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散文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人潮如同黑夜的白天
悄悄穿越充滿日光的街
除了 課本上的屋簷 還有 影片的進度條之外
只剩下幾首停駐在騎樓的歌曲
偶爾會有幾輛載新鮮水果的貨車與我們擦肩
環繞的目光像 正午的太陽一樣使人赤裸
在過了午餐時段的微風中
隔夜便當裡的花椰菜被連根從鐵碗中撈起
是這樣的藍天呢
足夠讓汗滴與籃球周旋在一半的籃球場上
暮色的人潮都在趕路回到屬於今天的散文詩當中
畫面中的人們嚷嚷著
關於時間所帶來的枷鎖 現實所禁錮的一切
在最後都成了餐桌上的魚和肉還有皮蛋豆腐
配著八點檔的便利商店啤酒
越來越活生生地覺得 難以下嚥
在冬天的棉被裡想著或許某天顛簸的公車上
目睹哪一天的今天的雲
從高高的天空上掉了下來
期待著明天也是晴天嗎?
就是實在是不太適合 在今天的詩篇
讓思緒如春天的櫻花在沉默中恍惚地滑過空氣
1會員
5內容數
這裡是個在台南讀大學的大學生用來記錄生活和想法的儲藏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日常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甚麼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的你也辛苦了!讓這些MV陪你來一趟療癒之旅生活就是一場漫長的旅途,充滿未知也處處藏著美好。今天的你也辛苦了!讓我們為生命賦予短暫的駐足,在都市零件派對〈星球夢〉、克里夫〈路〉與舞思愛〈說走就走〉的陪伴下休息片刻吧!🔅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5-29
今天的任天堂eShop依然沒有台灣區〈今天的任天堂eShop依然沒有台灣區〉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3-21
今天的山路,精彩!04/02/2012 今天的山路,精彩!   指南國小,三玄宮,德高嶺,十六分山,貓空尖山,土地公廟,二格山,猴山岳,指南宮,指南國小。   我站在指南國小,茶葉古道的登山口前,看了地圖好一會。 我想在山裏走一個O形,是為了O形聖陵線作準備吧。 試著把山路極大化,馬路極小化,才決定了這
avatar
Mars
2024-03-11
今天的去領洗好的護理師制服,原本想說,記得去領,只是,看似忘記,其實?基本上,說我冺記,其實,我有〝預期性焦慮〞的情況。 只要我不去在乎,就沒事。 因為,像農曆春節的部分,我在乎的點,是回家過年,就無法在醫院訓練。 而有段時間在家,反而有退化的情況。 因此,就出現預期性焦慮。 有的可以解決,有的無法。 像最近在汰換慈惠醫院的電梯,公告有提到震震巨響的聲響。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3
今天的三次彈唱敬拜給合下來,就只有充滿無奈。 因為,主早有看到,是不錯,但,有些時候,是無法見到自身有覺察傷到旁人的事實。 不管怎麼說,今天在聽關於〝轉調〞的部分,反而第一想到的就是:讚美之泉:盡情的微笑。 一來,之前有專家預估,新冠肺炎的升瘟,在第三次的彈唱敬拜,倒是沒有提到這類事。 因為,過程停頃很久。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9
散文詩的異境—讀簡玲詩集《雨中跳舞的斑馬》我往前跑,有個人緊追著我。我跑過明處跑過暗處跑過天涯跑過海角,他追過明處追過暗處追過天涯追過海角。於是,我一直跑一直跑,他一直追一直追。 ⠀ 你是誰?我停下腳步,望著他。 我是誰?他停下腳步,也望著我。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3-01-11
阿姨時代:今天讀詩,去過靜慢的生活 Day 29 /365<去過靜慢的生活> 祂緩慢地替你開門 時間漫長 需要巨大耐心 但耐心是有用的 耐心會換來一方遼闊 生命 本質是遊戲 你要盡興 可以認真 但不能當真 願你有一天看穿 清醒地獨酌 不在意天份和機率 這個身體有它想做的事情 而你已經離那些很遠 去過靜慢的生活 像樹一樣照顧自己 擁抱塵埃 珍惜根莖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29
李瘦馬的散文詩1.劍魂   日敲。 月磨。 恨不能成一劍。 鐵在火中咆哮著:「把我的靈魂釋放出來吧!把我的靈魂釋放出來吧!」日日,敲著鐵的身軀,磨礪劍的眼神————三十年,鑄劍千把,卻未得一劍————空有劍形,而無劍魂哪! 日月逝於上。 體貌衰於下。 鑄劍人老了,時間老了,激烈的火焰,照在衰老的容貌,日敲,三十年
avatar
吳錫和
2021-10-20
200字的今天|穿越時空的作文時光熟悉的街道,黃昏的太陽西下,Oh 疲倦的飛鳥,陌生的微風吹,金色的河水,飄送著生活的迷惑。—— 盧廣仲 只有夜來香   夕陽餘暉,斜陽灑落在校園的每個角落,將走廊照的閃閃發光,面對著眼前的稿紙,提起筆的剎那,時間恍如快轉。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22
和散文聊天系列:不美麗的照片某天無意見翻到了深藏的底片檔案。塵封的回憶,瞬間全部翻箱倒櫃而起。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