚懼不安。
後山的古老儀式,意欲何為。
究竟是不祥作祟,還是人心叵测。
大夢歸墟,捨身求法。
這一次,無論如何。
拔除一切業障災邪,還眾生一個平安。

角色介紹

各角色劇本/照片來自網路
  1. 納蘭嫣然(女):村裡的村民。
  2. 喻欣(女):村裡的村民,大三學生。
  3. 吳家俊(男):外来的一頭黄毛的男生。
  4. 杜浦城(男):大四學生。
  5. 顧令羽(男):村裡的村民,憨厚老實。
  6. 小乞丐:???

遊戲心得(無雷)

  又是一個下班後趕玩本的活動,因為是測本,又約在晚上,感覺是可以慢慢玩、慢慢推理,不用擔心主持人後面有場次被壓縮時間。
  有這個念頭表示大家都忘記隔天還要上班,唉......
  遊戲開始時先來個小遊戲破冰加選角,我們很快就突破這個環節,讓主持人小小驚訝了一下。
  我的角色是「喻欣」,杜浦城是我的男朋友,除夕帶男友回老家給父親看看,順便打個分數。
  誰知道第一天晚上就遇到村子裡著名的活動,村中男女都得參加,我擔心男友被抽中,一路尾隨他的行蹤,卻發現他的行為很詭異,一氣之下就爆打他一頓,拳拳到肉!
  可能是因為我揍了男友的關係吧,果然活動被打亂了,父親帶我去向村裡的老前輩、主持活動的長者道歉,誰知道返家後第二天便發現父親死了。
  於是我們展開調查,越調查越發現村子很詭異......
  我們能解開謎底嗎?
  我不知道......

遊戲心得(有雷)

  以下是有雷的遊戲心得,不想被暴雷的朋友可以直接跳看結語。
  歸墟村發生命案,警察束手無策,於是找了六名術士利用借物還魂之術幫忙破案。
  我是舞幽,我拿的是「喻欣」的眼鏡來讀取她本人的記憶。
  我和另外五名術士(鬼絕、玲瓏、庄夢、周悟和淨)已經讀取這個村子重要人士的記憶(小乞丐的記憶真的是非常特別!),除了這些人彼此錯縱複雜的關係,也知道這個村子一直以來隱瞞的秘密,那就是「長生不老」。
  雖然說是長生不老,但真正活著的其實是靈魂,只是不斷換皮囊罷了。
  但這個術法太過危險,身為奇能異士的我們共同自覺就是不能讓這件事繼續進行下去,非得阻止才行!於是大家發揮各自擅長的法術,在體力耗盡前企圖更接近真相,我們天真的認為,知道真相等於找到可以破解村子祕密的方法,殊不知,我們正一步步掉入敵人的陷阱裡......

結語

  越來越覺得寫劇本殺心得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想記錄過程及真實心情,卻又必須顧及暴雷、讀者觀感,難怪沒有太多人寫心得,或者只是略略帶過。
  另外,玩這本會用到微信,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先準備好,並且先連上店家提供的wifi,這樣玩本體驗才不會受影響喔。
  「歸墟子語」是我喜歡的類型,它的美術風格不錯,劇本內容是大量推理加上一點點神秘色彩,微微的感情線但比重不會太多,讓我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在情感上,畢竟隔天還要上班,前一個晚上哭太久,後果會很嚴重。我覺得比起推理,它更貼近真相還原,所以刑偵部分其實沒有很多,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多瞭解這個本再去體驗,相信不會失望的!
  對了,聽說很難開啟隱藏結局,我玩的這場也沒有,所以如果有觀察入微的朋友,不妨挑戰看看,祝好運!
  最後再來分享合照:
感謝厲害的車友們!/主持人協助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6會員
36內容數
一隻書蟲的遊歷,盡量不挑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