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速寫練習的一週,稍微暫停再繼續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週畫著畫著又開始出現瓶頸,總覺得找不到自己的風格,又被熱心的長輩關心(質詢)一番,情緒感覺不太安定,但仍維持天天都畫畫,就算簡單畫一個黑白的斑斑也好。為了解決這個停滯的狀態,我又再看了一次之前購買的線上插畫課,決定重新開始速寫練習,直接面對現實中的人事物並以畫筆呈現,加強如何以我的視角詮釋物件,而不是參考網路上他人拍攝的影片、照片,目前速寫練習主要用代針筆畫出物件輪廓、線條,再搭配色鉛筆著色。
上週的作品,源自於被長輩念完之後悶悶的情緒,畫完之後覺得斑斑這個角度很可愛
  近期除了在家中畫生活物件,也有出門去公園畫植物,順便走路呼吸新鮮空氣、曬曬太陽,不過去公園時總會有些緊張,擔心被熱心阿伯、阿姨問怎麼上班時間在公園閒晃。談到這點就想嘆氣,雖然常常與自己對話,嘗試擺脫社會框架、他人眼光,果然潛意識中還是害怕的。
上週在公園畫樹木時,剛好有一個阿伯坐下來,偷偷畫阿伯休息的樣子
  這週畫圖的時候,意外找到了突破口,週一我速寫小豬布偶們出去曬太陽,看完畫完之後的成果,腦中想到一直以來都覺得被畫成插圖的斑斑沒有本尊可愛,總會有些不滿足、懊惱,不如之後就畫真實的她吧!表現一個有靈魂的布偶在現實中的生活樣貌。
  想想迪士尼的《小熊維尼》或是《玩具總動員》也是呈現玩偶、玩具在不同時空背景下的生活,也不至於到突兀或驚悚,我也不是走恰吉跟安娜貝爾的風格。總而言之,恭喜我自己在內心接納和創作又前進了一小步
 
趁天氣不錯,抓出去曬太陽
曬太陽的寶寶們
每天的創作、練習都放在IG:yuyayuya.eleg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回歸世界,回歸愛要實踐愛,要自由自在,就請跳入這塵世紛亂裡。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4-05-30
回歸之後的挑戰:傳奇小E學姊四度分享小E學姊已經是我們群裡的傳奇,一開始進系統已經跟先生分居,怕先生怕得要命,跟先生講話超過二十分鐘就會焦躁憂慮很想逃開,早已跟先生不只無話可說,從娘家父母看先生不順眼到金錢、教養、乃至對社會性議題的觀點都彼此互看不順眼拼命吵;反觀第三者經濟獨立又跟先生超有話聊,什麼都很合拍,完全不會吵架....先生一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4-04-30
回歸方格子親愛的讀者們 時光飛逝,已經有一段時間我沒有在部落格更新文章了。 如今,事業上的一些轉變,給予我更多時間可以調適生活步調。我想,或許正是時候重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胡健財(中文與佛學文化專業)
2024-04-13
【市場速記】規模 7.2 強震,回顧 921 對股市衝擊多大?產業受惠受害股盤點!07:58,台灣發生芮氏規模 7.2 大地震,最高震度來到六級,規模僅略小於 921 大地震的 7.3,台股開盤也出現下殺。 趁此機會,也快速回顧 921 大地震時,對於台股大盤、各大產業類指數報酬可能有何影響?誰可能是潛在受惠股?誰又可能短線受害?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4-03
【劇評】《屍速列車》導演回歸Netflix懸疑驚悚劇 《遺贈的秘密》一生難解的家庭創傷在素未謀面的叔叔過世後,尹瑞荷接獲繼承祖墳的通知。沒想到,在葬禮上忽然有個自稱是她同父異母弟弟出現,揚言奪取祖墳繼承權。弟弟金英浩的行為反常,令她不禁感到不祥。伴隨著這股不祥而來的是,她的丈夫當晚被槍殺死亡,而她也陷入這一場連續謀殺案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毛起來看電影
2024-01-24
這兩天的一點速寫是有一點點進步喲
Thumbnail
avatar
猫耳
2022-10-09
《S週報#34》卡片盒筆記實戰技巧- 9個步驟用Hepta速寫文章 / 精準學習的3個小技巧 / 本多終勝是翻身的關鍵?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8-29
第8週練習:回溯童年或過往經驗所有我們內在出現的感受,"可能"與我們的過去有關係,"可能"與我們童年被對待的狀況有關。在照顧、懂得別人的情緒前,先問問自己,自己的內在情緒,你覺察了嗎?你接納了嗎?你照顧了嗎?若你都不願意,那你愛自己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4-08
熟前練習-溫柔的向回憶說謝謝然後道別我本來也一個購物狂外加惜物(囤積)的人,記得小時候很喜歡買利用創意改造舊物的工具書,但因為本人手拙,最後這些被改造的舊物反而比垃圾還不如。 接下來的幾天,我開始著手從自己的房間整理起,對我來說「斷捨離」這三個字有點太激進跟粗暴,需要意志力如鋼鐵般堅強跟長久以來修煉的極簡主義者才有辦法落實到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