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旅程結合薩提爾的內在靠近】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2/12 (星期六)
【繪畫旅程結合薩提爾的內在靠近】
要參與今天下午的這堂畫畫課時,
我停下了所有的閱讀活動,
原因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全然的專注,
幾分的忐忑、
幾分的焦慮、
幾分的興奮。
素人阿貴帶領了所有的畫作以及讚嘆的畫具,
每翻開阿貴的畫作,
感動他的恆心,
即使阿貴說只是跟著線上老師畫畫,
每一筆一畫如此用心,
線條展露無疑。
#起頭
夥伴們分享從小到大對畫畫的看見
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都是在體育裡面發展,
我最喜歡畫歌仔戲了!
但也忘了何時不再拿起畫筆了!
只記得自己拿起畫筆時,
有種害怕,
有種壓力,
漸漸的,
畫畫像是枷鎖般綑綁著我,
直到,
我看見我的小插畫可以療癒人心,
再度拾起筆,
再度與它更加貼近,
其實,
貼近的是自己那害怕的心,
#摸魚
畫起六條不規則的線條,
遊走於紙上,
我的心也跟著隨意的奔放著,
開始搜尋魚兒,
我看見了!
我捕捉著牠,
不斷的看見,
不斷地出現,
魚兒需要空氣,
我給予泡泡的溫暖,
也給予自己溫暖的每一個小泡泡,
我的摸魚時光讓我走進我小學的自己,
常常在桌上打起瞌睡,
常常聽著、聽著就睡了!
我那不拘小節,
不在意的神情,
眼皮掉下來,
頭已經跟桌上融合一體,
老師走過來摸摸著我的額頭,
深怕我是否生病了!
那樣一次的溫暖,
我永遠記得,
#點到點
直線直直畫,
點到點的畫感覺好陌生,
有些害怕,
有些生疏,
原來,
是慣性的左右,
讓我不習慣用上個點跟下個點連結,
要打破慣性的我,
心臟撲通、撲通跳著,
這就是我呀!
只要是新事物,
都會緊張好幾回的我,
這次,
畫的直線不再怕了!
這邊的點到另一邊的點,
形成了新的我。
#閃耀於紙上
看著對方,
筆不停地跑著,
不能低頭看,
心理慌的很,
深怕把對方畫成醜八怪,
跑呀跑的!
沒想到我變成了畢卡索了!
看著自己紙上所畫下的對方,
有種趣味,
有種歡喜,
原來,
不受限的遊走,
創造不同的新看見。
美好的遊走旅程,
卻格外的閃耀,
以為的醜陋,
卻是內在童心的啟動。
#冥想
走入小時候熟悉的老家,
推開第一扇門時,
看見了自己喜愛的佈置,
專心研讀低頭的老爸,
坐一旁小小手畫畫的我,
那個我,
寧靜到一點聲音都沒有,
我悄悄的看著童年的自己,
那樣的可愛,
那雙手是神的手,
巧妙地在紙上不斷地閃爍著,
我顯現於我的小時候,
看著她,
陪著她,
擁抱著她,
訴說了好多的生命故事,
給予了她最大的支持,
時間如此快速,
時光隧道要關門了!
依依不捨的說了再見,
那純真的眼神跟小手跟我揮舞著,
我回應她:我會再來看妳的
她點了點頭。
回到此時此刻的我,
寧靜如海浪平靜的水波,
原來,
我是那麼的純真與美好,
謝謝自己一路上的勇敢與堅持。
#賦歸
這場我期待已久的畫聚,
居然如此的快速,
阿貴的畫畫魔法時間,
帶我們走進線條,
帶我們走進那被綑綁已久的自己,
解鎖在身上的束縛後,
猛然回頭看見自己的過往,
那麼的美好,
再度看見自己的紙與筆,
有種感謝,
有種珍貴如許久不見的好友那樣的珍惜。
謝謝阿貴的帶領,
從不知道畫畫可以如此的滋養與美好的靠近。
期待下一場的相聚
摸魚摸了29條魚.
小時候愛摸魚的我,
今天出頭天了!!!
上色後的魚,
感覺好神奇的感覺,
說不上來
摸最多魚的我,
居然榮獲阿貴的頒獎,
感謝我摸魚摸出一片天了!
畫對方,
阿母!我快跟畢卡索一樣了!編輯讚留言
不能成為舉世聞名的畢卡索,
但可以成為屁卡索也不賴!

笑了好久的圖。
原來,
我也可以這般的灑脫呀!編輯讚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