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中情緒起起伏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開始關注心理健康後,發現自己的情緒起伏真的很大,有時候很正面樂觀,有時候又很低落,什麼事都不想做,容易覺得呼吸困難。
即便是創作也有相同情況,畫草稿時覺得滿意,過程中、完成後卻感覺很糟糕,例如上色不滿意,不小心弄髒斑斑的臉,線條不喜歡等等。畫眼睛時不小心把斑斑的臉弄黑,導致她一臉賊賊的玩泥巴。(請見下方聖誕插圖)
不過情緒不定的情況下,這禮拜還是做了蠻多事,鼓勵自己踏出家門去找朋友,用不同材料創作斑斑,朋友幫我做了盤子,讓我在上面畫圖,然後又捏了一個香座。(陶土線香座、陶盤彩繪)。
陶土線香座、陶盤彩繪
久違地做了斑斑的新衣服,剛好之前買了民族風的布料,近期又在練習冥想的緣故,希望做出一套能聯想到自然、大地的服裝。(如下圖)
慵懶的斑斑
服裝構想和斑斑
什麼時候才能完全接納自己呢? 生活不可避免會遇到各種問題,如何面對壓力、不安、恐懼,心裡面仍有一個大大的問號。
每天的創作、練習都放在IG:yuyayuya.eleg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錦寶香香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挫折之後重拾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作品跟自己的連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很棒,只是你自己忘記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網】識破姦情 | 038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過了幾天,黃進順終於有了一些休息的時間。他的一位老朋友約他去喝酒,放鬆一下。兩人選了一家安靜的酒吧,點了幾杯酒,開始聊起天來。 朋友:「進順,最近工作怎麼樣?」 黃進順:「還不錯,就是帶團有點累。這幾天終於有空閒了。」 朋友:「工作忙是好事,至少有收入。我最近也很忙,不過,最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5
《當科學無法證明愛情》 |新詩創作但如果我對妳的感覺 能夠被刻進留聲機 當它被妳播放時 或許妳能聽見我的心意 哪怕那不是妳想要的旋律 哪怕妳終會轉身離去 追尋妳真正喜歡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4-12
在創作中擁抱情緒的光影——專訪視覺藝術創作者卓霈欣卓霈欣(PeiHsin Cho),生長於台灣桃園,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視覺傳達與插畫系。現居於倫敦,茶與貓咪是生活和創作的必需品。作品以敘事為基礎,圍繞情緒切入不同題材,透過溫柔隱晦的視覺語言包裹感性,理性且細膩地描繪出情緒的質地,催化觀者的親密主觀體驗與記憶碎片。
Thumbnail
avatar
張梓鈞|Tzu-Chun Chang
2024-01-22
【食用】一直推銷自己的創作平台也是一種情勒 Feat.首學無刺虱目魚專賣店首學無刺虱目魚專賣店的肉燥飯,上面撲上的是顆粒感比我以往還要鮮明的小小塊肥肉,旁邊則是細細綿綿的魚鬆。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2-05
「山道猴子」做錯了什麼?原來我們都曾有過中二病、愛情創傷、傷害自己的念頭!從痛苦中找到人生活力「山道猴子的一生」源自台灣網路創作者Eric Duan所杜撰的短篇影音小說,描述男性年輕主人公「猴子」「騎擋車跑山道的日常生活」,以緊湊寫實、不拖泥帶水且生活化的筆鋒,把猴子的細膩心情與年輕人追求「超屌」文化,努力過著追求他人關注與實現自我價值感的人生,寫得暢快淋漓,像是帥氣騎山道、超商工作還卡債、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8-30
創傷情緒不處理,解離找上門什麼是解離?是指在思想、情感和行為之間的脫節。 #解離是一種防禦機制,用於應對令人極痛苦或壓倒性的情緒,威脅到自己,覺得自己無法承擔,所產生出的防衛機轉。通常發生在創傷下的倖存者。尤其受到性侵、暴力攻擊的創傷經歷。 #解離是一種生存策略,可以防止我們被正在經歷的痛苦或創傷所淹沒。有時也伴隨創傷後壓力
Thumbnail
avatar
朴世光諮商心理師- 你的故事我懂
2022-11-21
MIA聊聊(4) | 當憂傷情緒來的時候其實不用刻意隱藏,你就放進創作裡吧嘿,只要是人都會有情緒的。 很多在找尋自己以及創作風格都會面臨到的問題,我是要走這社會上一直走的SOP呢?還是說堅持自己的路呢?人一出生其實就開始面臨很多矛盾的問題,而這些答案卻又看不到,讓我們都會陷入一種我現在這樣是對的嗎?我這樣走下去是否能走到我理想的狀態呢?說真的,不知道。 風格是不是只能經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10-24
創作路上的起起伏伏好啦,我承認這標題聳動了點,其實我遇到的該還不算大問題,雖然的確有問題。 是這樣的,雖然我一直勤於寫作,而且什麼有的沒的都寫(但網路上貼的廢話不被我算在寫作裡面,我只的是部落格正式貼文或者打算出版作品才被我視為寫作)。 這表示在很多日子,我其實是擠不出東西來的。 但這一個禮拜的空白,我有一點想法。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23
老三創作中⋯短篇小說(親身經歷2)這件事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些後怕。 事情發生在國中時期。
avatar
老三
2021-09-27
[聽憂] 用藝術治療探索情緒。介紹《修復情緒的100個創作練習》下篇本篇是介紹《修復情緒的100個創作練習》這本書的下篇,上篇主要是介紹藝術治療的理論面,下篇重點則放在分享練習及我個人的經驗分享。這本書的創作練習涵蓋的創作媒材與方法滿廣的,每個人都可以從中找到自己喜歡入門的方法,一旦我們學會當情緒的主人,療癒效果就會慢慢浮現,獲得心靈的平靜。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8-27